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致:我的BRO.和你的沈佳宜

昨天,参加了一次我参加了这么多次酒席最有感觉,不知道为什么眼睛竟会被感动的一次婚宴。我的好哥儿啊,要幸福啊~!一定要幸福,一定一定要。人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变得越来越有感觉,越来越有感情,越来越感性。我就是那其中一个。好感动昨天晚上,虽然我和这位好哥儿不是时常碰面,可是还是维持友好关系。人一世,物一世,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更何况是两个从不认识到认识,相知相惜,希望以后都紧靠着彼此相依为命的两人,终于在昨天走如人生的教堂,迈入另外一个人生的里程碑。如果BRO.你这么幸运读到我这篇网志的话,请你耐心读下去,虽然内容很很冗长。

很多时候,未来的路都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我常说(其实是别人说的,忘记是哪位名人了):“在这一个世界上,你能够遇到你心目中的真正的另外一半的机会,只有57亿分之一”,是57亿分之一哦,不是57分之一。好好珍惜另外一半,要多一些为另外一半着想,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拥有找到另外一半的机会;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和真正的另外一半携手走下半生的机会,因为婚姻真的如范玮琪那首“最重要的决定”里所说的这般:因为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只有认认真真的经营,不要以为结婚了,就可以永远拥有对方直到永久而对婚姻采取草率的态度。在这世上,并没有一个人是有资格拥有另外一个人的权利,每个人都必须为身为自己身体所有的自己负上责任。

昨天到达会场时尚早,里开场的时间尚有一个小时。一早到达,在门口外等待的只有五姑和五姑丈。新郎和新娘大概忙着整理仪容吧~!找了一个临近主人家桌席的地方坐了下来。坐了下来,第一件事情还是环顾了一下四周的DECORATIONS。发现这里的DECORATIONS果然很年轻人的感觉,这才真正是为年轻人举办的酒席嘛~!布置不再是以前我出席的那些,我的天啊,不是草率布置,就是连布置也省了。台上两个人的名字用的字型很漂亮,新人走进会场的红地毯,两旁的轨道都以红色的灯笼台装饰,一路衍生到主人家的桌席去。天花板上的绸缎适度地弯下,令人感觉舒服。坐在位置,由于感觉无聊,就把SUDOKU拿了出来玩,一直玩到宴会快开始。

宴会开始了,音响出了一点小状况,可是无伤大雅。一对新人步进会场,尾随的是双方家长。我的BRO.和他成功找到的沈佳宜很郎才女貌地走了进来,一边向两旁犹如支持者在高声欢呼自己喜欢的偶像进场似的挥手,一边笑脸迎人走了进来。果然人家说结婚那一刻,一对新人一定是那一刻的瞬间聚光灯下的主角,男的帅,女的美,有何挑剔?(BRO.,我没有在阿谀奉承哦~!)坐了下来没多久,酒席就开始了,菜肴陆续上桌。真的很想找机会靠近我们的新郎倌,可惜一直找不到机会。找不到机会,我只好自己找机会让自己不这么闷。我一直找阿贞姐姐讨论台上那个女登台表演者的服装还有歌唱姿势,我们可笑得不亦乐乎啊~!(取笑别人是不对的,小朋友切勿模仿)

直到表演者完成了45分钟的演出,台上的司仪邀请一对新人还有双方家长上台进行一些仪式,和交杯酒还有致谢的环节。(台上的蛋糕是用来装饰的吗?不然为什么没有切啊?忘记?)我以为下台之后,一对新人就会到处去和别人敬酒,结果还没有,有一点小失望,因为我早已经把杯子给添得满满的。整个晚上呢,其实我觉得肚子里面装载着的液体成分比固体还多耶~!(所以整个晚上整整上了三次厕所)大概忘记到了第几道菜(记得是已经快要结束了的),一对新人才到处去敬酒,开始就到我们这一桌来了。以为会敬酒,怎么知道只是单纯地拍照留念。我可糗大了,举到一半的杯子又被逼放下,又不甘因为坐得太旁边,所以干脆站起来,想要站到我的好哥儿那里去,怎么知道中间的道路阻塞了,我只好尴尬地靠在阿贞姐姐后面,还要假装很亲密咧~!(新郎我要抗议啊,为什么你不要开路给我过去)不要误会,我纯属在这里发一下牢骚而已,不要介怀。

最后一道菜上桌之前,我和阿贞姐姐打了赌,看会是什么甜品。一开始她猜测是BOBO CACA,错了;接下来就是猜龙眼汤水,还是错了。上桌才知道原来是放了汤圆却隔绝了红豆的红豆汤。看到这一道甜品,其实心里蛮感动的。因为我们不是传统有一句,汤圆汤圆,吃了一家团圆。这下子啊,我面前这一对恩爱的两个人啊,一定是刮风下雨都打不甩,吹不分的一对啦~!这么团圆,羡煞旁人啊,皆因两个人的爱之光线实在好猛烈哦,好刺眼哦~!吃完甜品,就要起身离开了。正当我们鱼贯离开时,我就在想待会儿我要说些什么样的特别的祝福语呢?结果给我想到了,可是我们的新郎好象不是很捧场哦~!(我是说捧这部电影的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明明就这么火红,怎么还没有看啊?去看吧~!每个人都有资格拥有热血的青春,热血的爱情。

想知道我说些什么?在前面提了很多次了:“HEY,BRO.,祝你和你的沈佳宜永远幸福快乐”。如果你跟我同一个年龄层,却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的话,我肯定K你的头,可是既然你是80后的,我就念在你“工作忙碌”的借口下饶了你吧~!赶快去看这部电影吧~!全因他回答我一句:“沈佳宜是什么啊?”我当场傻眼,可是我还能怎么做呢?我没有理由站在那里帮你解释啊,后面还有很多人排着队咧~!所以,我就在这里说明了,去看这部电影吧,BRO.~!万一你真的没有看到这篇网志的话,不用紧,新年的时候我也可以解释给你听的,只是问题是新年你有没有来而已,哈哈~!这是一场完美的婚礼,我看得出,从婚宴现场所播出的VIDEO CLIP看得出,虽然你被恶整得很惨~!今后,你已经转大人了,要用心经营你和你的沈佳宜的婚姻哦~!一定要幸福~!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0/12/2011的晚上7:10分,拜拜罗~!

P/S:为了祝福你们俩的婚姻,让小弟送上这首今年热爆,也是沈佳宜来自这部电影的插曲哦,有的是林育群的这首“人海中遇见你”,虽然只是翻唱,不过胜任有余。歌词里面说:亲爱的我多么幸运,人海中能够遇见你。亲爱的我多么盼望,就从这一刻起和你分享爱的感觉……。送给你们,祝你们白头到老,永结同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祝福你们幸福,ENJOY这首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