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法证先锋III



今天要来推荐电视剧的。有的是今年TVB 第44年的台庆剧――“法证先锋III”。(另外一部是“万凰之王”,起初没有看清楚,把那个“凰”的字,读成“凤”去了。xD)本来呢,我是信誓旦旦地说不会买这一部电视剧的,那是在当初监制宣布开拍第三集,可是却把演员阵容来一个大扫除,只留下一个佘诗曼的时候说的。可是,后来佘诗曼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民间反对浪潮渐起,所以自己很“识做”地受伤了,就可以辞演了呢~!(不过当时传媒又说她是因为内地的片酬比较高,所以宁愿去那里拍)管它实情是怎样,总之我现在我买了,而且我很喜欢,就可以了。狠心一点地说,第二完全是毁了的一部,我宁愿第三集是第二集好过,因为这一集的阵容蛮不错,故事的内容也至少比上一部好很多条街。我这样说呢,无非是把很多观众的心里话说出来而已,因为实情第二集真的令很多观众大失所望,还“大跌眼镜”呢~!

上个星期买了这一部连续剧,结果本来计划用3天就可以看完了,一天看10集嘛~!可是我妈妈,连我这样看电视剧的速度都依婧嫌快了,那更何况是我其他朋友呢?最后我因为在妈妈的唠唠叨叨的罗里罗嗦下呢,投降了,听她的,结果最后在6天之后看完。在最后一天的早上,我同样去了UTC巴刹。我就在那里想,万一当天看完了“法证先锋III”,那我接下来要看什么啊?我决定,当天早上,本来要去买另外一部台庆剧“万凰之王“的,可是在妈妈的埋怨还有唠叨几句下,我就当下作废了,不过事后很后悔。当天回去后,我就在家里仔细想,考虑以下真的要不要买新的连续剧,因为我在接下来的日子不可能每一天都只是作业啊~!在经过一天的慎重考虑之后,我在隔天,也就是今天早上到UTC巴刹的时候,以很坚决的立场就买下了那一部连续剧,也就是今年大受欢迎的电视剧,让郑嘉颖如愿封帝,让胡杏儿凭此剧拿下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项的“怒火街头”。而且今天看了,本来一直在埋怨我又买了新戏啊,什么浪费钱等之类的话的妈妈,也因为剧情精彩而停了下来,陪我一起看耶~!难得。看来这部连续剧,应该会蛮受妈妈欢迎的,因为刚好对到她的胃口。

谈回“法证先锋III”。剧情的发展呢,可谓高潮迭起。(这是传媒描述的,我觉得还勉强算是啦~!)第一宗案件,就会影响到整部电视剧在观众心目中的印象,所以第一宗案件一定要很复杂,然后有什么绝招先使出来,有多曲折离奇,就多曲折离奇。这可以从第一集和第二集里面看到。尤其第二集里面的第一宗案件,在WAR GAME场的三位死伤者,看似没有关系,其实是案中有案。(不过的确有点混淆了,当时)重看第二次就没有事了罗~!xD第三集的一些情节呢,其实是能够猜得出来的,因为当那些专业人员发现一些线索时,他起码会ZOOM IN镜头给你看到他手中拿着的证据,让你一起当上了福尔摩斯。(如果他手中拿着一张照片,可是想给你猜他找到什么线索,它就会ZOOM IN)不过越后面的CASE呢,这样的情况就越来越少了,往往都是那些专业人员在“卖弄”自己的专业,说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语言,俗称“火星文”。

看到后面接近一个玩具店离奇命案那里呢,我忽然心里觉得,这连续剧的剧本还有那个案件的创意性还有广泛性好象有虎头蛇尾的迹象咧~!前面那些案件都是让人感到震撼,然后有很多我们平常在警匪片里很少触碰到的那一方面,好象第二宗案件“天眼少女”的案件啦,还有那个大学有机肥料桶里藏尸的案件。越后面的案件,我好象觉得那个编剧是不是已经江郎才尽的感觉啊?后面的案件比较深刻的就有最后一宗案件,法医钟学心的家庭悲剧案还有争产案比较让我留下深刻印象而已。其他的就还OK而已。

在这部电视剧里面呢,有三个地方是让我感动的。第一个地方呢,就是大学的那宗有机肥料桶藏尸那一件案件,当保哥和儿子在案件结束之后相拥的那一刻,好感动,就落下了这一部电视剧的第一次泪;第二次是在那宗争产案,当吓人阿忠被揭发是凶手,他说他无法再陪在老爷身边的时候果真很感动,又流眼泪了;第三次则是在第30集,ANGEL在病房里离世时,阿KEN在身旁哭得死去活来时很感动,又哭了。三次的感动,三次不同的哭法。没有想到这部电视剧原来也那么地感人。哎~!都是编剧的功劳。(我敢肯定,一定不是监制的功劳,因为我不是很喜欢它的监制)讨厌死了~!这部电视剧呢,真的很舍不得,希望能拍第4集吧~!不过到时一定又会人要求监制写陈茵微的角色回来了,你相不相信。还是见好就手了吧~!我好象还没有看到电视剧做续集,能够做到第4集的耶~!收手了吧,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就算了。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0/12/2011的晚上7:0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这首歌曲呢,当然就有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曲,来自黎耀祥和吴卓羲合唱的“目击”,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