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怒火街头


还剩下8天就是全新的一年,还剩下11天就是新的开学年了。对于2011年,还真的很不舍,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现在玩着的PET SOCIETY也即将在下个星期推出迎接新一年的有关家具还有饰品。如无意外应该是今年推荐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了,说了是压轴嘛,当然是要一部新年有引起关注的电视剧啦~!有的就有来自香港的这部让郑嘉颖连夺视帝和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还有胡杏儿的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的殊荣的电视剧“怒火街头”了。(年中时看到这部电视剧,本来是不看好它,觉得应该很普通吧,怎么知道看了之后才知道是另外一回事,果然很好看)

其实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部电视剧,是监制唐基明退休前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了,当然是要豁出去啦~!可以说这部电视剧受欢迎的原因是因为:符合民心,内容充实,对白滑稽有趣,演员之间的火花四溅。这部电视剧可是我在看了颁奖典礼之后才去买来看的,果然香港的观众是靠得住的。(我没有指桑骂槐哦,区块地区的观众不要对号入座)这位监制的戏剧呢,向来鲜少成为观众瞩目的电视剧,除了今年的这部还有去年的台庆剧,由苗侨伟、黄日华还有宣萱等人领衔主演的“刑警”。今年这部电视剧可谓是成为他“荣休”的最好代表作,他退休,至少也离开得风风光光,脚下有风啊~!

这部电视剧的BACKGROUND主要还是围绕着法律的问题,地点呢则设在一间名为民间法律咨询中心所弥漫开来。主角呢,当然就有郑嘉颖饰演的这位外表邋邋遢遢,其实内心是一个充满正义感、为民请命的大律师“LAW霸”罗力亚;还有胡杏儿饰演的虽然输多赢少,希望有一天可以借着自己的名声而攀上上流社会只为有钱人打官司的大律师“王师傅”王思苦。两个人在不同的案件上不断地遇上或合作,渐渐产生情愫。最后更有胡杏儿为了“名利”而选择“背叛”郑嘉颖的戏法。(虽然我一早就猜到那只是监制的诡计而已)这种剧情有迹可寻,因为过往的TVB电视剧都是这样的一个铺排的,每次都不会有一些创新的想法。(监制啊,这不是你最后一部电视剧了吗?)虽然蛮受人喜欢,可是我也觉得如果这真的是你的最后一部了,你也应该会更加谨慎,力求完美吧?

其他的配角呢,都真的很适合他们本身TAKE的角色。就以第一次接拍TVB电视剧的李灿森来说,这个角色虽然跟他以往演的角色大同小异,都是有点冲动的角色,可是这次很明显他也有赋予这个角色一点温柔的部分。因为看最后一集时真的好感动哦,你去买来看就知道啦~!(不要问我最后一集发生了什么事情)而荣获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配角的陈敏之在这部电视剧里面的表现与奖项的肯定,还过真是一比一的实至名归啊~!之前报道就说了她演的这个妓女角色何贞贞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因为电视剧里面有一幕引起非议的男警搜女生身体的情节。(因为这是人权问题,男警是不可以搜女孩子身的)香港的观众还扬言要杀了电视剧里面那个警察。哇,你们的反应也未免太大了吧?果然很入戏啊,不过真的很替何贞贞这个女生不值啊~!(所以下一集马上就来了一个那个警察向她道歉的戏分,不然恐怕都很难平息民怒啊~!)

我个人在这部电视剧里面呢,偏爱搞暧昧的这一对,由林子善和滕丽名这对看似不登对可是撞在一起又真的激起不少火花的“情侣”。虽然最后他们之间的关系没有交代结果,不过根据现在在拍着的“怒火街头II“的演员名单,大概应该是不了了终了,因为第二集换了监制之后,除了几个MAIN CHARACTER之外,其他的换了好多演员哦~!最讨厌就是这样的了,既然都拍续集了,为什么不可以用回原班人马呢?我好喜欢原班人马哦~!第二集换了一些演员,可是我不保证我会喜欢罗~!喜欢第二集虽然换了监制和演员,可是内容却依然延续第一集里面的幽默和搞笑风格吧~!我喜欢这类型的电视剧。因为现在集专业、严肃又要带点诙谐程度的电视剧已经买少见少了,希望不要拍坏了第二集啊~!非常诚恳的身为这部电视剧的小粉丝的我向天祈求。

我以往都很少看以律师为题材的电视剧,好象几乎没有咧~!我原以为买了这部电视剧,我会有点担心我看一看那些律师在那边打官司,而且还是口才很好地在那边辩论会不会很闷呢?幸好这部电视剧的上庭戏分没有以往那些这么多,这说明了什么呢?监制懂得如何在编写剧本之下取得一个平衡,这样才不会让那些观众因为听了太多那些辩论的对白而感到沉闷所以选择就这样在电视机前面就睡着了。看这部电视剧呢,不知道为什么每看一集,它会有一种魔力,吸引你去看下一集。可是我不可以再看电视剧看得这么快了,之前的那部“法证先锋III”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啦~!所以我选择用了一个星期来看,而现在我在看着的台湾电视剧,也是刚刚在台湾播毕的“我可能不会爱你”也是采取一天才看一集,最多两集的方法来尽量拖延我看完电视剧的速度。(反正台湾的电视剧一集一个小时多的,不用紧啦~!)现在看“我可能不会爱你”看得超过一半了,初步估计会在开学前看完,应该是进入新一年周围那个时候吧~!

这部电视剧呢,不拍续集可惜,所以现在在拍着第二集,而且已经杀青了。好快哦,估计明年会播映了,不过好希望是充作台庆剧哦,不过这么早杀青,而且台庆剧通常是同年的一月才开机的,估计应该不会是这一部,不过应该会是重头戏。这部电视剧呢,我给予9。8分的高水准评价啊~!0。2分失在哪里呢?因为胡杏儿没有凭这部电视剧拿到视后而是另外一部“万凰之王”拿奖罗~!哼,我纯粹要起监制罢了的,哈哈~!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3/12/2011的晚上7:05分,拜拜罗~!

P/S:今晚呢,名副其实是THE NIGHT BEFORE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哈哈~!今天呢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同时就有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曲,由当初第一集我一听到歌曲就知道是谁唱的歌曲。来自MC JIN欧阳靖和陈奂仁演唱的“没时间后悔”,不知道为什么会越停越上瘾的耶~!随时随地,我都会哼起:“为什么自卑,干嘛要后悔……”。哈哈,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