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你和我的时光

进入初六了,新年的气氛渐渐退去。明天就要回到学校去了。就如我之前所说的,快乐的时光,永远都是“咻”一声就过去了。留恋不得,挽回不得。从初二到昨天初五,这4天3夜,我们一起相处的时光,我觉得真的很快乐。只有少许的遗憾,就是这快乐的时光太快结束了。明年的农历新年,话说虽然我可以很不受学业压力的庆祝,可是毕业了,长大了,我怕我很期待庆祝新年的那种渴望心情会落空了。因为很多人都这么说的。长大了之后,想庆祝新年的气氛都渐渐少了。会这样吗?我不希望是这样。

年初二,第一天很期待。到来了,拿了很多红包。然后又是像往常一样,我们士气高昂地围在一起搏杀了,而做庄的,仍然是那几个脸孔,不过今年多了一个未成年的少年做“地主”,那就是我弟弟了。我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弟弟在爸爸的怂恿和支持下,就担起了“地主”的角色,然后最后竟然很神奇地让他赢了好多钱哦~!有逾百哦,我才不羡慕呢,我觉得我赢多少,就足够了。初二的节目呢,就好象往年的节目一样,呆在家里,吃着火锅,赌着钱。围炉的感觉每一年都一样,不过今年我竟然迟了吃饭,坐在围炉旁时,材料已经所剩无几了。那些小孩子还蛮厉害吃的嘛~!怎么个个都好象(大吉利是地说一句)饿鬼投胎一样,一直一直地吃不停啊?甚至还“欺负”到我头上来了,好过分哦~!

年初三,我们决定去唱K哦~!其实是舅舅很早,在去年就提出了,只是我们一直都没有落实这个计划。一直到舅舅在初一回来了,我们和舅舅见面了,才落实的。我们叫那一直四处“奔波”的培铌帮我们到VILLAGE MALL去订包厢,怎么知道还真的给她订到。不是说不给订的吗?原来是换了经理,现在可以预订了。太好了,我们订了一间GOLDEN ROOM,包了三个小时,RM128,包括零食还有炸NUGGET和香肠,还有两大JUG的水。不过那间GOLDEN ROOM也没有说多大二姨,刚刚好容纳下我们多达10多个人空间,其实有待进步啦~!建议老板方面可以考虑建大一点的房间。大伙儿由于有事情做,不能唱满三个小时,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先回去阿嬷家了。只剩下我、倩铌、JENNY、培铌和舅舅留下来唱剩下的一个小时。接下来当然是我们的时间了。我们一直狂唱,所以这就成了我最后喉咙痛和肿胀的导火线。(现在喉咙都还有点疼痛和觉得里面好象起水泡的感觉)希望应了果的我,可以快点痊愈吧~!

唱完三个小时的KARAOKE之后,喉咙都有点沙哑了,所以我们就决定去吃午餐。我们又去了EDO ICHI SUSHI。在那里,前前后后在招待我们的是两个女服务员,我认出其中一个是安毅的姐姐――安虹还有另外一位笑容可掬,很有礼貌的女生。正当我聚精会神地看着MENU FOR ABOUT 5 MINUTES而已,当我把餐牌放下来,要询问舅舅的意见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我对面的那位“阿婶”级人物的培铌已经吃了叠起好象一座小山了的盘子的SUSHI,吓死人了。不只吓到我、舅舅,就连招待员也吓了一跳。培铌啊,你要这样“猴急”咩?我们各自叫了食物后,那疯狂的“阿婶”又继续开始狂扫食物了。最后我们总共吃了27碟的SUSHI,我看啊,有一半的SUSHI都是她吃的。她吞SUSHI的实力啊,毋庸置疑。我们的食物一个接着一个地上,我就开玩笑说,找培铌这样的吃法,这一餐MINUMUM也要RM 200。结果怎样知道最后还真的给我这个乌鸦嘴说中,我们五个人竟然吃了接近RM300耶~!超夸张的,我想舅舅应该心痛死了。暗自在旁边狂捶心口,只是我们无法用肉眼看到而已。

我吃了一个CHICKEN TERIYAKI SET,要价RM20;JENNY也叫了一份同价钱的CHICKEN CURRY RICE;舅舅叫了一个套餐,要价RM13而已;倩铌叫的蒜茸炒饭最便宜了,不过也要要价RM5;最贵,最厉害的享受的,也还是非“阿婶”级人物的最厉害,在经过“精打细算”之后,她选了最贵的RM30的鳗鱼饭。(不过骨好多哦~!)我们还另外叫了两个MISO汤和一个CHICKEN SKEWER。就是这些东西,让舅舅高唱“爽到你,堪苦到我”。哈哈~!然后我们就回阿嬷家了。这一天,回家得比较早,因为二姨在作祟啦。不过也有留到晚上的11点啦~!算过的去。

星期四,也就是初四。这一天,我们的节目排得满满的。早上我要和姨妈还有敏意阿姨到CENTRAL去选购礼篮,来当作羽毛球比赛的奖品。我们到底层去选购,怎么知道礼篮卖完了,我们只好买RM70++的白兰氏鸡精礼篮。(很气煞的是,这个礼物最后竟然还是回到姨妈手里,气死我们了)接着我们就到第四楼去购买小孩子组的礼物。我们买了两个布满,两个竟然要十多块耶~!就连那个礼物盒也要价RM7。90,简直就是在砍我们的“菜头”嘛~!最后姨妈去付钱,然后我则人有三急到厕所去。很快就出来了,看到外面是卖饮料的。所以顺便买了一杯,充当我的午餐,反正我不吃家里阿嬷煮的猪杂粥的。一杯芋头口味的MILK TEA,彻底征服了我的胃。最后回到家,姨妈和敏意阿姨匆匆忙忙吃了午餐,我们就立刻出发了。到达德教会时,刚刚好是两点整啊~!

开始了我们的钟氏家族2012年羽毛球邀请赛。第一组上场的就有姨妈和三姨丈对垒敏意阿姨和六姨丈。本来以为两队会打得蛮激烈的,没有想到姨妈那队轻易或胜,进入下一回合。另一边厢,同时进行的小孩子组就有由刘一麒和林可滢对垒林智伟和张启政。这边还真的是打得蛮激烈的,因为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最后在加了很多球之下,还是由一麒那一组险胜了,弟弟饮恨了。接下来就是大人的组合,就由JENNY和二姨搭档组成的母女组对垒五姨和五姨丈,没有想到竟然是这对母女的实力较坚强,撼赢了对方,进入下一圈。接下来就是姨妈和姨丈对垒我妈妈和舅舅的组合。(由于大人有5组,所以会分成三个关卡,头两场比赛的胜利者在猜拳输了之后,就要对垒待定的第5组,然后胜利者才可以进入决赛。)最后是姨妈这队猜拳输了。对垒上自认很厉害打球,能够跳起离开地面七尺,其实最后竟然是有姿势,没实际的舅舅和妈妈。最后当然是姨妈和三姨丈再下一城啦~!舅舅,“收皮”啦~!(xD)

至于我和培铌这一组,被不被看好之下,还真的进入不了决赛,我们输给了倩铌和JENNY。哎~不过我们没有输得太难看就好了,尤其第二盘在决胜球的时候,我一个人就挽救了8个赛分点。虽然最后还是输了,不过也还好啦,因为跟培铌在一组,对垒对手,我们仍然能打出5比21,14比21已经够好了,更不要说是赢啦~!那简直是在做梦啊~!小孩子的决赛,本来我们看好是倩铌还有JENNY的囊中物,怎么知道一麒那一组突然有如神助般,在一局定输赢之下,以21比8就轻易赢了对手。哎呀,一麒都禁止可滢上场打球的,都已经犯规了。既然是同一组,就应该上场的,哪里可以说只有你一个人打,嫌弃人家的啊~!人家是校队啊,都没有嫌弃你,你这个人竟然嫌弃人家。哈,说出去还真的是笑话。大人那组,毫无悬念,由于JENNY连打4场比赛,体力耗尽了,所以姨妈和三姨丈就自然轻松获胜啦~!JENNY最惨了,两个组合的比赛都打进决赛,可是都纷纷败下阵来。明年再努力吧~!

打完羽毛球之后,我们还拍照留念。过后就先暂时回各自的家里洗澡。洗完澡后再回去阿嬷家。回到阿嬷家,又是继续搏杀的时间了。不过很多妈妈都到后面去准备BARBECUE的材料。在晚上8点准备就绪之后,就开始烧烤了。我们在里面搏杀的,就一直等待会陆续送进来的食物进口。后来,等不及了,就直接走出去,要开始进行强攻打作战了。吃了好多,再加上前一天唱K唱到嗓子哑了,所以自然而然,就算喝再多水,也逃不过喉咙痛的厄运。那天晚上,大家还放了孔明灯,各自在上面写上了自己的愿望。我也写了,我还记得我写了9个字的愿望,至于是什么嘛,如果灵验实现了,我就告诉大家吧~!听说孔明灯很灵验的,希望如此啦~!之后就放它冉冉升空了。我们继续吃喝玩乐,一直到凌晨的一点,才舍得散会,或许跟是最后一个大家聚在一起的夜晚有关吧~!大家坐在一起,和舅舅聊天,那种感觉,多温馨啊~!

初五,最后一天了。早上吃了点心,下午又是继续搏杀。爸爸和妈妈还有倩铌和JENNY送舅舅到AIRPORT去。在舅舅离开前,我还跟他拍了张合照留念。不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眼看聚会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我还真的是有点舍不得。看重了感情,抓住了,可是这么快又要放开了。我会舍不得的,好不容易大家才聚在一起的,这样又要分开了。希望下一次能够有这样的聚会的日子不远了,希望下一次快点到来吧~!大家在最后一天,都很依依不舍,我看得出,从各自的眼神里,都很舍不得。当然啦,我也很舍不得,怎么说这么久没有聚在一起了,然后现在又聚在一起4、5天,然后又要分开了,自然会舍不得啦~!我是一个很快就投入感情的人,真的好舍不得哦~!我在大家分开的那个时候,偷偷掉泪了。人,还真是有感情的动物啊~!

明年的农历新年,我会在哪里呢?我不知道,不好运的话或许在NS,也或许已经在前往求学的路途上,不过我希望我仍然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庆祝新年。人大了,想过新年的气氛会减少吗?我不希望如此,因为就是新年,才能把大家聚在一起。不过要等到明年的新年,就要等到明年的2月10日了。好久哦~!可以快一点到来吗?我不想再等待了,因为我现在已经开始在想念了。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8/1/2012的傍晚6:45分,拜拜罗~!

P/S:好冗长的一篇网志哦~!对啊,不知不觉,自己就写了3000多个字。感情用事吧~!今天推荐的一首歌曲呢,也是很“感情用事”的,它的歌词诉说的感情,完全符合我的心情。有的就是来自A-MEI张惠妹的“你和我的时光”,这首歌曲早前在电台上听到就爱上了。很喜欢它的曲子,原来是青峰的曲子啊,青峰真的好有才哦~!当中青峰写的歌词:“多少呐喊,你配我度过。一段时光,你们和我相拥。陪我笑,陪我哭,庆幸有你,分担感受……季节去又来,囊括了每一个温暖。回忆聚又散,我难过每一个夜晚。”,很感动。谢谢青峰写出了这么棒的曲和词,也谢谢阿妹的演译,我的眼泪得到救赎了。珍惜你身边的家人,当你失去时,你是会真的害怕的。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