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慢灵魂

偷懒了几天,今天还是要回来更新一下部落格了。这两天呢,本来想要更新部落格,要推荐电影和电视剧,两部应该毫无意外都是今年的最后一部兼“压轴”推荐的作品了。所以大家敬请期待。透露一些小玄机,电影是10月底的作品;电视剧则是香港年中的作品,律师题材,现在在拍着续集的作品。(讲到这样明显了,应该心中有数了呱~!)

昨天呢,很意外的姨妈来了。原来她今天早上要去BUKIT MERAH,为了方便启程,所以下来这里过夜。收到风声的我们(其实是我啦~!)当然是像个小孩子闹着要去阿嬷家啦。没有办法,我妈妈的定力很低,所以很容易就屈服了。我妈妈呢,有夜盲症,所以晚上驾车,她有点战战兢兢的感觉。(从她紧紧握住方向盘就知道了啦~!)平时就是叫她吃多一点萝卜就是不会听,现在好罗~!(她平时有吃啦,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好象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我就妈妈驾慢一点不用紧的。然后我们就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才到阿嬷家,比平时多用了一倍的时间。看来我说慢慢来,她还真的慢慢来罗~!

去到阿嬷家,姨妈他们出外用膳还没有回来,我们就只好在门外等一阵子。可是,刚驶到路口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妥。怎么整条街黑漆漆的啊?哦~!我知道了,老天爷要我们好象那个“零零狗”里面的这样,“在黑漆漆的夜晚,穿得黑漆漆的在黑漆漆的屋外“散步”罗~!”(这个梗要有看这部电影的才知道的,电影是由古天乐、大S还有吴君如领衔演出的)那个倩铌最近才看这部电影罢了,好OUT哦,我早就看了。(不要打我啊,倩铌~!)

阿嬷家乌黑一片,妈妈当然是不爽啦~!可是又能怎样啊?这或许是,天意吧~!进去阿嬷家,乌漆抹黑的,只好用手探路罗~!幸好公公很快就找到了蜡烛,让整间家才不至于漆黑得令人随时都会摔一跤的风险。弟弟的瘾就在这个时候起了,反正都没有事情做,所以大伙儿就陪他玩一下罗~!反正姨妈愿意奉陪到底。姨妈还大胆预言说9点电又会重新照亮整间屋子了。没有想到最后真的是给她说中了。(想不到姨妈有偏财运,也有预言能力哦~!看来姨妈以后退休之后就可以去做“算命女士”了。)哈哈~!恢复电的供应之后,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先去吃东西啦~!因为姨妈已经打包了给我们吃,可是碍于没有电力供应,摸黑怕摸不到吃的东西,所以推迟了一个小时才吃。

吃完,当然是继续那玩意儿啦~!姨妈和阿嬷就在这个时候呢,开口要求我们兄弟俩留下来过夜哦~!你知道的啦~!我们兄弟俩的走向都要向我爸爸通报一声的啦,这次要留宿一晚,更加要通知啦~!打电话问爸爸,爸爸说:“你喜欢,”就挂电话了哦~!可是爸爸会不会是双关语啊?最后还是决定留了下来,弟弟也难得留下来过夜。妈妈是10点离开的。过后我们就一直玩到11点半,然后才上床睡觉。其实,哪里有床可以给我睡哦,地板就有我的份儿啦~!可是,由于迟开冷气的关系,所以我们兄弟俩一睡在那里之后,就一直辗转难免。就算稍后冷气把周围的空气都降温了,冷了的空气还是难以让我入眠。原因是我一直在打喷嚏。打个不停,一直到深夜的1点,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拖着我真的疲惫不堪到极点的身躯,再加上我那半天吊,有点刺痛和红肿的双眼到楼下的沙发去睡觉算了。因为坚硬的地板,我真的睡不了啦,你至少都要给我一张TILAM呱~!结果什么都没有,所以选择了楼下的沙发更好,因为沙发还有厚度,躺在上面可舒服了。只是由于要重新进入睡眠状态,所以又耗了15分钟的时间,大约1点15分才入睡,可是入睡才没多久,又被吵醒了,是姨妈的声音,和阿嬷谈话的声音。我听到她们讲,那时已经是6点半了。不是吧?这么快的?我好象才睡没有多久而已哦?怎么这样快就过了5个小时15分钟啊?真的是光阴似箭啊~!

我的灵魂还处于拖慢的状态,又有什么办法呢?我的躯体已经走到老远去了,灵魂却依然还好象才维持在进入睡眠状态15分钟而已。不过由于真的睡眠不足啦,所以还是照躺,没有起身。直到我听到姨妈说每一个人都醒了,那时也只不过是6点45分而已。怎么这么快啊~!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地起身了。估计那个时候的我,样子应该听憔悴的。因为我觉得怎么眼睛涩涩的啊?好想滴眼药水哦~!可惜阿嬷家没有这“现代化”的东西。我只好打电话叫妈妈带来。起身后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竟然又是那玩意儿,还不是因为弟弟那个人啦,瘾一直发作。虽然姨妈在这边啦,可是你也不能争取时间争取到这样夸张啊~!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负责做DEALER,然后输输赢赢也是我主宰的。因为是掌握那牌,哈哈~!7点多,妈妈才来,我进行梳洗之后,大伙儿就出发去吃早餐,也是我的最爱--点心了。

在点心那里,吃了很多,肚子撑得好饱哦~!(看来我明年的校裤有很大的危机要再买新的了,不要啊~!最后一年了,不要这样玩我咧~!)吃个早餐,一边聊天,聊着姨妈今天要去BUKIT MERAH玩的行程。好幸福哦~!我也好久没有去BUKIT MERAH了。今天姨妈去BUKIT MERAH;五姨昨天去了合艾,今天回来了;下个星期敏意阿姨要去GENTING了。哎~!为什么大家都去玩,没有拖我去啊?我的灵魂也需要得到释放的啊~!我的慢灵魂啊~!我怀疑我的慢灵魂是不是有遗传的,我爸爸做什么都慢人家一步,虽然有提到要去玩(当初啦~!)可是最后还不是成不了事。算了,我也已经习惯了。吃完早餐后,就回阿嬷家,继续搏杀啊~!当然我仍然只是DEALER的身份啦~!

全部人都有出去走走的机会,我没有了。开学之后,就再见了。不过蛮期待新年的,因为我们昨天去阿嬷家的时候,跟姨妈建议了要举办羽毛球比赛的事情。姨丈也很附和我们的建议哦,还说新年一定要运动才行的嘛~!(分明就是要我运动嘛~!)姨妈还说会准备礼物,是礼篮哦,赢的就可以把它带回家。最重要的REFEREE人选,当然非公公莫属啦~!超期待的,开学快来,考试快来,新年就快来了。快来吧,我的灵魂也不要落后了,快追上未来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6/12/2011的晚上7:15分,拜拜罗~!

P/S:这么快,假期剩半个月了。今天要推荐的呢,是一首男生的歌曲,来自CROWD卢广仲的这首新专辑里的主打之一“慢灵魂”,我个人偏爱的歌曲,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