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最爱•红色

《走过心情的温度》封面

沈秋香女士
星期三,穿SECOND UNIFORM的一天,也是PERSATUAN的MESYUARAT AGUNG的一天。心情难免有点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紧张死了~!不过也很矛盾的就是,很希望MESYUARAT AGUNG可以早一点来到。这样,就可以快点结束罗~!我们也可以提早回家,YES~!

早上来到学校,坐在原位。屁股黏不住位子,于是就站了起来,向外面走去了。我宁愿被冷风吹,看一下日出,不是更好吗?而且又可以跟那些路过BLOCK D的朋友SAY HI,多好啊~!日出果然很漂亮,黄澄澄的,十足一朵艳丽的向日葵向天空升上来。如果这个时候,有一杯香醇的CAPPUCINO,就太好啦~!可惜学校里没有这种特别服务。

学校的上课铃声响了。全部人都出来排队。我站在靠后的位置,头一直往着外面。看看,有没有相熟的人可以打招呼。然后再看看有没有人要聊天,这些日子真的是太闷了~!就算有SCRABBLE的帮助,效果也没有显得多么显著。今天整天比平时更加沉闷,因为我无意当中看到今天的SCHEDULE是说前面5节都是去GELANGGANG听讲座会,至于下课过后则是“简易版辩论会”,课室又不是辩论会只是发表意见的华文论坛。随后就是MESYUARAT AGUNG了。不过只有35分钟的时间,我真的很质疑,究竟够时间吗?

算了,等一下看不就知道罗~!上课了,我最讨厌的那个老师又来巡班了。PN LI LEE CHING,你“好野”。进了班,看一下手表,还有大概1个小时才下去听讲座会。这个时候,我就利用我的口齿伶俐和诗颖谈起话来了。我们从歌手、歌曲到小说那里谈起。我跟她谈钟汉良WALLACE,她也很欣赏,说一定要回家听一下他的歌曲。刚才才和她聊完,她说还好,明天一定要捉着问她的真正感受才行。哈哈~!你逃不出我的手掌,任命吧,诗颖。哈哈~!

不知不觉,谈过了时间就到了8:30分。播映系统里传来了MR LAU的声音。(KAUNSELOR的声音)是时候下去听MR LAU的演讲了。OMG?会是长篇大论的呢?还是简短到不行的呢?结果,统统不是。MR LAU说会有一位专程从吉隆坡来到这里为我们演讲的讲师。哦,是啊?我就拭目以待。MR LAU告诉我们说,我们可能要等一下,因为这位演讲人的身体有一些PROBLEM。PROBLEM?什么PROBLEM啊?于是,就在心里胡乱猜度。

直到讲师出现后,一切都有了结果。周旋了20分钟后,讲师正式出现在台上。MR LAU先介绍讲师给我们认识。“沈秋香女士。”哦~!轮椅?是下半身瘫痪吗?这个谜题,沈女士的第二句话就回答了我心中的疑问。原来沈女士患有小儿麻痹症,所以双脚是萎缩的。她坐在轮椅上,不但没有自卑的感觉,反而由里到外透出了比平常人更爆棚的自信心。全因,她看得开,心情时时保持清新开朗。

沈女士给我们看了三段影片,一段是关于她从小到大的“纪录片”;第二段是她所成立的协会里,所发生的事情;第三段则是8TV报道她出版书籍《走过心情的温度》,以及她的访问。言语当中,她透露了她的成长过程。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都不同,有的很容易;有的很艰难,而沈女士的则属很艰难。因为三岁的一场高烧,令到她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双脚无法走路。但是,她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放弃自己,她咬紧牙关,在18岁时国中毕业,并在25岁时高中毕业了。她必须比平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换来今天的成果。努力不懈是她成功的推动力。不过她说:“爱,才是真正改变她一生的东西”。

小时候,她的阿嬷不喜欢她,只呼唤她为“没脚的”。她很伤心,课室在长大懂事后,她尝试去改变这个事实。她要有一天,她的阿嬷叫她一声:“阿香”。果然,她的真心感动了自己的阿嬷,并在从台湾出嫁到我们马来西亚这里来之前,给了她5000块台币。她拒绝了。于是,她随同丈夫嫁到了这里来。初时,虽然很不习惯这里的语言,不过还是慢慢地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拥有儿子18岁,女儿14岁的她,昂首挺过了这一切,并在这里成立了残障协会,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需要我们大众爱心的人。

命运,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选择的。我赞同。我很欣赏沈女士乐观的态度,很让人敬佩。并不是每一个人能够怀着这样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包括我在内。扣除今天,还剩下10天的上学天。是喜,还是忧呢?我搞不清楚。或许我内心深处本来的答案已经开始动摇了。“有缘千里来相见”,到底是不是事实,我无法验证。可是,我可以很肯定的就是,不是每一个人都,直到这一句话的意思。

听完沈女士的讲座后,觉得获益良多。散会后,我去跟MR LAU订了一本她撰写的《走过心情的温度》和价值五令吉的书签,明天就可以到BILIK KAUNSELING去拿货。接下来,就是长达30分钟的下课。然后,就回到班上去了。华文论坛,也不知不觉中取消了。不知道是延迟了,还是真的直接取消了呢?负责老师没有来,难道就没有PENOLONG了吗?不过也好,可以坐在温暖的课室里,吹风,多好啊~!

我们在班上无所事事,就继续聊天。SCRABBLE,借不到,TIQAH已经借给了BENGENE。不打紧,我明天去跟MDM LIM借也一样的。所以,我又继续和诗颖聊南说北的,快快乐乐,就到了最后一节。是时候去MESYUARAT AGUNG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轻快的步履就算有多快,也变得沉重了。来到了BLOCK F后面,我们开始集合。明年的PENGERUSI――VICTORIA CHIN开始发功,要求那些有兴趣当AJK的同学毛遂自荐,自己出来写名字,不要耽误大家宝贵的时间。

在甄选WAKIL TINGKATAN时,由于浪费了许多时间,所以在后半部的时候,老师就几乎看到熟悉的人就拉了出去。我当然不例外啦~!我就这样被MR LAU拉了出去。有没有搞错啊?我明明想要PENOLONG KETUA DISIPLIN的,可是,就这样给搞砸了。哎~!不打紧,明年还有机会的。不过PENOLONG KETUA AKTIVITI也蛮好的吗?就做做看,无妨嘛~!

就这样误打误撞,成了PENOLONG KETUA AKTIVITI。然后,就放学啦~!在放学后,回家的路途中,我们经过一座天桥的时候,竟然看到有些人停了下来,在那里望东望西的。到底是在瞧些什么啊?很好奇,我也看了一份儿。结果,妈妈就说:“那边发生了车祸啦~!”不是吧?车祸也有人要看啊?管它的~!只要BAD LUCK不要跟着我就好了,哈哈~!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7/10/2010的下午5:55分,拜拜罗~!看《来不及说我爱你》去了。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歌曲呢,有的就是又在连庄的钟汉良WALLACE的这首新歌之一――“红色”。个人很喜欢,MV里面又请来了鬼鬼和小哇搞师生恋,蛮配的嘛~!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红色”。加多一点详情,红色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之一。(另外一种是紫色)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