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THE THING

今天,12月的第一天,要来更新部落格罗~!今天呢,打头阵的网志,就如我昨天所说的,我要推荐一部电影罗~!就是这部影评不及上一部的“THE THING”。这部电影呢,一开始为什么会注意到呢?其实是在一个纯粹机缘巧合的机会下,我才会看到的。下一段才解释理由。这部电影我觉得很好啊,连小孩子都要看耶,而且大人小孩都吓到啊,有什么不好的。说导演野心太大,想要超越前作,反而缺少了创新。哦~!原来如此啊~!都到了这个世纪了,你觉得还有什么题材或者是剧本是创新的呢?事事不能吹毛求疵啊~!在鸡蛋里挑骨头,随时结果是一无所有的哦~!

在大概7、8月的时候吧,上网查询资料。可是看一下时间,还有一大把,可是早就查完了。要做什么好呢?啊~!不如就查一下自己喜欢的明星吧~!从东方到西方一个一个查,到最后查到了MARY ELIZABETH WINSTEAD的WIKI。闲来看一下她有新戏吗。(我是看了FINAL DESTINATION 3之后迷上她的,好美哦她的人。)怎么知道真的给我查到咧~!看到那个片名是“THE THING”。什么东东啊?还有这样的片名的?是要指什么东西啊?在好奇心的驱使还有我对她仰慕之情之下,我按了那个连接。去到那边,我看了一下右边的那张POSTER。什么来的啊?看到好象一个人型的物体站在雪地里。没有看得很清楚,就转去看一下剧情介绍了。原来是说外星人的啊~!知道了,然后再转回去看一下那张POSTER,很仔细地看了看,才发现原来那根本不是人,是真的是外星人来的。因为它的手,好恐怖哦~!所以,就期待了。

直到上映日期,才看到一个事实。原来我不可以进戏院支持我的西方最爱女演员哦~!可是又能怎样哦?!我可不想再违背自己的良心,骗别人说自己已经够岁数,可以进去看了。最后,我甚至连这个借口都派不上用场。因为,VILLAGE MALL没有上映这部电影。哈哈~!正合我意~!于是,就准备好自己的心情,准备等待DVD的隆重登场。过了两个月了,DVD才出来,果真让我“引颈期盼”了好久哦~!在那个两个月期间,其实我无数次去问了这部电影的最新状况,来了没有。就连有一次有一位5岁的小孩子也问那个UNCLE:“UNCLE啊,有没有THE THING啊?”WASEH,这个小孩子果真够力。我看他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大概也懂这两个英文字是什么意思吧?所以证明了,这部电影的片名去得太好了。起了一个教育的作用。(其实也只是用回1982年那一部经典的名字而已罢了嘛,只是这部是前传而已)

终于昨天早上买到了。马上买了回来看。很迅速的那种方式放进DVD机,因为我赶时间,看完这部电影刚好赶得及出发去VILLAGE MALL,怎么知道……(欲知详情,请看上一篇网志)电影开始呢,是一个很莫名其妙的开头,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语言,我差一点还以为是放错电影,或者是卖DVD UNCLE给错我电影,差一点就要按下STOP的键了。不过还是继续看了下去。转了一个镜头,就看到我的“西方演戏女神”――MARY ELIZABETH WINSTEAD出现了。在这一部电影里呢,她饰演一位古生物学家,也就是英文的PALEONTHOLOGIST。(耶,又学到英文了~!)然后剧情在因为一个朋友的穿针引线之下,她去到了ANTARTICA。那个人只告诉她他们发现了一个STRUCTURE,就是始终不肯偷漏其实那就是一个EXTRATERRESTRIAL被冰封的躯体。去到那里,有科学家因为要拿那外星人的TISSUE来做研究而要钻开冰块。虽然KATE(女主角的名字)极力反对,可是于事无补。最后还是钻了。最后,那怪物当然是逃脱了,然后打开杀界啦~!真的是一班不肯听别人劝的固执鬼耶~!

在这部电影里面,原来我们还可以学习BIOLOGY的咧~!因为那只怪物呢,在杀了人之后,它的CELL会吃掉它攻击的人类的CELL然后再DUPLICATE一个全新的人出来。也就是说,它会复制成人类。不过它的复制技术还是有破绽的,那就是它不能够复制MAN-MADE的东西,例如电影里指出的放在手里做固定的铁片、假牙、耳环等。还有我们嘴巴里的FILLINGS,也是不能复制的。单凭这一点,就算我们冰雪聪明的女主角在各个角色的CELL被摧毁掉之后,仍然能够分辨出谁是谁非。(果然这样的女孩子,我有点感觉哦~!)我蛮喜欢聪明的女孩子的。最后怪物出现,一个一个的狙击了每一个角色,最后只剩下男女主角而已。我以为结局就这样结束了,怎么知道……

结局就不揭晓了,自己去看吧~!不过绝对出于意料之外。我也真的有点吓到哦~!然后结局就是接回1982年的那部经典之作的开头。身为这世纪出生的你和我,不妨看了这部前传才回去看1982年那部吧,可能会有连贯性的感觉哦~!(这是一定的嘛~!废话。)我也希望能够找回1982年那部,希望在PPS上面能够找到吧~!这部电影呢,值得推荐的那一方面,还是它的视觉效果做得很好,剧本方面嘛我就不予置评了。因为,也很普通,不至于烂那种。看了很多影评,都说女主角的演技是扛起整部电影后半部的重要灵魂,也因为她的演技,才令到后半部的剧情不至于乏味和失色太多。(好高兴哦,她的演技都一致得到好评耶~!)骄傲-ING~!HIAK HIAK~!

这部电影呢,我给予9分,理由就不用解释了,还是因为剧本的问题。希望大家看这部电影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12/2011的晚上7:2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12月份的打头阵推荐歌曲,有的是来自我的偶像――ALIN黄丽玲的这首“不是不满足”。这首歌的MV是现场版的哦,这样才能够彰现到她现场的演唱功力嘛~!这样的唱功肯定气死很多自称实力派的歌手啦~!这首歌曲的录音室版反而没有这么好听,因为比较收,没有这么放,也是编曲的问题啦~!你是最棒的,我永远支持你的ALIN,因为我永远都不满足。哈哈~!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