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好心•好报

腰酸背痛,应该只有这一句成语形容我们今天的状况是最贴切不过的。一个,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天,我会把这有趣的经验永远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坎上。原来去KURSUS,没有我想象中的糟糕,反而还能结识朋友,广阔我们的知识,也能有意外的收获哦~!

今天早上,我真的好想就赖在床里面,哪里也不准去。可是,没有办法,因为今天有一个KURSUS必须去HADIR。之前我们已经把名字给了老师,也交了上去,不去的话,我怕只会给老师一个不好的印象,而且出尔反尔不是我的作风,我是说到做到的,虽然我也想“弃械投降”。睡眼惺松的我,只好藉着旁边的弟弟的身体为着力点,希望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自己的身体给撑起来。(我好象没有自知之明罗~!明知自己的身型庞大,就不应该把全部的着力点都放在弟弟的身上)

结果,当然是被沉睡当中的弟弟如梦初醒,而大声地斥骂啦~!(BRAINLESS的代表,不就是我罗~!)去刷牙洗脸,再冲了一个冷水澡后,就出发去学校了。迫不及待的心情,简直让我的心跳加速,满脸通红。来到学校,我就在那里一直拼搏,一直在办公室及教室两边跑,一直劝服那些打算临阵退缩的COWARD。(真的是没有GUTS的~!虽然最后还是成功劝服他们啦~!)经过老师的TAKTIK后,成功奏效的TAKTIK令到基稳、CHRIS和MUHAMMAD怀着不情愿的心情到大门口去集合。

我们到达校门口后,找不到PN ZURAINI的踪影。不是说PN ZURAINI IN-CHARGE吗?只看到PN ASNA 和PN ROSMAWATI的踪影。原来,PN ZURAINI没有HADIR,所以我们临时改变IN -CHARGE的老师。我们男生就跟随PN ROSMAWATI的车子;女生就跟随PN ASNA的车子。我们兴高采烈地出发。不~!应该说是我和子超还有其他的女生高高兴兴地出发;基稳和CHRIS仍然是那副“我不服”的样子;MUHAMMAD更加惨,由于他没有穿校衣又没有通知妈妈,所以老师不给他去。KESIANNYA,MMAD~!

大约10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达SMK SUNGAI LAYAR了。去到哪里时,可能因为我们比原定的时间迟到达,所以已经看到许多学校的学生已经“盛装打扮”地站在学校里的各个角落,不是被老师训话,就是在整理自己的仪容。而PN ASNA和PN ROSMAWATI也一直在强调:“要注意自己的举止,不要MEMPERSIASUIKAN我们新民国中的声誉,我们可是SEKOLAH KLUSTER KECEMERLANGAN呢~!”我们也只有无语点头的份儿啦~!

我们等待老师做好登记后,我们就随着老师的脚步进去礼堂集合,并找了位子坐了下来。我们在那里呆等了大约40分钟。(因为大人物还未献身,真是“大牌”啊~!)我也只好和子超借了一张SUDOKU的纸来充实一下时间。(我最近不知为什么地,竟然迷上了SUDOKU这玩意儿。)而我们的大人物在到场后,还要求我们全体竖立,欢迎他,并且接下去唱国歌。1分钟长的国歌完毕后,就坐了下来,在那里耐心地听着大人物们的罗嗦演讲。他的PENDAHULUAN也未免太长了吧?现在又不是叫你去应付SPM的考试啦~!说这么多干嘛,还搬出了一些我听不明白的马来文字,我也只好问坐在邻座的NIESA了。(哎~!真是太可悲了~!)

1个小时的三位大牌演讲完毕后,我们就开始被安排到我们应该身处的位置,ACCORDING TO我们参与的SECTION。我和CHRIS,并肩同行,一齐到SMK SUNGAI LAYAR学校所谓的FOYER集合。(我本来是和子超同一组的,可是因为MUHAMMAD未克出席,而CHRIS又说他不敢一个人,所以我无奈只好过去陪他罗~!)可是,没有想到,就是因为我这个决定,而令到我有所意外的收获哦~!什么意外收获?慢慢来啦~!

2个小时,与眼前这为胡须老师相处,发现虽然前面开端的时候,他的内容有点空洞,并且引不起我的注意力,可是后来却“越战越勇”,让我和CHRIS洗耳恭听起来了。所以说啊,有些老师是很慢热的,要给他们一些时间。他和我们讲解了一大堆关于SYAIR的东西,并教导我们如何去唱SYAIR。他说:“SYAIR不是用读的,而是要用唱的。如果SYAIR要用读的话,就不是SYAIR了~!”很坚持传统的观念,我很佩服。因为现在大多数老师在教到SYAIR这一课的时候,也只会读出来,没有什么特别。不像眼前的这位老师,很活泼好动,很热衷于他的教育工作,我看得出来。

在暂时解散前,他要我们在2:30之前回来集合,再继续,而那个时候,我们就将回被分成几个组合,并上台“演唱”之前他教我们唱的SYAIR。OMG~!想到这,我就心惊胆跳的。算,豁出去了~!于是,我和CHRIS去和其他人集合后,就坐在礼堂里面集合,吃午餐。这个时候,我就开始要求NIESA拿手机出来拍一个全体照,可是她的手机由于象素不是很高,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模糊不清,不过也很谢谢她了,为我们这美好的回忆给CAPTURE下来。

吃完午餐后,子超和CHRIS略嫌不够饱,于是TIQAH就从她的百宝袋里面拿出了一管的薯饼,OMG~!我的最爱TOO~!于是,我们几个人抢成一团,而TIQAH的薯饼也在5分钟内瞬间消失,蒸发到THIN AIR里去了。好过瘾哦~!可以吃到我睽违已久的薯饼,我太爱薯饼们了~!然后,我们又举行了一个“LAWATAN KE SMK SUNGAI LAYAR”。我们到处去逛逛,走到哪,就看到哪,还在那里ACT到好象RUSA MASUK KAMPUNG这样。亏我们还没有理会身旁的那些指指点点呢~!

我们聚在一个小读书亭,然后在那里闲聊起来了。我们在那里GOSSIP ABOUT TIRA。至于,GOSSIP什么呢,就不可以在这里公开出来,怎么说都是别人的私隐。转眼间,2:30分到了,我和CHRIS马上冲到之前集合的那个FOYER去。我和CHRIS被分散了。我被编排到全部都不认识,清一色女生都是巫裔,男生一位是巫裔,一位是印裔的2组合里,而且组合的号码还是不吉利的“4”。迷信的我,瞬间晕倒了过去。(没有啦,哪里有可能~!)

硬着头皮,加入第“4”组。我们讨论,要’演唱“那一首SYAIR呢~!最后,决定演唱NAZAM。我们经过一轮魔鬼地狱式训练后,就”胆粗粗’地上台了。不过这次,我们抽到上台演唱的次序却是大吉大利的号码--“8”。那,是不是暗示,我们会赢出比赛呢?看来是一个很好的预兆哦~!我们三个男生站在台中央,其他的女生站在旁边。在其中一位女生代表我们说出PENDAHULUAN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歌曲”。

在3分钟内,我的命运完全逆转了。我们唱完后,胡须老师要求我们站在台上,“原封不动”。他也要求其他两组,其中一组是TIQAH的组上来台上。他说,这就是最后三甲的候选者。我立刻掩面而笑,我没有想到我们作为压轴出场竟然也能得到老师的赏识,进入最后三强。可是,最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在下一秒发生了。胡须老师公布,第一名就是,我们那组。OMG~!我是不是听错了啊?我立刻和隔壁的那为一位马来女生击掌庆祝,然后我们便绕到前面去领取我们的礼物。是一本马来文小说,有谁要借的话,可以跟我借哦~!

过后,就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的时间了。我们在最后的时刻,拍了一张和其他组员的大合照后,就去前门口和PN ASNA会合。PN ASNA负责把我们男生先载回去,过后她还会回去载女生回学校。那PN ROSMAWATI呢?她,只是早上临时受命把我们载来而已,谢谢她的帮忙哦~!经过这次,我发现我获取了很多人生当中未必每一个人都能得到的经验。我认识了别的学校的新朋友,也学会要如何和陌生人合作,并在最后拿到冠军。(基稳又要说我LANSI了罗~!)

谢谢,PN ZURAINI给我这个机会参与。顺耀,你没有来,真的是“走宝”啊~!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8/10/2010的晚上7:0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有的就是来自方力申和邓丽欣合唱的这首歌曲--“好心好报”。我希望全天下的好人都会有好心好报。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