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除夕幸福说

除夕夜,可是今年不是传统的年三十晚,而是年二十九。妈妈说兔年没有三十晚,所以今天的二十九是最后一个晚上。在接下来只剩下1个小时多的时间,我当然是用来上网和打网志来消磨时间啦~!不然时间“流流长”,要怎样度过啊?更何况我已经连续今年是靠着打网志来倒数新年的啦。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今年的除夕呢,其实会过得特别感慨以及珍惜。因为过了今晚,年底我就要经过人生一个最重要的考验,明年会来到的除夕,看似很近,可是如果对于考不好的我,会是一个很遥远的未来。所以今年真的要好好珍惜了。

今天的除夕是怎样度过的呢?让我来告诉你吧~!早上,原本期望很早起身的我能够如愿到UTC巴刹走一圈,然后再回来看电视节目。怎么知道今天爸爸迟了去上班,所以破坏了我原本的计划。等妈妈出去买早餐之后,爸爸才离开。那个时候要拉妈妈回来也来不及了啦~!所以一整个早上都在家里度过,而且还是靠看DVD来度过的。电视台到底会不会安排节目的啊?你们的那些新年特备节目怎么到下午才开始啊,让我整个早上都在孤独以及有点觉得很浪费地度过了。不过能看到这么刺激的“怪谈·灵异直播”也就算了。啊,说到“怪谈”,新的“怪谈”终于重新回来了。而主持人呢,仍然是梁思浩,不过女主持换成了可宜和谭凯琪。不过节目的惊喜和惊吓程度也没有因为更改了主持人还有一些师傅人事上的变动而大大地减少了,反而有挑战极限的现象哦~!

今天早上看的两集的“怪谈”呢,都是关于招灵的,第一个是来到我们马来西亚的槟城的一个棕油树园里面隐藏的豪宅里拍摄的。那个被视为生人勿近的地方竟然先先后后在第二世界大战之后令到13个曾经逗留在那间豪宅里的人自杀身亡了。好恐怖哦~!而且摄制队去拍也真的拍到了东西。第二站的泰国一间荒废的酒店里招魂的法事也是很“激”一下的。因为那个灵体附身在那个女外景主持人身上真的变得太夸张了,整个人的力气离奇地大,然后又是师傅要上来“执手尾”。大年除夕,我竟然去看这种事情,难道不知道什么叫做PANTANG的咩?我也想顾虑这种东西,奈何我早上如果不看这个的话,我就真的找不到任何其他的方法来度过这好不容易期待得来的除夕早上啊~!

撇开这话题吧~!接下来下午呢,在忘记是几点的时间了,爸爸竟然突如其来地回来了。不是吧?怎么才去了BUKIT SELAMBAU都没有到4个小时耶,这样快就回来?爸爸回来的时候刚好正值午餐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一家四口先吃了我们除夕的第一餐团圆饭。大家围在一块儿吃,虽然聊天的机会没有多少。可能这就是我们家里人的沟通习惯。我们不喜欢用言语,大家都静静的,享受午餐。我们都是属于含蓄的那一类,就算平时的我多么叽叽喳喳都好,面对其他三位都是属于含蓄类的家人,你觉得我还能够怎样呢?当然是不能啦~!我会觉得,如果只是我一个人在那里自顾自地讲,自顾自地HIGH,场面应该会蛮怪,蛮尴尬一下的。所以我也习惯了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吃饭的时候,不说话。等到有人抛开了话题,才会选择开口说话。

成为第一个吃完了之后,我把碗筷放进洗碗盆之后就坐在一旁看着其他人吃午餐。爸爸看到桌上的鸡肉,两只鸡腿都没有碰到,就有一点不爽了。然后就开始说:“都不知道现在的小孩子怎样想的。以前啊,如果不是新年,平时哪里有这样好命可以吃到鸡腿哦~!换作以前,一到新年,看到鸡腿的话,早就抢到乱了罗~!现在的小孩子呢?连刚刚好分好的两只鸡腿摆在我们面前也没有人要吃啊,真的是好命。”不屑的语气。哎呀,又哪里能怪爸爸哦?电视广告都有得到做了啦,那个广告说三兄妹分两只鸡腿的广告啊~!以前的小孩子的确是没有那么好命,只是现在又怎么能和以前相比了呢?现在的世界,可是科技发达的世界耶~!我没有怪爸爸的意思啦,你缅怀以前的事情也没有罪啦,只是我也在感慨,的确现在的小孩子已经太好命过以前的小孩子太多倍了。关于这一点,我是绝对100巴仙赞同的。你看我们现在随口要科技产品就知道了啦~!

上一段的最后一句怎么好象也是在“发作”酸葡萄心理的我在说的真心话啊?对啦,我是酸葡萄心理啦,我是羡慕别人随随便便开口要最新的科技产品,他们的父母就能轻易地就答应然后买给他们。而我呢,只有滴着口水羡慕的份儿罗~!现在的小孩子太幸福了,而爸爸又似乎发现到这一点很久了。虽然我们也很幸福,我们也比不上其他人的幸福,可是至少我们比那些不幸福的小孩子幸福。那些生活在非洲要挨饿的小孩子,至少我们比他们幸福太多太多了。不许抱怨,怨天尤人只会让上天更加讨厌你。它给你的,已经够多了,我们生存在不是算大城市的小孩子,我有这些基本的生活需求,也就足够了。人的野心再大,也做不了吞大象的蛇。明知是不可能追求到的虚荣,我又何必自己去强求幸福呢?不自量力,只会让一个人永远追不上幸福。我,想追上幸福。

下午听了爸爸的几句训话之后之后就有领悟了。不过领悟规领悟,能不能进脑,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哈哈,那我上一段所写的东西全部不就是废话一堆?)不对,它们起码能够对一些读者起上一些作用的。晚餐时间,我们去了小叔家吃。看见眼前的食物,不是山珍海味,也不是之前一直所期盼的火锅,只是一些家常小菜。纵然如此,也满足了。人吃多少,在这一辈子里面是注定的。而这些小菜,不要看小它,一盘的清水青菜,分分钟味道可以胜过一品佛跳墙。因为,它才是最让你觉得最好的。有时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顶级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要不自量力,看看自己的头,看看自己的脚,到底能穿上多大的帽子还有鞋子,才穿进去。不要因为小的贵,或者是大的划算而选择了两者,你应该选择的是,一对适合你脚型的鞋,一双贴脚的鞋。

吃完饭回到来,已经是9点半了。自己煮了之前在超级市场买的汤圆,煮了分给家人一起吃,喻意团团圆圆。我相信,它是有力量的。还有30分钟,就是大年初一了。心情固然雀跃,可是会为除夕而感到依依不舍。明年今日,我又会是一个怎么样的角色呢?刚刚帮妈妈包了红包,明天和后天就要开始派红包和我们领红包的时间了。期待,期待新年期间的活动。相信,新的一年,龙年我会更好的。祝大家新的一年,开心乐龙龙,万事如意最重要。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2/1/2012的晚上11:35分,拜拜罗~!

P/S:这一篇网志要推荐给大家的歌曲呢,仍然不是新年歌,新年歌等明天吧~!新年之前的最后一首歌曲来自,来自我们马来西亚的张智成去年发行的专辑里的第一主打歌曲“金玉良言”。这首歌曲的词曲创作都是本地制作的,这可以彰现到本地的音乐人的才华,尤其是这首歌曲的词曲创作者彭学斌老师。认真地听这首歌曲吧,歌词很有意思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