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人在巴刹,身不由己

耶,今天是年二十八了,明天年二十九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除夕了。要怎么办好呢?一年难得才有这样一次的节日,而且这次的新年假期恐怕是今年唯一一个假期我是可以很安心,不用受着要读书的煎熬可以慢慢RELAX的假期了。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的好。要做什么好呢?看来,今天晚上入睡之前我要先想好这个答案了,不然明天才来想就太迟了。

现在呢,几乎每家每户都在忙着为办年货作最后的准备和冲刺。哎呀,我们华人做什么事情都是习惯了LAST-MINUTE的啦~!不要说办年货啦,就连买票回家乡也是这样的啦~!所以啊,如果难得你想避开长长的车龙呢,就比别人早一天回来吧~!不然有钱一点的,就学我舅舅这样罗,搭飞机回来,不用跟别人挤。不过说到挤哦,还真的不如今天早上在UTC巴刹的挤罗~!我今天的心声呢,只有一个字,那就是OVERCROWDED。我也终于明白到什么叫做“人在巴刹,身不由己”的道理,当全部人都像沙丁鱼挤得水泄不通的时候,你的身体真的不由得你自己作主的。分分钟就会被这么庞大力量的人潮给挤得远远的。这威力啊,就连我也要乖乖屈服啦,更何况是其他人。

昨天去UTC巴刹很着急,因为有补习;不过今天没有补习,可以慢慢地走,慢慢地逛,不过还是没有可能。因为人潮汹涌的关系,逼得我们没有办法不尽量争取可以“摄”位的地方走,所以就这样迫使我们走得仍然很快。节奏变快了,还是要慢下来的,所以自己在吃了早餐之后就先去看DVD了。好久都没有看DVD档口了,看有什么新的戏来了没有。结果还真的有耶,而且是之前很想看,可以作品却被报章评得一文不值的“香港新猛鬼故事”电影,它是由两个小故事组成的电影,分别由擅长拍喜剧的王晶和“叶问”的导演叶伟信一人执导一个故事。明天会推荐哦,因为我觉得看完了之后,有一种感觉觉得那些所谓的影评人,根本就乱评嘛~!虽然故事的主轴是老套了一点,可是也没有到糟透的地步啊~!虽然我不是专业的,可是至少我会客观去看待电影。

今天一进UTC巴刹,就看到老远MR TEA(阿SIR)向遥远这边的我挥手致意。接下来还不断地遇到同学。看来大家都被妈妈拉来巴刹帮忙办年货了。而我们唯一能帮忙的,当然是帮忙提和拎东西啦~!不然叫我们来帮她们选菜,选鱼还是选鸡肉咩?整个逛巴刹的过程呢最煎熬的,还是吃早餐的那个时刻。你要抓紧时间,在对的时间,找到对的位置,然后叫了对的食物,这样你就能如愿吃早餐了。不过你还是抵不过一个人的攻击性,它就是时间了。我们今天早上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我们的早餐才送到我们面前来,可想而知,人流量是多么地多。不过能够吃到早餐就该满足了,至少那碗面很好吃,别的地方的小孩子,或许连新年都没有机会吃到大鱼大肉耶~!(更正确一点来讲应该是普通的一餐团圆饭,最基本都没有机会吃啊~!)所以,真的要惜福啊~!

去了DVD档口,看到许多新的电影还有电视剧“上架”了。蛮雀跃的,所以就迅速地SCAN过了一次,发现目标,发挥快、狠、准的绝招之后,终于买下了要买的DVD,不然给别人捷足先登,就不好了。怎么说,那块“肥猪肉”都已经在我嘴巴里了,没有理由你还要我硬生生地把它从卡在喉咙地方吐出来吗?不可能啦~!在买DVD的同时,老板还像财神爷地般派发糖果,这些新年糖果,吃了是好意头的意思哦~!我就吃罗,而且还带走了几颗糖果,反正老板说随便拿,我就随便拿罗~!我很AUTOMATIC的啦~!然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最艰难的,因为要找寻我那妈妈的踪迹,有点难,特别是在这种人潮汹涌,被人潮淹没的感觉,让你感受不到对方。还蛮恐怖的,所以最后我还是没有找到妈妈,反而是妈妈找到了我。妈妈手上怎么这么少东西啊?她说,要回去我们那边才买那些迎接的东西,手上的都是我们那里买不到的。

虽然已经吃了早餐,可是正在发育的我比较容易觉得肚子饿,更何况我又是一个那么嘴馋的人。(我还在发育吗?不要拿发育来当借口哦~!)好啦,我馋嘴,我承认,可以了吗?所以当我看到有卖“炒蜾角”的摊位的时候,就哀求妈妈给我买了一包小的吃。幸好现在正处新年期间所以妈妈心情大好,我就有口福了。等了大约5分钟,才轮到我们的TURN。买了之后,我们就先到阿嬷家去拿了一些东西,还有把一些罐头拿给阿嬷,当作今年妈妈孝敬阿嬷的新年礼物。我们在归途中经过了车站,我就向妈妈提出了一个疑问。“做么车站里面没有涌现人潮的?BUS咧?怎么没有看到很多BUS回来我们这里的车潮啊?”然后你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很NG到的,我妈妈回答:“不知道。”之后,马上在CENTRAL SQUARE前面看到大概有8至9辆有秩序的一辆跟着一辆驶向车站的方向。原来不是没有,而是还没有出现罢了。(哇我的嘴巴蛮厉害的,这头才抱怨完,那头那些巴士就自动现身了,而且不是一辆两辆,而是结队的巴士出现在我面前,在我面前驶过哦~!)老天爷,我知道错了,我知道您老人家的威力了。(我都没有做错,道歉什么啊?莫名其妙。)回到家,当然是观赏电视节目,然后又是玩电脑时间了。从明天开始大概都会很忙,然后心情一定是时时都处于最巅峰的状态。所以不可以HIGH过头,因为要保持自己的心跳维持在正常状态,跳太快,会暴毙的呢~!我要好好过一个高兴的龙年啊~!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1/1/2012的傍晚5:00分,拜拜罗~!祝大家龙年行大运。

P/S:今天要推荐的呢,就有来自上一篇说过的,延迟推荐的这首来自中国选秀选手,实力派歌手,唱歌型外表帅,又在去年娶了谢娜的张杰的这首去年11月发行的专辑的首波主打歌曲“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很喜欢这首歌,是因为它够励志,希望大家也会喜欢,我也发现,其实中国的歌曲,开始有能够顺耳和比较赶上全世界华语流行指标的歌曲了。ENJOY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