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大雨的夜里我能否乘风破浪

今天来更新部落格,发觉可能从这个假期结束之后的我,就必须马上收拾心情,立刻进入准备PMR大考的状态。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等到现在THE LAST MOMENT才来要开始做准备呢?我的答案是:“不。这样的方法根本就不奏效。”

看到许多身边的同学都在年头的时候就已经一副“我准备好PMR大考”的样子。每一次考试都拿到高分,并全部拿A。的确是可喜可贺,可是你曾不曾疑虑,到底你从年头就开始准备了,你是不是就确定它不会有从你脑子里溜出来的机会吗?相反的,如果你是早就做好准备,而且在一年下来,都有定时地去做准备的话,那就恭喜,你有90%的机会成功在PMR中囊获全A的骄人成绩。可是,我并不这么认同这个做法。

我觉得临时抱佛脚,在某些程度上的科目,可能会奏效。例如历史。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几乎都是早早就为SEJARAH做好准备,并带以高频率的信心进考场,相信自己一定能考获好成绩。毕竟,梦想就是梦想。梦想在现实中就显得多么遥远,因为现实都是残酷的。在过去两年的SERJARAH里,我甚至连一次B都没有拿过。可能你会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可是,我觉得更有可能的是老师本身的问题。因为去年BASKARAN真的教到一塌糊涂,我连一句都听不进去。可能他的方法不时对于每一个人都奏效吧~!

相反,今年CIK LAU的方法得到我们全班的认同,令到许多的同学都能在SEJARAH这一科梦想中,在遥远的另一端的东西,变成你的挚友,距离也是近在咫尺。我,是这样的认为。我觉得CIK LAU的方法很令人容易接受。所以,今天的题目好象是变成了赞赏CIK LAU大会了,是吗?WELL,不是~!

到底,考试的时候要等到最后一刻还是早做准备比较好呢?(不用说沥加和蓣霖一定说:“当然是后者啦~!”)我估计,应该是正确的,我主要是考她们的性格来分析。嘻嘻~!好啦,PMR这样东西就等到开学再来说吧~!现在先说一下假期中发生的事情。今天已经是9月的一半了(其实正确来说应该是过了明天才算过一半,哎哟不用紧啦,不用这么计较的啦~!)还有4天,长达16天的假期就要结束了。今天已经是假期中的第二个星期二了,今天晚上又有补习了。(我可没有在埋怨哦,TEACHER)

之前INFORM大家说我得到入围奖的事情,今天有关单位已经把我的奖状和纪念品寄来了。纪念品是一本名为《愿心升华II》的书,里面汇集了全部第二届星云文学将的特优奖、优秀奖和入围奖得主的文章。我刚刚阅读了前面几篇公开组短篇小说的得主作品了。发现,自叹不如啊~!好文采、好文法、妙笔生花,简直令我舍不得放下该本书。不过没有办法,我马上就立刻来通知大家了。

虽然今年只得了一个入围奖,可是做人要知足。为什么突然会开窍呢?全是因为星期日晚上8TV开斋节特备的节目,一部由曾志伟、毛舜筠、陈小春等人主演的香港电影――“大丈夫II”。剧中的四位男主角因为不知足的关系,而抛下自己的老婆到外面去拈花惹草,导致自己的老婆也在外面红杏出墙以进行对自己老公的复仇计划。其实,都是因为剧中的各位男主角因为不懂得珍惜所拥有的,得一想二,认为男人在外面拈花惹草是没有罪的。其实,这就是所谓的传统观念。很好奇觉得,为什么我们男人三妻四妾就没有罪,而女人红杏出墙就有罪呢?可是,对于现在男女平等的世界,这个传统观念已经不存在了。

糟糕,又严重离题了。言归正传吧~!星云文学奖的奖状做得很细致,上面还有评审们的签名。衷心感谢这些评审用心阅读我的文章,也要谢谢初审的评审赏识我,令我进入了决审名单之一;也要谢谢决审的评审们,谢谢你们的阅读,也谢谢你们教会了我要努力上进,我会继续写好的,明年我会再参加的。我一定要得到特优奖或至少优秀奖。(现在我已经有灵感了,赶快去先记下来。)其实,短篇小说和散文还有儿童文学小说又有什么分别呢?嗯~!想不通,我还是去问宋老师比较好吧~!

看现在窗外的天色,似乎今晚又逃不过下雨的命运了。(不过通常我的预测都是媲美电视新闻的天气预报的――都是那么地不准确。)=_='''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4/9/2010的下午5:05分,拜拜罗~!

P/S:今天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有的就是有来自将在年底在台北小巨蛋开进入演艺圈25年的纪念演唱会,也分分钟是她淡出娱乐圈的最后之作的张清芳,是1986年的歌曲(比我和你还老呢~!)――“大雨的夜里”。自己很喜欢的一首作品,当时的她还很青涩,可是现在的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