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翅膀下的风

新的一年,就会有新的希望。(怎么这一句话好象比较适合放在华人农历新年的时候说才比较合时宜啊?)管他的。今天呢,是今年的最后一篇网志了。虽然很舍不得2011年,可是它毕竟是要走入历史的,我也只能选择放手啦~!还是准备好迎接2012年吧,好好珍惜吧,校园生活的最后一年,也是决定我以后的未来还有人生的重要里程碑。我的人生分水岭,到底会通往一个怎么样的地方呢?全部就完完全全在掌握在明年了。要加油啊,林健伟~!

对新的一年有什么期待,如果说没有,还真的是假的。刚才呢,在学海的部落格上我也回答了这个问题。第一,就是要减肥,至少都两公斤嘛,不过我没有信心可以做到,因为我这种易胖体质啊,如果在经过大量的运动之后,不补充一下食物的话,我就会饿昏了。可是如果不这么做的话,虽然是能够减肥啦(控制一下口欲)可是,我不想因为这样而影响到我的健康罗~!(借口而已啦~!)好啦,我尽我所能啦~!第二呢就是在SPM里面考获优越的成绩,最好是全部都A+,可是这样会不会很贪心啊?不过贪心也是应该的啦,因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希望真的能够考获很好的成绩,能够顺利地讨获奖学金,然后出国念我理想的科系--心理。不过听说竞争很打,尤其是我们这一年的,尤其多人要读心理这一个科系,所以要努力啊~!第三呢,很简单,就是我的家人缘还有朋友缘可以好一点,异性缘好不好没有关系,因为现在我不急着找女朋友,还是前途最重要。没有了光明的前途,你要怎样保障未来啊?你说,是不是?(当然是啦,我说到这么头头是道,给一点面子嘛~!)

就好象我昨天我所说的,我有点害怕明年的到来。因为总总原因,我也不想在这里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起了。不过有什么办法呢,过几天就要开学了,而我今天我看得把最后一份假期作业,也就是BIO的EXERCISE赶紧在今天晚上做完,反正老师都提供答案了,就照抄就好了。今天晚上确定会看泰国惊悚片“SHUTTER”来倒数。跨越2012年的那个时候,我想我应该会用一下弯弯的那个超级幼稚无人有的方法度过吧?(不过去年用过了耶,不用紧,今年稍微改良一下,我就带着我的相机还有我的书包一麒离开地球表面吧~!嗯,就这样决定了。)什么改良嘛?根本就是跟弯弯一样,换汤不换药一样,她在第二年是抱着狗狗一起离开地球表面,而我是这些东西离开,这样相比之下,我的东西也太无趣了吧?嗯,因为我明年要拼嘛~!(不要假了啦~!)

只剩下少过7个小时的时间,我的天啊,好兴奋哦~!明天的星期日,会是最后一个星期日了,星期一也是最后一个星期一了,开学之后,我的一个星期七天全部的命运都会有所不同,不过这两天还说蛮好运的,因为如无意外应该都不会安排补习。明年的补习呢,仍然是集中于数学还有科学科,明年会加多一科PHYSIC,然后BIO和CHEMI照样,ADD MATHS也照样,这个星期二就会打头阵上场罗~!在学校方面呢,听说会换走几个同学,不过衷心希望不要会是我就好了,我可不想重新认识朋友,虽然跟我同一年的朋友我都蛮认识的。而且我们的班级和名称都会有所改变,我们的班级改成称为5SC3,课室好象会搬到食堂上面,其他两班跟我们“同病相怜”的就有5SC1和5SC2。(前身为40和41班)不过身处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读书,应该也蛮不错,起码回归BLOCK C,挺怀念的,自己FORM 1要拼命爬楼梯的记忆全都集中在那里。希望这次的班级不是在顶楼就可以了,拜托~!(不过很有可能哦,怕啦~!)

估计这次回去学校,在新年之前会到来的除了读书之外的项目,大概有可能会进行的就只有GERKO了。而且分分钟是在第二个星期,考试周之前哦~!越野赛跑,大概应该不会这么变态,安排在新年之前吧?GERKO呢,是跑不了的,所以还是认命吧,要去KADET POLIS报道了。新年回来之后的节目就可真“丰富”了,满满的档期等着我们一一去执行啊~!计有GERKO继续啦、ORAL啦、运动会前练习啦、越野赛跑啦等,还有最重要的LAGU。我的天啊,好怕会重蹈覆辙哦~!希望我们班争气一点,同心协力,合作一点,那我们就可以不用再唱啦~!总之啊,新年就是人生中的甜,过后的就是苦了。为什么先甜后苦啊?甜之后回来的我肯定肥了一圈的,那我不就苦上加苦了?哎,我到时就真的可能会无语问苍天啦~!到时又是“天啊,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之类的问题会陆续抛出的诉苦大会了。大家届时,就忍着点吧~!

在人生的道路上,其实就算受伤了,只要坚强站起来,不要触碰到伤口,或许那伤痕就永远被埋葬在心底了。这样,其实面对不了什么。就算再多的困难,只要自己肯坚强地面对,那就肯定没有东西可以奈何得了我们的。明年的今天,我将会向外翱翔,飞出这困惑我多年的读书铁窗生活。其实,当时或许会发现,我所谓的铁窗生活,只不过是自己建的。就好象今天我要推荐的歌曲一样:“飞出峭壁,顿然望见铁窗根本我亲手建的”。(我的说明好迁就那个歌词哦~!)这首歌曲,真的有很多人生的大道理还有积极面对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都包括在这首歌曲里面,值得一听,而且PIANO谱的曲,好好听哦~!可惜没有拍成MV,不过被她派台为第三主打歌曲。最后一段的词填得尤其好。请看下一段。

“全靠风给我展翅的悸动,望见心中尚会划得出彩虹。从前镶了金的鸟笼,原来从未胜过漫游这壮阔天空。如我空空双手都会有感动,沿途有暴雪或有大雨就更英勇。人人天赐一双翅膀,原来沦陷最黯淡时远处却会送来暖风,承载我飞踪。如风。”特别喜欢这一段的第二句和第三句,第四句重复了,不过仍然喜欢。在2011年的岁末,应该要有这么一首这么POSITIVE的歌曲陪我们度过的。祝大家挥别2011年,迎接好的2012年,我们明年见。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1/12/2011的傍晚6:00分,拜拜罗~!

P/S:这个月的网志数量呢,也破了我个人的纪录。包括今天这一篇,我这个月整整有21篇的网志哦~!请给予热烈的掌声鼓励鼓励一下。今年的网志编织总数量呢,也稍微地提升了,不过明年的铁定下滑了。因为SPM嘛~!好啦,话不多说,马上推荐这首来自我偶像--楊千嬅的这首“翅膀下的风”,填词的蓝奕邦继去年的“斗零踭”交出好的词曲创作之后,今年再贡献了这份他自己也说是今年里填得最好的一份词,再加上蔡德才,这个组合,没得输啊~!ENJOY这首“翅膀下的风”,希望你们也能够张开翅膀,迎着风翱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