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In Time


今天呢要来推荐电影罗~!年度“压轴”啊~!绝不欺场,保你好看。这部就是我说的今年我看的科幻片中,剧本和故事构思都是属于上等货色的电影。距离这位导演上一部电影已经是六年之前的事情了,所以这部电影格外受到瞩目。而这部电影会受到我瞩目的关系,还是因为两个原因:第一,喜欢的JUSTIN TIMBERLAKE在这一部电影里担任男主角,亲自示范动作戏码,我能不支持吗;第二这部电影的大纲已经吸引了我。所以啊,我就说了,一部电影,如果要吸引我的话,首先要有好的TITLE,就算没有,也要有好的故事结构,不然你休想我去看啊~!所以最后看了这部电影,由于这里的电影院没有上映,所以就索性买DVD回来,长看长有。

片名“IN TIME”,华文解释应该是限时以内吧?先介绍一下导演哦~!ANDREW NICCOL,这位年仅47岁的导演(仅好象有点夸张,因为现在很多新生代的导演哦?!)呢,从第一部电影开始就带给人惊喜,也就是1997年的处女座“GATTACA”,是一部跟基因有关的科幻片。当年这部电影虽然没有得到很多奖项的肯定,可是却已经打稳了这位新导演未来的路。可惜的是,第二部电影“S1M0NE”只是得到了中规中矩的评语,幸好第三部电影由NICHOLAS CAGE主演的“THE LORD OF WAR”挽回了一些面子,不过也只是中上的成绩而已,第四部腾空登场,可是却得不到赞美,只遭来批评。为什么啊?那些评语都说它的故事性写得有点太“重手”了。其实,在未来,时间就是金钱,这个IDEA不错啊,至少我们华人一直说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个谚语到现在为止,并还没有任何一位导演因为突发奇想而把这个谚语照字面解读的放上大荧幕,至少这位导演ANDREW NICCOL也因为自己的语言的谚语“TIME IS MONEY”而把它搬上大荧幕,有所不能啊?

看完了这部电影,总觉得很好看啊~!有几次我还看到猛抓裤脚,因为剧情蛮紧张。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也代表你能够和身边的人相处的时间也一点一点的流失了。先说一下大纲吧~!(不过我总觉得我会说的很长耶,我尽量啦~!)

Will Salas(Justin Timberlake饰演)早晨醒来和自己仍然维持在25岁模样的妈妈庆祝了50岁的生日之后,就出门工作去了。在这个时代,为了控制一直暴增的人口,所以每一个人从出生之后,就被限定活到了25岁之后,就再只给予1年的时间继续生存。而随着每分每秒的流失,穷人必须赚钱来增加自己的寿命;而富有的人就以无止境的寿命在NEW GREENWICH过着奢侈的生活。钱币的运用,同时也已经被时间给代替了。不管你买任何东西或者一切交易,你都要用时间来换取。这一天Will的前臂上的显示钟显示他只剩下1天多的时间而已。去了工作之后领薪水时,却发现薪水变少了。原来政府每一天都以夸张的通货膨胀来强逼那些穷人至死亡边缘,以淘汰这些他们认为的低等人。某天晚上,Will在酒吧里遇到险被打劫的Henry Hamilton。他救了这位陌生人,为了报恩,这位陌生人给了他所有寿命――一百余岁。他自己自杀了,TIMEKEEPER,也是那个时代的警察却误以为Will杀了他,正追捕着他。Will希望有一天能够带妈妈到NEW GREENWICH的富人区去生活,可是妈妈也因为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在剩下不到1个小时半的时间因无法搭乘巴士的关系而去世了。Will成功来到了NEW GREENWICH,并邂逅了千金小姐Sylvia Weis(Amanda Seyfried饰演)。Will在赌桌上赢了Slyvia父亲的岁数,让自己的岁数达到1000余岁,她为眼前这位胆识过人的男孩子所心动,所以邀请他到家里作客。没有想到TIMEKEEPER追捕到她家,无理地充公了Will的1000余岁寿命,逼于无奈Will只好挟持着Sylvia才能成功逃出来。途中,Sylvia的的岁数也被大盗也偷走了,两人只好一直试图找寻方法来避免自己被TIME OFF的命运。最后,因为惺惺相惜的关系,Sylvia转移立场,与Will站在同一阵线上,一起打劫了自己父亲的银行,并以无利息的回报把钱借给了全部的穷人。世界的经济顿时失衡,TIMEKEEPER在后追赶着逃亡的Will和Sylvia,两人剩余的时间不多了,Will在紧要关头能否拯救他和同样只剩下不到1分钟活命时间的Sylvia,以填补他无法及时拯救母亲的遗憾呢?

哇~!大纲,还是很长耶~!没有办法,我已经尽量削减了。(我这个罗嗦王的话可以听的吗?)为什么会喜欢Justin Timberlake呢?因为他帅气的脸孔?不是真正原因,不过不错。因为他结实的肌肉?的确是挺结实的,不过还不是真正的原因。之前说过了,其实是因为在看SHREK时好奇那个为准国王ARTHUR配音的到底是哪位演员,原来是他啊~!过后就开始注意他的消息,不过之后他的电影,不是没有在这里上映的BAD TEACHER,就是因为有点“三级”感觉的FRIENDS WITH BENEFITS,也就只剩下这部“IN TIME”了,所以格外珍惜这部电影。至于女主角Amanda Seyfried,对她的印象还真的只有今年好象是年中靠近年尾的那部“RED RIDING HOOD”,她饰演小红帽。至于其他配角呢,说实在的,除了饰演Justin妈妈的Olivia Wilde还有那位大盗Alex Pettyfer有印象之外,其他还真的不认识耶~!不过演出也还好啊~!

电影呢有几个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第一,就是Will的母亲在争分夺秒之下奔跑,试图见到Will之下,可是在最后几秒来不及了,也只能猝死在Will怀中的那一场戏,第一次看时,还真的蛮鼻酸的;第二就是在Will到达NEW GREENWICH,在赌场和Sylvia父亲对决的那一幕,也是心惊胆跳啊;第三场戏呢则是Will和Sylvia在Will的家里面谈到自己如何在度过25岁时心脏被电击了一下的故事;第四场就是Will和Sylvia联手去打劫自己老爸的银行的那幕,好痛快啊;第五场,也是结局那里,复制回Will和母亲在开头时的那样,只不过对象换成了Sylvia,Will不想再让自己因为救不到心爱的人而留下遗憾了。这几幕呢,都很难忘,尤其是最后一幕,看的我多希望把电视机砸烂算了~!因为我实在太融入于感情里面了。

电影里面呢也有三句台词,我很印象深刻的。第一句是那位大盗所说的:“We don’t stop living until we actually dead.”接下来的两句分别是Will和Sylvia去挟持她父亲的时候所说的,Will说了:“No one should be a mortal even one person has to die.”,然后还有让我感慨的,出自Sylvia的那句:“We are not meant to live forever, although I do wonder.”虽然我很想,可是我们并不能永远地活着啊,多么令人省思的一句。就算真的让你长命百岁,你真的会保证当你活过了100岁,或者是200岁之后,你不会觉得厌倦吗?当然贪婪的人是不会觉得知足的,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要活这么长命来干嘛啊?没有意义,到最后你也是只会孤独一辈子而已。所以因为以上的种种观点,我爱死了这部电影。我才不管影评对它有什么评价,反正那些影评人也是一批难搞的人,在这世界上并没有一位导演是能够完完全全100%创造出一部让全世界的人都喜欢的电影,有人喜欢;就会有人不喜欢,而最重要的,也还是你喜不喜欢,不要一味地盲目跟从身边人的尾巴走路和影响。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爱死了。暂列今年看过的电影之中的前三甲。其他两部有一部是FINAL DESTINATION 5,另外一部则是KUNG FU PANDA 2。

这部电影,真的很值得推荐,去看吧~!我给它的评分啊,再次给予今年的另外一次10分。不用挑剔了,那些影评人只不过是在羡慕这位导演之前的成功所以故意鸡蛋里挑骨头,吹毛求疵而已。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傍晚6:50分,拜拜罗~!

P/S:时间就是金钱,要好好珍惜时间哦~!要开学了剩下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又要重新投入校园的生活了,而且还是最后一年的,真的要格外珍惜。好啦,今天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这首来自周董周杰伦的新歌“你好吗?”这首抒情歌曲啊,恐怕又是今年的JAY迷哭红双眼的歌曲了。ENJOY~!明年就是冬至,应该会来发表网志还有明天是PMR公布的时间。新民的学子们,要加油哦,往前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