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平淡淡

新年前的两个星期,不知道为什么学校的生活仍然是平平淡淡的。没有任何气色,因为没有任何的血色。这几天,大家都好忙哦~!好象老师啊,同学啊都希望如果在新年前来的东西都尽量在新年来临前做完它。难得啊~!忙,累,可是值得。你不要看我们每天在学校里手里拿着一本书或者是簿子,一直在抱怨说很累,不想读书了。其实啊,都是嘴边说的赖皮话而已。新年了,有谁不高兴啊?我就很高兴啊,可是我总觉得怎么两个星期的倒数,过的好慢哦~!然后好不容易等新年到来,它有很快就溜走了。时间啊,你不可以这么不公平的,我喜欢是,你就偏偏拖着脚走路;我不喜欢的时候你就一直催促我向前走。(不过江老师倒觉得过得很快啊?)很快吗?都已经渐渐适应了啊,江老师还说因为开学了之后日子过得很快,还没来得及习惯呢。我已经习惯了~!

平淡淡的日子,过了,让人特别觉得惜福。校园生活,其实开学之后没有想象中的难过,只是还真的是很舍不得这里的环境啊,老师啊,一切的东西。怎么说,这一个地方,我这五年的生涯里面,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花在它里面,其他三分之二呢就是家里的时间还有睡觉的时间。最后一年了,还真的很想在平平淡淡的日子下过去就好了。我不想有任何的突发状况发生,也不想有任何的意外发生了,然后成为我这五年里的一个污点。今天原本以为会蛮难度过的,结果意外的是,过得还蛮顺利的,就只是稍嫌今天的时间过得好慢哦~!未来的日子会慢慢映现在眼前,可是过去的回忆并不会因此而被抹掉,反而更深刻地烙印在心里。或许自己的感性,太主动了。它,主动找上回忆了。

今天的第一节是PHYSIC,很没有意外地在无聊中度过,不过蛮期待星期五的PHYSIC补习。因为阿SIR在补习和学校是完全两个人,他在学校的笑话让人听了很想睡觉;可是在补习的笑话又很好笑哦~!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第二节和第三节是CHEMI节,去了SCIENCE LAB一趟。本以为站在面前的会是紧绷着脸孔的PN TANG,怎么知道原来除了第一天给我比较苛刻的印象之外,今天她给我们的印象还蛮好的,因为还会搞笑哦~!她在教课之余,也给我们说了些CHEMI的道理。如果你说做她女儿多好,所以可想而知瑞莹有多幸运。(可惜我们每个人天生下来命运就注定了的)她有妈妈教她CHEMI和ADD MATHS,爸爸则教她BIO,PHYSIC则去补MR TAN KIM SIANG就好了,所以天下无敌了啊~!这就是同人不同命,恨不了这么多的啦~!不过她教书还蛮不错的,不愧为去年被擢升为学校高层啦~!实至名归啊~!

第四节的体育节因为第二节开始下起的雨而被迫改成PK节了。去了5S4班,MR LIM教我们“把脉”,还告诉了一些关于世界选手和我们普通人脉搏的分别,分析给我们听,然后就下课了。不是吧?一节就过去了?马上去换了衣服,怎么知道发现SMART CARD怎么还没有回到我们手上啊?不是说被KEDAI BUKU拿去拿钱了,怎么这么久还没拿回来呢?换好衣服,甫出来就看到康年,就追了过去,可是他手上没有我的智慧卡,马上愣在那里,怎么会这样?去找了千惠,千惠说班上还有,回去找,怎么知道还是没有,过后不知道谁送来给千惠,最后智慧卡才如愿我的手中。哦,谢天谢地啊~!没有事就好了,过后的节,说什么都是浮云啦,我不CARE了。不过英文节是蛮闷一下的啦,又是NOVEL,而且还一直重复交代我明天要做些什么事情。知道了啦,就算通知我,也不用通知我这么多次的,我不是耳背了听不见,我也不是有鱼的记忆,听过就忘记了,老人痴呆症我恐怕也应该不会有,因为我有一本记事本,哈哈~!所以说啊,如果真的是健忘的你,身边还是少不了记事本这重要的角色。

稍后的华文节呢,要写作文。写作文,不是问题,问题是要我写说明文咧~!这辈子,我最讨厌就是写说明文了。说明文要有很STRONG的POINTS可以说,偏偏我又没有律师的口才和急智,也没有记者般的用字准确的功力,我比较写抒情文啊~!而且还是那种题材怪怪的,偏偏学校每次考试给的抒情文的题目到正常到我快晕倒了。每一次的题目都这么普通,难道不可以有特别一点或者是怪异一点的吗?又或者加上现在最流行加上“那些年,我们一起……”这类型的题目嘛,或许我们写起来也比较起劲一点。好象今天要写的这一篇这样,如果题目改成“那些年,我们一起为父母减轻负担的日子”。这样不就很好吗?虽然题目有一点长啦,不过这样起码我们会很有兴趣嘛~!

马来文节没有什么特别,不就是讨论KOMSAS,不过要抄SIPNOSIS啊,下个星期要交了~!最后一节MT节,也就是普通的一节而已。明天嘛,也很期待,因为还有另外一个难关等着我,不过经过今天我忽然觉得那或许不再是一个难关了。所以,加油啊,每一天都要努力地向前冲啊~!平淡淡的日子固然好,不过节庆快要来了,所以也要准备好HIGH起来罗~!(不过新年过后我们就可忙惨了,有很多东西在等着我们啊~!)不用怕,那些难关和考验我会一一破解的,我绝对不会让我中五最后一年的中学生涯留下任何的遗憾的。我会全力以赴,在今年年尾画下一个完美的大大句点。新年我们就开心,父母就烦,那到底要不要新年好呢?我只想新年快点来,日子过得快,我就能背起这个家的责任,不用再依靠已接近退休年纪的爸爸了。

要记得,轰轰烈烈,固之然让你觉得终身过的无悔;可是平平淡淡也会让你的生活彩画上全新的一个面貌,让你看见一个身为普通小市民,也会拥有的惊天动地的幸福。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0/1/2012的傍晚5:2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一首歌曲呢,是来自“超级偶像5”的亚军的主,为“我可能不会爱你”所唱出的插曲,由蔡健雅作曲,小寒作词的一首歌曲“踮起脚尖爱”。刚开始以为这首歌曲单看名字会是一首轻快的歌曲,没有想到原来是一首情歌耶~!第二名的洪佩瑜演唱功力果然不是盖的,送给大家,希望大家会喜欢。ENJOY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