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少了

除夕过去了,初一本来就不是很期待了,所以我不一定要有感觉啊~!可是偏偏现在的我很激动耶~!激动不是太高兴,而是太不高兴了。怎么今年的大年初一这么闷啊~!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无聊,最沉闷的一个大年初一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早就洞悉到会有这样的状况发生,所以爸爸决定比往年迟出发到小叔家去。本来以为我们整10点才到达会起码有人来了,怎么知道还是发生了,我们是第一,也就是最早到的一家人。

哎~怎么还是摆脱不了当第一的坏习惯呢?本来以为这么迟出发了,起码会有人出现了,怎么知道还是空空如也。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呢~!早上呢其实起身得蛮迟的,大概8点20分才起床。很记得,因为我张开眼睛的那一刻刚好对到我的手表,以PERPENDICULAR的线条望过去,要错都难啦~!还不想起身,所以再睡了大约10分钟,才缓缓起身。昨天,不对应该说是今天早上大概1点入睡得了,因为那些鞭炮像火药声一样一直不断地轰炸,我真的很想骂脏话,你不想睡可是我想睡的耶~!可惜,现在适逢新年,我怎么可以做这么失礼的事情呢?所以还是一边抱着抱枕,一边拿着妈妈新买给我当新年礼物的小紫色枕头盖着耳朵,我想隔绝那些杂音啊~!(P/S:紫色和粉红色是我今年星座的幸运色,所以如果有礼物要送给我,请送这两种颜色吧~!)切,哪一个人要送我礼物啊,不要再那里自恋了啦~!慢慢等吧~!(xD)

没有东西做,在领了红包之后,然后就悄悄地去开了电脑。怎么知道还是被其他人发现了,所以就马上冲过来抢了啦~!我知道寡不敌众的啦,所以就退下了。退到一旁去看电视节目,不过来来去去也还是那些无聊透顶的过气节目。看到都有点闷,所以就问一下有没有什么游戏可以玩。在打听之下,还是给我问到了UNO牌这玩意儿,而且还是我们的。哇,借了这么久还没有换还?(好啦,慢慢玩啦,迟一点再还也无所谓啦~!)很“心不甘情不愿”地开始玩起了UNO牌,大家都不是玩得很起劲。我这样大的人了还说不用紧,可是就连这些神经非常大条的孩子也会觉得闷和无聊的时候,就真的是很闷了。因为小孩子是最厉害自己找寻娱乐的一群来的,既然觉得闷,那就真的是表示事态严重了。那要怎么办好呢?也还是没有事情做,所以还是一窝蜂的人又再冲回去电脑前面看有什么游戏可以玩的。最后我们决定了它,PLANT VS。 ZOMBIES~!

可是东西玩久了,一样还是会厌倦的。玩了大约1个小时,也还是没有事情做,所以就只好去听歌罗~!我就藉这个时候趁机推荐歌曲给堂妹堂弟们听。有潘嘉丽的“说不哭”啦,然后还有洪佩瑜的“踮起脚尖爱”和阿福邓福如的“如果有如果”。不过她只喜欢第一首歌曲的说,所以最后我还是自己去听了我最近一直LOOP的“孔雀” BY MIRIAM的一首歌曲。好好听哦,怎么能好听成这个样子啊?这首歌曲真的让我爱上了作曲人――王菀之的才华了啦~!之前就觉得她的歌曲有一种特别的气息,现在回去听,又觉得特别好听了。好象几年前的“月亮说”还有去年那首大热的歌曲“末日”都很好听。

午饭的时间到了,三姑也到了。再拿了两个红包,就去吃饭了。三姑带来的芋头梅菜扣肉蛮特别的。我看到这道菜的时候,在三姑还没有揭晓怎样一个煮法我就猜说:“这道梅菜扣肉的颜色怎么这么怪啊?梅菜扣肉的颜色不是青色的,而是橙色的?做么好象是梅菜掺芋头一起煮的扣肉”。怎么知道就我这么一讲,三姑就讲对了。我就问为什么会有一个这样的煮法的,自创的吗?她说本来要煮芋头扣肉的,可是看到有梅菜就顺便放进去煮了。这个理由蛮牵强一下的罗,换作平常人这个理由会成立吗?虽然很NG到,不过好吃最重要啦~!就是因为这道菜的关系,让我狠扒了两碗饭,再加上一碗小碗的LAKSA。味道棒极了,那三层肉啊,入口即化啊~!爽到我……无法言喻啊~!

只是吃完了之后,生活又会恢复平静了。无所事事,所以去找东西吃或者是东西喝来分散一下注意力。可是为了分散注意力,我比较一连喝下了三瓶的银花茶吗?这样夸张?对罗~!吃完饭后堂哥堂姐们呢就开始喝酒聊天。这些“酒友”啊,在微醺的情况下,吐出的话题都是很敏感的。例如我那堂姐的婚事。整××岁的人了,择偶条件还放这样高,还说自己已经放宽了。要一个帅、高、人品好的男生,这样叫没有条件。这样叫任意LELONG了吗?真的是的。一直讲啊讲,然后一直喝啊喝(他们喝酒,我喝凉茶啦~!),然后又没有话题了。哎~怎么初一就这么闷啊~!而且已经下午2点钟了,也没有什么人过来GATHERING过年,看来已经是在各自各地过了吧?这边的孩子多数都已经长大了,所以或许是因为这样,已经各奔东西了吧?不过不用紧,妈妈那边的还没有这样快。因为最大的是我,那边要分散,起码还要等多10年。哈哈~!超级期待明天的初二的说,会有什么意外的惊喜呢?做白日梦先了~

今年的初一的气氛不但少了,亲戚来的也少了,就连过往红包数量起码有双位数的,今年也跌到一个新低点,竟然只收到了6封红包耶?太夸张了。哎,反正初一我就没有期待的嘛,现在叹气又不会影响什么,本来我就没有期待什么的嘛~!好啦,认真期待明天大年初二的到来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3/1/2012的下午5: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新年歌曲呢,是我最爱的一首,有的是来自NTV 7、8TV和ONE FM的DJ、演员、歌手一起合唱的贺年歌曲“一团和气”。希望大家会喜欢吧,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