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新民Express

星期日呢,是我这个星期的第一个难关。而现在我已经坐在家里,挨着昨天GERKO之后的后遗症--全身酸痛地安然无恙坐在这里打网志。很明显的,我今天又成功叩关了。好开心哦~!当一个难关消失在你眼前的时候,会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愉悦感。虽然我的大腿依然如抽离了我的身体,上下楼梯就连走一部路都会痛,可是现在很高兴,因为第一个难关终于给我跨越了。给自己一个爱的鼓励。再接下来的一个难关呢,应该是星期二和星期三了。这两天,星期二呢有PJ又有CHEMI,而星期三则会有CHEMI。总之就是要努力就对了。

下个星期呢基本上都是在考试,所以不算是什么难关。反而这个星期的,计有不知道落在哪一天的拍毕业照和上一段我所说的东西。星期五呢本来是要去德教会拿我PMR的奖励金的,怎么知道刚好撞期,撞到我补PHYSIC的时间,所以唯有让妈妈代替我去领奖励金的份儿了。不肯啦,我记得前一次上台拿奖励金已经是三年前拿UPSR的奖励金的时候了,怎么知道这次刚好遇到补习啊?这次自己不亲自拿的话,那恐怕下次就可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这个星期四呢,还有PERMAINAN,可是现在这副德样的我,你觉得我的伤势不增重,会奇怪吗?当然会啦,我可不想伤得太严重啊~!所以星期四恐怕第一次的PERMAINAN的GERKO我也只能选择偷懒的份儿了。反正我有来就好了嘛,而且我的大腿真的好酸痛哦,我的LACTIC ACID还真是多啊~!

今天为什么算是第一个难关呢?原因就在PJ节那一节。我进了新民这么久,最怕呢就是遇到MR LIM EE LIM了。那是当初我刚刚进学校时候的印象,因为这么多年以来的体育节,看到他在带领其他班级的时候都没有笑过。一次都没有耶,也太夸张了,难道平时笑一下有这么难嘛,就算自己的笑容很难看啦~!(别人说他不笑,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笑起来样子有点狰狞)不过今天看到了,也没有说多狰狞而已啦,就是普通大叔难得一笑的样子罗~!不明白?OK,简单来说,就是在一张很严肃的脸上换上一张笑容。怪,不会很怪啦,就是你会有一种难得的感觉油然而生,发现原来SIR也会笑的喔~!总觉得自己好象见证了什么世界级的纪录或者是景象,三八得很的我。

话说我们今天经过了很冗长的周会还有进来一直在解释这解释那的MORAL节之后,就是PJ节了。我当然是赶快跑去换衣服啦。换好衣服,又赶紧跑到草场去了,怎么知道一个人都找不到,可是倒找到了CHRIS。他说早小学后门那里,我们当然是跑到那里去啦~!我都不知道几怕一个严肃脸孔的老师啊~!如果他骂起人来一定哭死我的,所以当下的心情当然是已经打定输数,一定会被骂个狗血淋头的。怎么知道,去到那里,我们只是被吩咐坐在一边,静静听他说一些趣事而已。WHAT?我没有看错,或者听错吧?对罗,我也一度怀疑我的眼睛还是耳朵出现了问题,迟到了5分钟,这么严肃的脸孔怎么可能会不发挥啊?结果,MR LIM只是以很低沉的声音告诉我们一些关于PJ的RELATED事情,什么受伤啊等的问题,虽然不是很有兴趣,不过听来笑一下度过时间也不错吧~!

MR LIM是说了蛮多的笑话,不过大多数我都不是笑得很出来,有点强颜欢笑的感觉。有几个笑点在比较接近后面的总算笑了出来,什么MONEY啊,楼梯啊等关于受伤的问题,都是从心真心笑出来的。其实面前的这位老师,还是典型的以严肃的脸孔来武装自己的传统老师。星期二的PJ节我倒很期待他会给我们一些什么活动呢?黄杰估计是踢球,我们拭目以待罗~!再看看一下今天的标题,怎么这么奇怪啊?新民EXPRESS?什么来的?很奇怪吧~!那所有的呢,都要从今天的周会开始说起罗~!

今天的周会,是今年的第一次周会,也是新年前唯一一次的周会了。很多老师陆续上台,光芒直到MR LAU KOOI BENG上台的那一刻才真正耀眼开来。好久都没有看到MR LAU了,今天能够看到他,特别开心,很期待他上台的致词,因为他每次上台的致词都会不同凡响的。他上台的那段话,告诉我们说要好好珍惜我们在新民的日子。他的话,就让我来翻译成华文说,当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一段话。“新民的学生,来到新民,等于搭上了新民EXPRESS。每个人在长达五年的等候开车时机,可以有很多的考虑时间,自己到底在巴士开了以后,要开往哪一个地方。有些人会选择在BANGI下车,有人会选择UM、USM、UKM或者是UPM下车,也有人会选择到搭直通车南下到新加坡去,也有人会选择到KLIA去,因为要转搭飞机,到外国去。也有在开车前才临时决定上车,却也有人在巴士开到一半的时候,自动放弃这么难得才得到手的票,宁愿到别的自以为比较HIGH STANDARD的巴士去。这条路,是你们自己选择的,而决定在那里,是由你作主,而不是新民EXPRESS帮你作主的,因为车上的司机和剪票员都只是担任从旁辅助的角色而已。”(当然内容有少许改了,不过是美化了的那种,不用担心我会糟蹋了你的心血,MR LAU。)

这段话,可以让你领悟很多。我们的人生,在学校中就度过半生了。(如果不幸运的话啦~!)不过我当然不希望这样啦~!在求学时期,我们的确好象登上了巴士一样,它会载我们到我们的未来去。只是,到底哪里才是我们的未来呢?我们不确定,今年是最重要的一年了,我会加油的,嗯~!(刚才在微博上看到陈奕同学在抱怨下个星期就是期末考了,可是却接近考试,就不想读书。大概我们全世界的人都有同样的念头,全因我们手中虽然拿着书在读,可是心里还有脑子里已经在想着考试后会做的事情了。哈哈~!人就是这样的,不过还是要奉劝全部人一句,有时啊,还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我想有些事情还是不要这么早计划的好,不然到时无法实现,也只会让自己失望而已。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8/1/2012的傍晚5:5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是一首广东歌曲,是我偶像的劲敌--容祖儿的歌曲。去年她所推出的歌曲呢,老实说,我爱的竟然只有一首,不是最近在颁奖典礼都有得歌曲奖的“墙纸”,而是和偶像MIRIAM的“火鸟”这种同属优质歌曲,可是却一样被冷待的歌曲--“花千树”。这首歌曲呢,还是比较适合我的听歌的TONE,至于那首得奖的“墙纸”呢,老实说我听了很多次还是不喜欢,真不知道为什么香港的DJ一直播这首歌曲,而不是这首“花千树”。算了~!好的歌曲,有时是注定会被埋没的。“花千树”,什么意思呢?这个词的意思呢,上网GOOGLE了一下,是指到处燃放的花灯犹如千树开花的景象,就被称为花千树。而这三个字呢,是文言文来的,是出自一首大家都很熟悉的诗。为什么会熟悉这首词呢?是因为它是出自有“词中之龙”美名的辛弃疾的笔下的一首名为《青玉案。元夕》的词里所说的“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世人知道的都是最后一句,我也是,不过今天总算知道了完整的版本,又长知识了。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歌曲,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