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逼得太紧

十月已经悄悄地到来了。不知不觉,原来PMR近在咫尺,现在正式进入倒数期间。虽然娱乐的时间比平时少了,可是有要则享福,无则惜福。做人的道理,我们应该在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就要学会的事情。

不知怎么的,昨天早上一起身,忽地什么都想通了。我觉得,可能我们做人不要太执着。太执着于某一件事情,令泥足深陷的时候,想要悬崖勒马,也来不及了。也许给其他人再多一个机会,是福气。试想想,在这个无边无际的地球上,两个人能遇见并认识,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啊?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人,为什么上天就偏偏要安排在你面前的这个人和你相识呢?有缘在这一世相见,相遇,相惜和相识是多么重要啊?

“把爱放开,把手放开,如果你的心已不在”这一句歌词,曾经萦绕在我心头许久。到底,对方的那两位对我的心还在不在。如果真的不在了,无论你付出多少的真心,也不会有结果,对吗?不过既然想通了,就要抛下一切的包袱,去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就算有多少的人不支持你,冷嘲热讽,冷水当头泼下也好,也要坚持到底。

很快的,原来明天就是PMR了。到底还有多少个小时呢?屈指一算,还剩下6个小时自由的时间。自由的空气显得多么新鲜啊,但你可想到明天的空气会有什么变化吗?没有。空气依然是空气,它只能越来越糟,我们人类迟早会因为自己的贪嗔痴给糟蹋掉的。看着我们人类现在居住的这一个星球,到底它会在什么灭绝呢?会在什么时候面临世界末日呢?没有人会知道。或许有人会说,不就好象电影里所说的2012年。

可是,又有谁能够鉴定这个逻辑呢?没有人。往昔,是我们唯一要珍惜的东西。当一切静止的时候,我可能会在这一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躲在那里静静地思量。思量,人类究竟为何物。啊~!猪八戒说得好啊:“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情”。(这是宝杰说的。哈哈~!)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坐在键盘前敲敲打打地我,已经开始出现精神错乱,语无伦次的境界了。(说实在的,上面我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FORM 3,一个我个人觉得最多回忆可以封印在脑海里的一年,却这么简单地就一闪而过了。所以我总说快乐的日子过的特别快。你们不这么认为吗?我真的非常“衷心”地觉得FORM 3是这么多年来过得最快的。FORM 1是最慢的,可能是因为初来报到,所以觉得日子很漫长,度日如年。怎么知道到了第二年,觉得时间还蛮快的,因为我班长的生涯自在一眼瞬间就飞过去了。去年真的好忙碌哦~!累坏了我的身子,有人说我是自己讨来的,可是我却觉得一个负责任的班长就应该要这样的嘛~!(详细情形,请翻阅我去年的网志,谢谢~!)

FORM 3,过得更加忙碌了。接踵而来的功课以及课外活动,几乎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了。(详细情形,请翻阅今年的网志,谢谢~!)不过,舍不得却在最后这个时候才油然而生,未免也太迟了吧?FORM 3的老师,全部都很优秀,很舍不得她们。(为什么用女字旁呢?因为教我们班的老师有99%都是女孩子,只有我们的PJK老师是男的而已。)原来阴盛阳衰不只是发生在主播界(金视奖其中有一段是说到主播界阴盛阳衰的问题),原来也发生在我们学校教FORM 3学生的老师啊~!明白~!明白~!

瞄一下手表。惨了,只剩下5个小时的新鲜空气可吸取了。这几天,都不是过得很愉快。我那个“专制”的爸爸一直要我读书。谁叫他这样巧他回家的时间是我刚刚开电脑的时间啊?你怎么知道我没有读书啊?我早上有读书,下午也有读书,我只不过想松一松口起,玩一下我的PET SOCIETY和TEXAS HOLD’EM POKER以及我的微博也不可以吗?

所以我常常提倡“放松制度”。人一放松了,压力没有这么大,背负的包袱也没有这么多,在考试的时候自然而然就可以不用左想右想,在选择答案的时候犹豫片刻,这样反而会让你多了一个答案的选择。这就所谓考试上的“鬼遮眼”罗~!想太多了,就错了罗~!这是我过往的经验,有几次还是我不甘心的呢~!不过现在想回又有什么用处呢?只能当吸取了一次宝贵的经验,下次头脑放空来,这样就能考到好成绩啦~!

之前我也提到我不赞成提早就把书读完。对啊~!在考试之前,如果你还在读的话,这样你脑海里的记忆犹新,会帮组到你的考试的。(或许有人会认为我的这个理论是荒唐,荒谬绝论的愚蠢想法兼歪道理。)不过,没有试过,你又会怎么知道呢?明天的第一天是马来文1和2。马来文1说实在的,平时我都没有什么读的(本来就没有东西读的嘛~!只能靠你平时有没有专心聆听老师讲课罗~!),所以现在也没有必要去读,只有拼命做练习的份儿罗~!至于马来文2,我选择了半放弃的状态。我看,我只会阅读KARANGAN RANGSANGAN和NOVEL罢了吧?不知道,看吧~!

逼得太紧,不是一件好事。紧急我的话:伙伴们,祝你们全部能在明天开始,为期5天的PMR考试里考获好成绩。如果能的话,请36班的朋友全部都拿满8个A,我们在年尾的台上见面。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4/10/2010的晚上7:00,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自然就有这首献给全部FORM 3学生和我们父母亲的歌――“逼得宠物太紧”,由吴雨霏和小肥合唱。父母,不要再把我们逼得这么紧了~!(怒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