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原来过得很快乐(第三届星云文学奖新秀组儿童文学-小说入围奖)

今天由于懒得更新部落格,所以就突发奇想,把我之前投稿至星云文学奖的文章贴上来,不知道好不好呢?不管好不好,我都已经POST在下面了,请耐心阅读。在阅读完毕后,请给我讲评,谢谢~!

原来过得很快乐
我不快乐!
风平浪静固然是好事,但我更加渴望大风大浪,起码这样,我和家人的关系能够变得更加融洽。哪像现在,正处于半冷半热的状态当中。父母每天从喧嚣的城市里回到家,对我,就只有一句简单的问候:“今天过得怎样?”
冷淡的问候,并没有在我身上产生微妙的火花,而选择了默默地在心坎里坠落。很讽刺的是,我每天对着最多次的人,竟然是我的朋友。虽然我住在一个这么无忧无虑的环境里,可是,我并不快乐。我渴望得到的,并不是物质上的享受,而是父母亲的一个拥抱,甚至一句真诚的问候。
我觉得,父母亲的爱,并没有存在在我的周围,他们都把爱放在了他们的工作上。两行眼泪,是我每一个晚上的夜宵,虽然滋润了我温暖的脸庞,可是并不能温暖我的心坎。
上个星期日,我留了一张纸条,说我到孤儿院献爱心去了。父母连回答的时间也少得那么可怜吗?不然为什么只写了一个字――“好”字。在孤儿院门口和两位知己汇合,然后就捧着两三袋的食物和饮料走了进去孤儿院。我平时最爱的消遣活动,就是和朋友来到孤儿院,把自己能够奉献的,贡献的给这些无辜的小朋友们。
他们大多数都是一出生,父母就抛弃,就离弃他们的无辜小孩。我发现,其实我的情况和他们没有什么分别,唯一不同的就是,我的父母只是忽略了我,而且我比这里任何一个小孩子都好命,因为我出生在一个经济能力没有问题的家庭里。不过他们也有一个和我不同之处。每当见到他们,灿烂的笑靥永远像一道弯月般挂在他们脸上。而我,虽然有物质的享受,可是却失去了一张灿烂的笑脸。笑靥并不能用物质来买到!
物质只会令到我们失去自由,做一只永远都被困在鸟笼里的一只小鸟,无法逃脱这无情的手掌。进去孤儿院,就马上动手,开始准备午餐了。我做了我的拿手好菜――鸳鸯拼鸡。个个小孩吃了,都给予高分贝的欢呼声,以及震耳欲聋的掌声。
吃完午饭,便开始收拾碗碟。我留意到角落里,一个陌生的背影。我问了问孤儿院负责人陈小姐,探个究竟。原来是新成员啊!怪不得这么陌生啦!我把手头上的工作放了下来,就主动走了过去,和她打招呼。“小妹妹,不要害怕!告诉哥哥你的名字吧!”没有回应。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坐在她的身边,给她玩了一个小魔术。没有想到,一表演完,她终于有反应了,而且竟然是说:“你的魔术没有比我爸爸变的厉害。”虽然难免有一点心灰意冷,可是终于让她开口说话了,那也值得。“那爸爸,现在在哪里啊?”“他……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妈妈说,她也要去那里找他,所以就把我送到这里来了。”不禁怔了一下,心,变得酸溜溜的。
“那小妹妹,你会不会伤心啊?”“我不会!”“为什么?”“因为,妈妈要我好好地活下去,以后找到一份好工作,那妈妈就会回来了。”“真的吗?”“当然是真的啊!”我知道,她妈妈是不会再回来的。她的那番话,无非只是自欺欺人,要安定小妹妹的情绪罢了。小妹妹她,令我领悟到了,必须珍惜眼前人。好比“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会尽力去完成这一项“任务”的。
我独自走到后花园去。看到一望无际的花海,虽然十分的姹紫嫣红,可是百花盛放的情景不能阻止我的眼泪掉下来。不禁簌簌泪下的我,任由那寒冷的风轻拂过我的脸颊。风,并没有沸腾我眼泪的意思,只是想在这种情形下雪上加霜。我一直对自己说,我这样的态度对父母,是对的吗?就算他们没有这个时间去关心我,我也可以自己去争取的啊!为什么我没有争取?是我的错。这么多年来,是我把这段本来亲密又融洽的关系,变成如此境界的吗?
最了解我的朋友,他走了过来。他似乎明了我所有的痛苦,他和我说了一句话:“回去吧!你的父母在等你。”这一句话,完全化解了我所有的矛盾,解开了我所有的问题。“谢谢你,俊华。还是你最了解我!”我马上和负责人道别,就拦巴士回家去了。
回到家,以为爸妈还是会像往常一样,呆在公司里开会直到深夜时分。怎么知道,从巴士站徒步回到家时,爸爸的国产车已经停泊在院子里。我马上掏出了钥匙,迫不及待地在门口上找钥匙的洞口。恨不得马上就跳到爸爸的背上和投进妈妈的怀抱里的我,如愿以偿了。有多久了?有多久没有在爸爸的背上,跟他玩耍了?又有多久没有投进妈妈的怀抱里了?真的好温暖哦!是真正的温暖。
爸妈说很久都没有和我同桌吃饭了。所以当天特地早了很多时间回来,为的,就是要和我团聚。爸爸还告诉我一个好消息-爸爸决定在来临的假期带我们全家到新加坡去旅行。好期待假期的来临,对上次的旅行是什么时候,我已经忘记了。我很肯定,我的脑海里,永远都会记得这次即将来临的旅行。是我最“有感觉”也是最“有感情”的一次旅行。
原来,我过得很快乐。



好啦,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6/9/2010的下午3:50分,拜拜罗~!

P/S:今天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是其中一位我非常欣赏的歌手,是来自KAREN莫文蔚的这首新歌――“宝贝”。好好听哦,ENJOY~!

1 comment:

Joey Loh said...

太感人了... 这篇作品有得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