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猛鬼爱情故事



来推荐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部电影了。耶~在新的一年来临之前,要推荐的呢,就有昨天看完的这部“猛鬼爱情故事”。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影评人都给予它劣评呢?那些所谓的影评人也只会从剧本的好坏还有它要传达的东西,整体性,完整性还有艺术性去评价。我觉得这部电影呢,由两个故事组成的剧本,其实老实说,除了从剧本上来说相对的比较老套了一点之外,还是有惊喜的,特别是第二个故事。这些所谓的影评人,其实他们的评语,也可以置之可否的啦~!就凭自己的感觉就好,我说它没有到糟透的地步就没有。要说的话,一句评语就是中规中矩,不过故事发展有惊喜。就这样。

只是我会觉得怪怪的,心里毛毛的,因为怎么新年到了,我还在这里推荐一部惊悚片给大家啊?而且今天早上还看“怪谈·灵异直播”的说。人家都说新年到了,要讨一个好意头,我却偏偏逆其道而行。哎呀,五姨说的嘛,新年到了,大家一起看恐怖片,可以抱在一起看,不是很好吗?(什么道理啦,旁边的妈妈一直在咆哮了)还叫我买恐怖片,新年初二的时候带去阿嬷一起看哦~!我觉得这部是不错啦,不过我觉得那些小孩子还有大人都不会想在这种情况和气氛下看这部电影。恐怖是恐怖啦,只是怕会吓到小孩子罗~!不过,我想还是带去好啦,就算没有看,也就放在一边就好了嘛~!带去,也不为过的。

跟一些以往的的恐怖片的形式一样,这两位导演选择以接力式方式,一人执导一个单元的电影。之前很经典的电影当然就包括了中、泰和日本三地合作的“三更”系列,然后还有我们本地的老早的“四人夜话”(话说这部电影我再也不敢看了,太恐怖了,小时候看了有阴影)还有新加坡的“鬼也笑”和“吓到笑”等。这些形式的电影呢,对合作的导演也不用这样伤脑筋,因为各自执导的部分也只不过是短短的时间而已,除非那个导演和我是一样的类型,是那种很喜欢讲长篇故事的人罗~!不然他们可就轻松了。

来先说一下大纲吧:

第一单元《课室》:淑玲(谢婷婷饰演)在失恋之后被派遣到一所新的学校教书。在执教的第一天,她被编排到FORM 4E班去代课教历史。班上的同学都不是很理会她,除了较为友善的冬冬。教了几天的书之后,她发现到班上竟然有女生出外援交,并准备告知校方,可是却被该群女同学和其他男同学警告不可告诉校方,否则她会后悔。几天后,她还是决定把该件事情告诉学校的江主任(田蕊妮饰演),可是得知的结果竟然是,在这间学校里,并没有存在FORM 4E这一班。淑玲开始疑惑,到底这几天,她执教的班级是哪一班,并在这个时候被告知自己的妈妈在学校里被两位陪着妈妈等她回来。她决心要查出真相。
第二单元《旅行》:阿宝(周秀娜饰演)旅行时遇上意外去世了,四位旅行时认识的团友帮她举行葬礼。这时,宝的男朋友家明(罗仲谦饰演)出现于葬礼上,并被四位团友给搭讪上了,并骗说宝有东西要告诉家明,把他带回家里。在倾谈之间,家明一直顾作沉默。大伙儿围在一起吃火锅,一边聊起旅行时发生的事情。就在此时,每位团友都口吐白沫,并倒在地上呻吟,唯独家明没有。原来,是他……

如果要比较两个故事的喜欢性呢,我比较喜欢第二个故事,原因呢还是因为它的故事结构的剧本来得比较新颖,用旅行来当作一个故事的主轴,最后的故事发展甚至让我大吃一惊,竟然是一个这样的ENDING法?第一个故事呢,我好象似曾相似这样的,不知道在哪里好象有听过这样的故事了,所以就没有多大的兴趣,不过拍得最恐怖的还真的是这一个故事。那些演员的妆容画得好逼真哦,真的是有恐怖和吓到的感觉。虽然那时看的时候是早上啦,可是怎么说家里一个人都没有,看了心里还是会毛毛的啊~!

第一个故事的画面呢是比较恐怖的;而第二个故事的内容是比较恐怖的。第一个故事里的演员,大家都演得不错,谢婷婷有突破,田蕊妮啊还有梁家仁和鲍起静这些实力派演员的实力当然是毋庸置疑啦,然后那些比较年轻一辈的功力呢还真的是有待加强。周柏豪在电影里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演员选的,还好。第二个故事的演员呢,选得很有惊喜的就是罗仲谦。这个斯文败类、衣冠禽兽的角色,他竟然可以演得算很传神,所以表现是有惊喜的。周秀娜的演技就还是这样,虽然力求突破可是还真的要多一点的PUSH UP,其他四位团友的演技可有可无,因为她们都好象只是为了搞笑的。而洪天明也难得有严肃的一面哦,不然平时看他这个“玩具大王”玩到这样疯。邓丽欣演的元配角色算狠哦,只是眼神还可以更加犀利一点,尖锐一点就好了。

这里还有补充的一点就是,关于导演的真身。我昨天说执导这部电影其中一个单元的是“叶问”的导演。其实是我自己搞错了,看错了导演的名字。这位叶导演呢,是叶念深导演。他是新晋导演,去年的作品还有“人约离婚后”。而他执导的单元,刚好就是我喜欢的那个单元。不错,故事的最后挺令我意外的;第一个故事的结局虽然也是让人意外,不过也是可想而知的。这部电影,就像我上面所说的,总体来说中规中矩,不过故事发展有惊喜。并没有那些影评人所谓的难看,烂片啦~!想在新年被吓到,还是可以考虑看这一部电影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2/1/2012的傍晚5:4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就有来自去年凭着“指望”一曲爆红的郁可唯的这首第二张专辑里的第二主打兼同名专辑主打“微加幸福”,这首歌曲也是台湾偶像剧“小资女孩向前冲”的主题曲来的。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歌曲罗,ENJOY~!我看今晚能不能够争取到来更新部落格,写一下除夕也就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