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好心•分手

心情低落到谷底,是我今天的心情写照。我的三年友情备受考验,载浮载沉的,到底我该如何处理?今天的主题,就叫好心•分手吧~!

好心分手?我哪来的女朋友啊?分手,不一定只局限于情侣之间,也可以述说朋友之间。那,好心分手中间,为什么要加一个“•”的符号呢?我只可以说,你对别人仁慈,不一定换来好结果。所以,中间才会有一个这样的符号。我很喜欢这个符号,我不知道为什么。或许,分开来的词语,我很喜欢,也觉得很有诗意吧?

嘲笑自己,原来自己这么傻。给了别人最好,也愿意付出自己的东西去满意他们的要求。可是,人也有限度的。请你考虑一下我的立场。你是否想过,如果我和你的立场对调,我玩弄你的东西的话,你是否会当没有事情发生,无动于衷呢?答案是不可能~!告诉了你无数次,不要再拿我的树熊型颜色笔盒子来玩耍。难道我就不可以使用树熊型颜色笔盒子吗?我使用这种颜色笔盒子不是你来学校的玩具。

而且,不问自取则为偷?难道你没有听过这句话吗?虽然今年的我已经学会如何不要这么的正经,可以尝试放轻松去和大家欢乐。可是,就唯独这一件事情我做不到――我“下令”不可在没有我的同意下触摸到我的东西,不然我就会和那个人搏命。这,是我的底线。

早上,本来是一个非常欢愉的日子。FORM 3学生的家长来到学校要拿成绩册,理应兴高采烈的。我也原本是这么认为的。来到学校,看到一众的男同学,我就已经生气到极点了。为什么?都不知道他们被哪来吹到的风,竟然在昨天下课之后,集体给我取了一个新的花名――“NAKED NIPPLES”。喂~!请你顾虑一下我的感受好不好?都已经15岁了,还好象长不大的小孩子般在那里玩弄他人。况且PMR就快到了,你还在那里胡闹?成何体统啊?

NAKED NIPPLES,对于这个新的绰号,我还蛮介意的。不过,昨天回家的时候,就顿时开窍了。觉得,既然沉重的PMR要到了,那何不让他们轻松一下,反正也不过那几天嘛~!算了,就放过他们吧~!下午的电脑时间,绝对是我的。因为下午除了我之外,就只有妈妈在家里了。妈妈又不会操作电脑,电脑自然而然就属于我的啦~!偏偏昨天下午给我下了一场倾盆大雨,令我只好暂时关掉。留到晚上的时候才开启电脑。

我和弟弟每一天玩电脑都有一个KUOTE的~!最多,只可以4个小时。我都不明白为什么其他人,开了一天的电脑,电脑都不会坏掉的吗?奇怪~!奇怪~!晚上开启电脑的时候,一开MSN,就看到基稳在那里狂叫我。我按了一下在TASKBAR那里的WINDOW。一打开来看,对方的STATUS已经是OFFLINE了。再看一下内容,令我火气攻心啊~!差一点就要血管堵塞,心脏停止跳动啊~!在对话框那里出现的字眼都是统一的一种字眼而已,那就是:“NAKED NIPPLES”。我没有那个心情去计算总共出现了多少次的字眼,痛彻心扉的感觉油然而生。原来,有些事情,就算你放下了,对方只要不肯放下,你还是没有拒绝的理由。

同时,也感到非常的惭愧。原来,我在这三年来,和他的友谊是做假的,是失败的。平时的交情,原来也只是表面这么简单。我还深深觉得,在今年的年头,我和他聊开来的时候,我们会惺惺相惜。原来,我只不过是在那里自欺欺人罢了~!昨天的棒头当喝,令我清醒过来。我必须和基稳保持一个距离,以测试我们是否能够再继续走下去,做朋友。

可是,不用多久,我就已经知道答案了。给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原谅了一次又一次,我狠下心肠来,我决定暂时先做同学好了。勉强说是认识,可是却不熟对方的那一个STATUS,可能才是我们之间最好的解决方法。我还没有放弃这一段友情,也不敢斩钉截铁地说,一定没有复合的可能了。我只是想在我们之间留有少少的空位,缝隙。以让他有机会来缝补这破洞的友情。

另外一个人,我也很痛心。每一次想到他,都会想到,他为我带来了很多的欢乐。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来安慰我,给予我鼓励与支持,要我坚强地走下去。虽然有的时候,他说的话,很好笑,很容易就可以把我从恐怖的忧伤深渊旁拉了回来。可是,他同样也是我给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原谅又原谅了很多次的一位朋友。今天,他本来把要送给我的,哆啦A梦的锁匙扣。可是,在发生了那件事后,我决定把那份礼物暂且交回给他保管。或许,在将来有原谅他的一天的时候,我会亲自和他要回来。

毕竟,给了别人东西,回绝他人,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他,接下来在PMR考试期间就是他的表现评核表的时间了。能否挽回这一段友情,就DEPEND ON HIM。如果他不像挽回,我也没有什么好留念的。紧握,就要紧紧握住;放松,就潇洒地让它离开吧~!哭哭啼啼,于事无补,反而加重事情的严重性。有些事情,就算你怎么去珍惜,把它当作心中宝都好,只要另外一方不懂得如何去珍惜,不懂得如何去当作心中宝的话,那这段友情就不成立了。坐在我前面的那位同学,你知道啦~!

这么多年来,和俊华经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清楚知道,我们两个都是彼此最好的挚友。惺惺相惜,才是友情最好的见证。在这么多年来,我们争吵的次数,就一只手指就可以数出来了,就是FORM 1的一次而已。不过,短暂的争吵,却让我们彼此更加贴近。我们清楚知道对方的需要,对方的不需要。我们有时会心灵相通,从嘴里同时吐出的字眼都是一样的。然后,我们就会很有默契地和对方击掌,然后握手。这,证明了我们友情的珍贵。我想,男生的友情这么好,在这所学校也只有我们了。

有时会感叹,为什么人生会有这么多的不如意,天从人愿什么时候才会降临在我的身上?人生的路途,为什么会走得这么曲折,这么忐忑,这么的坎坷?这是不是每一个人,在一生当中都必须经过的过程?难道,没有蜿蜒小路,就没有美好的明天,美好的未来吗?有时候,真的有轻生的念头。可是,看见报纸上,那些往往成为头版的自杀者,都不会受到社会的垂怜,以及家人的体谅。反而只会让到自己最亲的亲人成为受害者。平白无故的,就这样失去了一个前途无可限量的青年了。或许因为那样,所以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

PMR就快到了。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学校。今天,是PMR前的最后一个上课天了,也是我们拿成绩册的一天。(之前提过了)下课之前,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好。这样美好的日子,为什么就不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快乐的日子,总会想办法在嘴快的时间从你面前凭空消失。为什么?为什么悲伤总要欺负带给人类欢愉一天的快乐呢?

下课之后,是SEJARAH节。CIK LAU蹒跚地走了进来,一袭长裙,随风摇曳。她最近总喜欢背着一个粉红色的书包,里面应该都是装着她的SEJARAH教科书和考卷吧?今天,CIK LAU和我们做了一个ANALISIS。PMR,SEJARAH会出一些什么题目呢,她都仔细地一一道出,分析给我们听。拥有丰富经验的CIK LAU,当然不是盖的啦~!在她的节要接近尾声的时候,看一下手表,还有5分钟。CIK LAU和我们好好地聊天,并鼓励我们,希望我们在PMR里能够考获标青的成绩。同时,她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四包SOUR+的糖果,分给我们一人两颗糖果,预祝我们在PMR考试里考获好成绩。

CIK LAU说:“吃糖果,吃两粒刚刚好,因为双双对对,也可以吃三粒,三次生,不过最好不要拿四粒以上,因为四代表死,五的谐音是没有。”哈哈~!这样也能给CIK LAU想到。CIK LAU也说:“你们可以在考试前一晚吃糖果,给你们容易背东西;也可以在考试前吃,给你们放松心情;也可以在考试后吃,给你放空脑袋,然后就可以很容易应付下一张考卷。”对啊~!CIK LAU说得很对。我们由始至终,都没有想到,原来CIK LAU是那么感性的。每一个人的两颗糖果,虽然渺小无比,咀嚼在嘴里,也是酸的。可是咀嚼久了,你就会发现原来,它是甜的。两颗糖果,包含着CIK LAU的无限心意,也包含了她对我们的爱,她寄予我们的希望,非常,非常地温暖我的心房哦~!好感动,好想哭哦,CIK LAU~!(我是说我想哭)CIK LAU的一举一动感动了我。可能也因为我是一个很“眼浅”的人吧?不过心意却是比任何黄金还重。

用钱都买不到的心意,很温馨,可是,也确实一个天堂的终点。马来文节,PN ZURAINI叫我们抄作文。不过也只有少数的人会听从她的话啦~!其他人都在那里玩耍。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突然很想加入“战围”。很想真的很歇斯底里地玩个够本。于是,我和凯茵在班里追来追去,想起来就好笑。凯茵每次挥出拳头,然后就会说:“想打啊?”习惯就好。过后,我大方地向全部人说:“要玩,可以玩,不过绝对不可以玩我的树熊型颜色笔盒子”

可是,偏偏有人偏向虎山行。基稳和俊健开始把我的颜色笔盒子拿来丢来丢去,传来传去。我实在不能再忍受。于是,就追了过去。我说了多少次,你们要玩什么都可以,就是不可以玩我的树熊型颜色笔盒子。我把颜色笔盒子拿回来放进书包了,每一次基稳和俊健总会把它再拿出来,然后传来传去。很好玩吗?俊健,你每次说我玩PET SOCIETY很幼稚,你自己不是更幼稚吗?都几岁的人了,PMR还有几天就要到了,你还有闲情逸致在这里玩耍,而且还是不问自取的那种。火山总有爆发的一天,于是“睡火山”今天终于复苏了。

我坐在嘉宝旁啜泣。的确,子超总说:“男人流血不流泪”。可是,谁明文规定说男生就不可以落泪。难道落泪的男生就不是男生吗?然后,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到底事情的进展会是怎样,到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听天由命啦~!如林峰“爱在记忆中找你”这一首歌曲里的歌词所说:“如果可以恨你,全力痛恨,连遇上亦要躲避”要恨,就要痛恨。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0/9/2010的傍晚6:50分,拜拜罗~!

P/S:这一篇,是今年我继上次的班级罗生门案件后,第二篇黯然落泪的网志。虽然很长,可是我很肯定,这不会浪费你的时间。今天要推荐的有两首歌曲,第一首,我忘记了之前是否推荐过的“爱在记忆中找你”,林峰的歌曲。第二首,就有来自黄乙玲,这位
闽南语天后的歌曲――“爱到才知痛”,也是坐在我后座的子超的饮歌,ENJOY~!今天,是9月的最后一天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