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10-10-10•就值得了爱

2010年10月10日的今天,是一个出外逛逛的绝佳日子。可是我却迫于无奈,只好呆在家里,好好当我的宅男,明天可还要继续我们的PMR大考呢~!以往的考试不是都很快就过去了吗,怎么这次的PMR大考好象没有尽头一样,考也考不完的啊?啊~!一定是自己读太多书,所以产生错觉了。一定是啦~!

先谈回今天的这个日子。在半个月前的报纸,就已经开始报道说,今年的10月10日是一个全世界华人都期望可以共偕连理的日子。10,10,10,的确是一组很好的数目字嘛~!可是,你不会觉得这么多人都争先恐后地要在这一天排期结婚的话,不就好象是在渲染气氛,看看热闹罢了吗?有些情侣还没有到水深火热的程度,而为了好意头,就去结婚,你真的觉得对你们的这段感情得起吗?

所以说啊~!不要被爱情冲昏了脑袋。是真的觉得值得了爱,才去结婚。不要懵懵懂懂,就这样把自己的一生给献了出去,到时想挽回,也为时已晚了~!做好了选择,才去实鉴,这样才是明智的做法。“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每一个都懂得,可是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的到。在这先进科技爆炸的社会,这句话,有时成了年轻人活脱脱跳进爱情坟墓的“幕后黑手”。

怎么自己好象变成了爱情专家啦~!(气氛怪怪的,感觉上读者都在荧幕前面,拿着长长的藤条,准备鞭打我也~!)做人呢,最好不要自作聪明,不然后果就只有死路一条。个人犹豫有亲身经历,所以“不听哆啦A梦言,吃亏在眼前”啊~!紧记,紧记啊~!想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就请查阅我今年内所发表的网志。我真的不想再回头一瞥了。

最近,“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的争论闹得满城风雨。虽然我自己有我自己的个人意见,可是为了避免引起任何的社会动荡或不安,所以我选择留在心底,不公开出来。(不过如果你私底下要问我的话,我还是可以告诉你我的看法的,不过NOT FOR HERE,OK?)这两天翻开国际头版新闻,都是关于刘晓波是否该获颁诺贝尔和平奖、中警告挪威将影响之间友好关系等字眼出现。

今天,翻开星洲日报的天下事版,看到的字眼是:“中国安排秘密地点。刘霞今会晤刘晓波”。红彤彤的字眼,自然而然地引起了我的注意。可是,我却被它旁边的一小行字,和一张照片给弄哭了。我真的没有骗人啦~!真的很温馨也,看到那帧照片。照片上的两个人,正是刘晓波和她老婆--刘霞的合照。两个人的笑脸竟然出奇地相像。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夫妻脸”吧?两个人也同时架着一副眼睛在鼻梁上,同样都是眯着眼的笑。咧嘴笑了出来,这,就是幸福。

“在刘晓波劳改时下嫁给他的刘霞,十几年来无怨无悔支持丈夫。丈夫坐监时,她不断给他送书。刘晓波与妻子刘霞情深意重,他在狱中曾为文:“即使我被碾成粉末,我也会用灰烬拥抱你……。””很短的一句,却深深地刻划在我的心坎上。虽然不知道随后他们会有什么结果,不过还是衷心祝福他们,希望他们夫妻俩能够早日团聚。名句精华有一句:“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是刘霞却选择了默默地守护在她老公的身旁。无论有多艰难,有多艰苦的日子,她都愿意和她老公,手携手一起走下去。这样的夫妻感情,才是最真挚的。

看看你周围的人。你的爷爷奶奶,你的爸爸妈妈,他们都谁不是经过了排除万难的时期的艰苦日子,才可以在一起的呢?他们的脚底下,肯定都会有笑有泪,这样才能一起走了这么多年的路。无论将来是康庄大道,还是穷途末路,你是否愿意和你身边的那位伴侣一起走下去呢?不要这么快就说可以。日月可鉴,所以还是必须由时间来判定的。“这样的夜,热闹的街,问你想到了谁紧紧锁眉”,一首万芳经典的90年代歌曲。“锁眉”这一词语,基本上我们21世纪的人已经很少用了,可是作词的十一郎却能把如此繁复的感觉,就用两个字在代替了。可见他填词的功力是多么高深啊~!究竟,你还能为谁烦恼呢?(现在我当然是我我的PMR成绩烦恼啦~!)

“天下万物都有定时,这个定时就是宿命。哭有时,笑有时;怀抱有时,不怀抱有时;分别有时,相聚有时;寻找有时,失落有时;静默有时,疯狂有时;悲伤有时,欢乐有时;等待有时,坠落有时”是不是很熟悉呢?有看“溏心风暴”的观众都应该知道里面有出现一小句,至于整句都有出现的就要数昨天晚上8TV播映的《宋家皇朝》。我们,真的要惜福啊~!

2010年10月10日,这个难得的日子,我怎么可以放过这个更新部落格的好机会呢?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0/10/2010的下午5:0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万芳的这首90年代其中一首经典的歌曲--“就值得了爱”,ENJOY~!我这才发现,原来很巧的是,这一篇网志,是我今年发表的第100篇网志。。。怎么这么多10啊,今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