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初恋红豆冰



又是星期五的时间了。PMR现在正式倒数进入11天。忐忑不安的心情,令到现在的我有点坐立不安。试图找一些事情来麻醉自己,催眠自己说,PMR还有一年又11天才到来。可是,我很清楚,我并不是一个笨蛋,PMR正悄悄地靠近我,想要在我不防备的时候倾巢而出,一网打尽我。

日历上的纸一天又一天地少了下来。学校的老师可以说是每一个都给予我们庞大的压力。我想,如果有人在PMR期间因为窒息而死,也不足为奇吧?不过我想,这个世界上,很少会有人会在考试的中途窒息而死吧?可以说是几乎不可能,因为平地上的空气是没有比高山上的空气压力来得高。所以在平地上要窒息几乎是不可能,除非你患有某种气管的疾病或者是心脏病吧~!

今天又去了一趟的UTC巴刹。今天来匆匆,去也匆匆,皆因天不作美。吃了令人吮手指的早餐后,就去买了惯性的豆奶和DVD。(PMR就快到了,我怎么还这么关心电影啊?)亏我还在和妈妈分开心动之前,信誓旦旦地答应她说我不可能会买DVD啦,因为最近都没有什么电影好看的。结果,我买了下画了许久的“初恋红豆冰”,破了我的约定。不过,很好笑的就是,妈妈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我买了DVD,而是在回到家后,看了看手上拿着的塑胶袋里,里面有DVD的踪迹。

扑哧地笑了出来,原来妈妈的观察能力这么差啊?(开玩笑罢了啦~!妈妈,不要生气哦~!)回到家后,自然而然就把拿在手上的“初恋红豆冰”LOAD来观看了。其实,我很久之前就很想买“初恋红豆冰”回来了。可是由于那时,我的经费不足,所以只好作废罗~!这次,我的经费足够,总算可以勉勉强强地买了下来。一个小时四十多分钟的电影,令到坐在电视机前面的我哭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妈妈和弟弟无论是观看电视剧还是电影都好,就算看到很感动的情节也好,他们都不会哭的哦~!很奇怪呢~!可能他们看电影或电视剧不够投入吧?

我常觉得,以为导演的处女作,往往都是他最好的作品。(虽然阿牛现在只推出了他的第一个个作品,我无从下定论)阿牛首次执导,经过了许多荆棘遍布的坎坷路后,终于在今年如愿上映。在拍摄期间,他不惜倾家荡产,都要把他的处女作呈现在各位观众的眼前。虽然,它不是我们今年票房最好的华语本土电影(最好的好象是“大喜事”),可是它却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入场观看的观众。阿牛,我佩服你啊~!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自己有梦想,就要坚信自己能够去实现它。每一部电影,都是属于导演的孩子。他是卯足了全力,才能把它诞生出来。而“初恋红豆冰”这一部电影更是难得啊~!在之前,阿牛面对了许多的难题,最大的还是资金不足的问题。很多人都说他:“不知量力”。可是,我觉得,一个人有梦想是一件好事。每一个人的梦想都不同,难道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不去实现你的梦想,那不就太傻了吗?更何况,那是你自己的梦想,你要做就去做,不管别人怎么反对都好,只要你觉得达到了梦想,就算最后并不是有一个好结果,那也会觉得很满足。至少你亲身去经历过了。阿牛,真的是一个值得敬佩的导演,你的毅力,感动了我。

这次,牛导演找来了许多演艺圈里的朋友一起参演。就连当时忙着专辑制作的张栋梁,也特地向公司请假一天,从台湾飞回来马来西亚。为的就是要支持自己的朋友,就算在里面只是客串一个小角色也好。“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一句话,说得一点也没有错。

大纲如下:
這是一部以馬來西亞華人小鎮生活為背景的電影.....還記得紅豆冰的味道嗎?在赤道國家炎熱的下午,吃進口裡的紅豆冰,冰涼清甜,甚至把嘴巴凍得有點疼了,但是來不及再繼續感受,它卻已融化了;還記得初戀的滋味嗎?甜蜜卻又苦澀,把心刺疼了,像紅豆冰一樣,還來不及再感受,就已經融化了,只能在記憶裡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這部電影說的是九十年代初,南洋某個小鎮,一群年輕人長大的故事。還沒有手機, 沒有MSN的年代, 童年的玻璃彈珠、打架魚、紅豆冰、賣ROTI的小販、老店屋、五腳基,飄著白雲的藍天,熱得蒼白又無聊的午後。。。。。。滄桑的老鎮裡,一群個別有著不同個性的年輕人,成長過程中,有人互相喜歡,有人暗戀誰,鬧出了無數的笑話;最後卻又因為如此,而成了一個永遠說不清的誤會,卻也是一個磨滅不掉的回憶。隨著一場雨,大家各自離開了。。。。。。散發著淡淡的愁。鎮上的老人們像那副老牆般,看著它隨著那剎那的陽光偷偷閃過,青春就好像當年你我共同為之迷戀的那首詩歌一樣。戲中各個角色不同的個性錯綜複雜的情感更讓整套電影留下遺憾的美麗。親情,友情,愛情。 。 。

戏中的感情线,说实在,我在一开始的时候,的确有点搞不清楚,可是最后还是明了。BOTAK暗恋打架鱼;打架鱼其实也在私底下暗恋BOTAK;BARLEY冰暗恋BOTAK;白马王子暗恋BARLEY冰;BOTAK的妹妹暗恋白马王子;RADIO(BOTAIK的哥哥)和打架鱼有暧昧关系;马麟帆喜欢打架鱼。错综复杂的关系,却在你明白只有明朗化。很美好的一部电影,勾起了我童年时候的回忆。(虽然我现在只是一个15岁,要面临PMR考试的青少年而已)

小时候的游戏;小时候父母对我们说过的话;和朋友追来追去玩耍的日子,原来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好,全部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往事历历在目,感觉所有的记忆都在昨天,可以很轻易地找回。可是,原来一切都已经变得很遥远,我们现在能够做的,也只有望前看。看完整部电影,我哭了,也笑了。可是,这种感觉不是啼笑皆非的那种诙谐感。很真实,原来每一个人的童年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给予这部电影100分,满分。很谢谢电影里的所有演员,充实了我整个上午的时间。好啦,现在是24/9/2010的晚上7:4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有的就有去年劲歌金曲十大金曲奖的其中一首入围歌曲--“金刚经”,由何韵诗所唱出。非常正面的一首歌曲,大家好好欣赏它的歌词吧~!ENJOY~!(还有,差一点忘记了~!“初恋红豆冰”里的主题曲也很好听哦~!大家不妨去找找看吧~!)什么歌名,我也忘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