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我如今呢周旋于要推荐电视剧还是推荐电影先呢?不过结果很明显,不是吗?选择了推荐电影先,为什么呢?因为里面的一些句字,我怕我会因为上了“年纪”而有点“老人痴呆症”了。怕明天推荐,我就会忘记了。干脆趁今天记忆犹新,就先推荐,电视剧就推迟成明天吧~!之前呢看报纸,说YOUTUBE已经有只比原版少了4分钟的“不完整但接近完整的版本”出现了。我本来想慕名上YOUTUBE去看的。可是考虑到我的LINE这几天都很慢,不要说慢啊,有时线路不稳还会随时随地就DISCONNECT啊~!悲剧的我啊,不过无所谓啦~!就在今天,我在巴刹看到了这部电影,就“啦啦声”买了下来。

这部电影呢,在马来西亚之前上映时没有说排名到很前面,可是却造成很大的轰动和影响力。轰动,是因为有很多争议声。没有理由别的地方,好象台湾,12岁以下的孩童需要家长陪伴、香港也是只需要家长陪伴、新加坡比我们好一点(不过也没有好到哪里去),16岁以上的才可以进戏院支持(就是我可以罗~!)。最离谱的还是我们马来西亚,竟然18岁以下不可以进场观赏?有什么理由啊?不过一些用嘴巴讲到,可是画面没有拍到的动作而已嘛,又不是什么三级片。想到就气死人了。人家香港很容易因为一些抽烟或者是粗口动作就设定某片为三级片的国家,它也没有把这部电影列成三级片啦,没有理由我们马来西亚一定要这样做的啊~!都不知道那些政府在保守些什么?

明明就没有教坏别人的企图嘛~!九把刀只是把N年前的他的真实经验搬上大荧幕而已啊~!那些打手枪的画面啊,虽说很“龌龊”,可是你没有理由因为这提及到性课题就禁止18岁以下的人进戏院观赏啊~!难道你要那些18岁以下的小孩以后都不生孩子了哦?荒谬嘛~!算了,现在我看了,就算了。(我妈妈也是在家里投诉啊,说看到这种画面,好象三级片这样。)哎哟,妈咪啊,它都都只拍到后面,它都没有拍到前面,露屁股的场面啊,早在其他电影或者是电视剧里面就有了。好象今年的香港电视剧“怒火街头”,里面郑嘉颖不是露股吗?无伤大雅啦,是你们思想太保守了。话说现在VILLAGE MALL的电影院才把这部电影上映到底是怎么搞的啊?迟人家一个月了,现在才来上映?是不是有病啊?全部人都去槟城或者北海看完了啦~!

好啦~!说回这部电影吧~!这部电影在看之前呢,我老早就把小说看完了。大概是7、8月的时候,知道有这部电影的存在,我就马上去找了小说来看了。看完了,还借给了依婧,最后还整本给了她。(她用钱帮我买下了)过后我再去买多一本,可是现在弄丢了。之前放在BLOCK D的一个抽屉里,不知道哪一个混蛋这样没有公德心,竟然把我的东西给偷走了。不要给我查出,不然我一定给他点颜色看的。对照小说和电影的故事情节,发现到某一些我觉得重要,可是没有放进去的桥段。如果大家都读过这本小说,都应该印象深刻里面有一幕是柯景腾和月亮说话的那一段,还有去寺庙当义工的那一段等……啦~!还有一些情节被硬生生的改了。最明显的就是那一幕晚上逗留在学校里温习的那一段。明明就不是沈佳宜约柯景腾的嘛,而且一个姐姐的角色就这样人间蒸发了。靠~!不过总体来说,我还是喜欢电影的情节,一些删减,或许是因为片长的关系吧~!不用紧啦,最重要的还是电影本身要好就够了。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不过说老实的一句,电影开头的那前面2、30分钟哦,我还是无法把自己融入进电影里面。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电影情节哪里怪怪的。不过到那一幕因为班费不翼而飞了,全班一起反抗那个班导的之后,我就开始能够融入了。因为那一幕,太震撼了。那一幕,我只有一个字的评语:帅啊~!全班都好帅哦~!我们这里的同学未必肯这样做,因为人难免会有自私还有贪生怕死之心的。不能怪的啦~!

新加入的角色,也就是弯弯饰演的她自己“胡家玮”还算蛮自然的,因为她之前受访的时候就曾经说过,这个角色不用太多的演技,因为她本身就是这样的性格。还算满意这个角色。选角方面,看得出来九把刀是有真的很用心去寻找适合的人选的。就是某一些情节删减了,没有拍到,怪可惜的。啊,还有一个改得蛮夸张的情节。那就是,在小说里面的柯景腾没有全身赤裸的这个怪习惯。明明就是九把刀有意要让新演员成为“脱星”的嘛~!哈哈~!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其实电影里面那个饰演柯景腾的爸爸,在现实生活当中,还真的是柯震东的爸爸耶~!意外吧?我也是上维基才知道的。xP~!

电影里面呢,有几个颇让人感动的场面。第一幕就是当沈佳宜知道柯景腾举办格斗大赛之后,两个人吵架的那一幕(很幼稚地骂来骂去)、两个人在地震之后又通电话的场面,大家在领取联考的成绩之后在火车站别离,各自上了不同的火车,去不同地方的一幕、最后婚礼的那一幕也是跟感人。最感人的,竟然是结尾的那写在卡片上的八个字:新婚快乐,我的青春!实在好感动哦~!既然买了DVD,我就可以无休止地再看了再看。明天再看吧~!电影完结后,出字幕的时候,竟然是棒球场的那一幕耶~!几个朋友在打棒球,然后讨论把他们的故事写成小说,还要求九把刀把他们的形象写好一点。马上喷饭了。哈哈~!

看完这部电影,就会不禁在想,多年后的我们,应该也会这样吧~!也会想这样,在未来无聊时,齐聚一堂时,蓦然回首从前的事情。想起那些年,或许自己会觉得感慨或者是不胜唏嘘,可是换一个方向想,或许是好事也说不定呢?这部电影的评分啊,没有9。5以上,我怕会被别人打啊~!哈哈~!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9/12/2011的晚上7: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自然就有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来自胡夏的这首“那些年”,由九把刀亲自填词的哦~!ENJOY~!(婚礼时播的林育群的那首人海中遇见你,好符合气氛,所以哭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