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我可能不会爱你

《 我可能不会爱你》海报

哇~!要开学罗~!明天就是了。明天开学了,补习也开始了,所有2012年要开始的东西都要正式开始了,就是只有假期远了,看起来好象遥遥无期了。不过应该很快就会到的啦~!忍大概10天左右的上课天就到了,安啦~!所以呢,趁今天是这次长假的最后一天假期,我要来推荐2012世界末日之年的打头阵电视剧了。这部电视剧呢,如果打头阵推荐是当之无愧的,就算要年度压轴推荐也没有问题,无奈的就只是这部电视剧我在12月的最后两个星期才买,而且在妈妈的劝告下每天只看一集之下,我才在昨天,也就是1月1日终于看完了这一部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了。

这部最近在台湾虽然已经落幕了,可是热潮依然在蔓延当中的电视剧,显然有它独特的地方。它独特的地方呢,就是它的剧本写得一点都不死板,一点都没有过网台湾电视剧有的面对。几乎每一集,你都可以在笑声中度过,不像有些电视剧哦,想要极力HARD SELL笑点,可是就是让你笑不出。这部电视剧呢,之所以好笑,是因为它的对白还有演员的功劳。居功不小的当中当然包括男女主角陈柏霖还有林依晨、饰演林依晨父母的罗北安和林美秀(庸夫和庸妇的搞笑功力果然不是盖的,为什么我用庸夫和庸夫这四个字呢?自己看电视剧就知道啦~!)还有就是很让人哭笑不得的饰演陈柏霖母亲和最后变成后父的周丹薇和金士杰。我个人觉得最好笑的,还是中间那一对。超给力的。

话说当初这一部电视剧推出的时候,在报章上看到的我,还是一如往常地不是很看好。(每次不看好的都很意外地就红了)因为什么呢?不是林依晨,而是因为陈柏霖。我会好奇,之前比较多都是看到他在香港的电影里面的表现都只是平平而已,现在回来台湾拍电视剧,能不能的啊?至于林依晨呢,我本身没有看过她任何一部电视剧,这部是第一部,果然金钟视后的功力不是盖的。后来为什么又会买来看呢?第一,在报章上看到很多有关它的报道,说什么收视长虹、大结局有什么什么之类的POSITIVE标题;第二,纯粹抱着挑衅的心情去买这部电视剧,看一下台湾的观众眼光是否靠得住,也是我们所谓的靠谱;第三,纯粹还是因为价钱便宜的关系。因为在12月的最后两个星期,我很闷,又想看电视剧的“催促”之下,我这样放眼扫了过去,只看到这部电视剧,因为只需要两个DISC而已。RM 6,就算最后不好看,单单来当作消遣活动,也值得了啦~!怎么知道,我现在是觉得,超级值得的啦~!RM 6就可以观赏到这么优质的电视剧,简直成为了我年底跨年的最好礼物啊~!

好啦,不要再喷口水了。要来正式谈电视剧了。电视剧的开头,我说实在的,我还真的有点看没有。不过看了第二次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所以说啊,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甚至是一本小说,要引人继续看下去,最重要的还是第一个CHAPTER。如果第一个CHAPTER都不够吸引人,后面才来猛下药,你要谁看啊?最重要还是要奠定一下口碑。所以第一集的开头,就成功让我看下去了。我只可以说,导演还有编剧能够想到这个开头,还真的是很靠谱的咧~!真的是好塞雷啊~!这部电视剧一路看下去,一直看到第10集的时候,情绪就真的是有所波动了。原因是因为看到那里,有一段唱K的戏演得很感人的。戏里面饰演MAGGIE的陈匡怡在那里实在演的太好了,在整个剧情这样铺下来,和林依晨合唱的那首“氧气”,也就是我昨天推荐的那首歌曲,简直让我痛哭流涕啊~!没有夸张,因为她的经历在加上这一首歌曲,再加上她告诉了戏里程又青的真相,全部加起来,足以让你一直抓旁边的TISSUE PAPER来擦拭眼睛了。后来看最后一集的拍摄日记才知道,原来那一集的那一场戏,是陈匡怡的杀青戏分。怪不得演得这么好,原来是在经过演技的磨炼之后,得到成长而演出的一段戏啊~!感人肺腑啊,那一场戏,可是我不担保我有勇气再看那一场戏,因为现在连听回范晓萱的这首“氧气”也会哭咧~!希望陈匡怡真的会被重视啦~!

结局呢,很多观众都觉得烂透了,怎么最后一集搞到好象亲吻大会似的。我觉得,最后一集呢,其实可以不用这么罗嗦的,后面还要拍出这么多场程又青和李大仁如何恩爱的画面。我反而觉得这些恩爱的画面,其实可以成为第二集的元素啊~!这样应该是代表了导演不想拍第二集,可是又很想让观众知道他们婚后的生活。还有拍拖的时候如何爱来爱去,如何为对方牺牲,其实都可以拿来拍第二集的啊,最好的结局就是拍到他们决定在一起,然后就结束了,然后再拍第二集。不过台湾电视剧鲜少有第二集的啦,省一省我的脑好了,不要再做无谓的猜想了。不过据说会拍电影版哦~!我也很期待啦,不过如果真的要拍电影版的话,那就可能要等一等了。因为这部电视剧是林依晨暂别演艺圈的最后一部电视剧,至于她何时会复出,就要等罗~!而且陈柏霖也说了,如果这部电影真的要拍,而女主角不是林依晨的话,那他宁愿不要拍。这样男女主角不就要换了?不要吧?所以啊,为了顾全大局,如果剧组真的要拍电影版的话,拜托请耐心地等待林依晨复出。我们不想看到最后换了演员而把整部电影给搞垮了。

这部电视剧的每一集开头和结尾都会有“初老症状”和“熟女美丽条约”的出现,让你领悟一两句人生的大道理。这些症状啊,条约啊,你看上去或许会觉得很好笑,其实想深一层,它的确值得让人发自内心的省思。(虽然我不是女生,嘻嘻~!)看完了整部电视剧,你会发现,戏里面很多的男男女女都是只是利用借口要掩饰自己对对方的爱。程又青和李大仁是这样、程爸程妈也是这样、李妈和白叔是这样,就连去到新加坡的平安和林凯也是这样。大家都很爱对方,可是却想了一些借口去掩饰自己对对方的爱、什么我可能不会爱你,我们是“好哥儿们”……之类的话,都是骗人的。就是因为太爱了,所以更珍惜到不想失去对方。

很喜欢戏里面的一句话“惊天动地的爱情,其实一点都不惊天动地”。这句话很真实地反映了戏里面程爸和程妈的爱情。虽然他们口口声声一直叫唤对方为庸夫和庸妇,可是在一场意外之后,才真正地让程又青发现到她的爸爸,原来是多么地爱她的妈妈,两个人一路走来,虽然过了这么多年,没有多轰轰烈烈的爱情,也没有甜言蜜语,每天都是在斗嘴中度过,可是这种隐藏起来的幸福,才算是真正的爱情。而这种爱情也令程又青开窍,知道了自己一直向往的爱情种类,原来就是这种的。我也期盼有这么一段的爱情啊,不过等找到人才来说吧~!或许可能以我这样的条件,一辈子都找不到哦~!缘分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顺其自然,有时会走得比较顺畅哦~!

这部电视剧呢,总的来说就是很优啦~!只是他们中学时期的事情可以多讲一点啦~!我还是很希望那些演员,好象蔡昌宪啊和丫子这些很搞笑的演员可以有多一点戏分,尤其是丫子,怎么前面出现一下,到了后面几集才出现啊?她应该多出现,因为以她这么搞笑的天分,应该不要被埋没才对的啊~!(尤其是她讲话的时候,哦超好笑的~!)好象鼻子被捏着讲话一样,哈哈~!大团圆结局,永远是大家喜欢的,我也喜欢。这部电视剧,满分啦~!只是我真的很想拍续集哦,可惜应该没有了,那就认真等待电影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1/2012的晚上7:00分,拜拜罗~!

P/S:很高兴捏,我的偶像楊千嬅有两个喜讯,第一个就是昨天晚上的“2011叱咤乐坛颁奖典礼”就算她没有出席,她还是保住了一个“我最喜爱的女歌手”,这证明了有实力的歌手,就算缺席了,制作单位也不好意思不给你奖项啦;第二就是她终于在微博上承认她怀孕了。没有直接说怀孕了,是说从今以后会是3个人的世界。哇,好SWEET哦~!不过今天不是推荐她的歌曲,这个月应该会推荐她的一首旧歌曲,大家密切留意。今天要推荐的呢,就是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曲,一听就喜欢,台湾我非常欣赏的男歌手,在服兵役时(现在刚刚退役了)写出这首歌曲的韦礼安的这首“还是会”。真的超好听的,他的歌曲再加上他的嗓音,简直无懈可击啊~!ENJOY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