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再见,2010年

WELL,来到了2010年的最后一天的,必须用比较沉重的心情面对大家。说这么快,2010年,就这样时光飞速窜过去了。在2010年,有很多很大,很轰动的事情发生了。它是我这么多年来,最不舍得的一个年份。因为这不只将把我和同班三年的朋友分开,也是在我和朋友之间抹擦最多,争吵最多的一年。今年也是我应付初中鉴定考试的一年。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发生在这一年里。

很多很多很多的很多,都发生在这一年里面。我曾经为了很多事情而在这一年里面大颠大笑大哭过。和朋友的关系到达另外一个里程碑,是一个突破。怎么说好呢?压抑的心情,此刻被压缩得比一块ROTI CANAI还扁呢~!2010年就过去了。是好事吗?我不肯定。我和朋友分开了,是好事吗?我不肯定。对于未来仍然感到很模糊的,身为普通渺小的人类来说。宇宙之大,为什么我的家里,就不能有一些顺得人心的事情呢?为什么世界那么大,我的学校里就总不能有一些顺心如意的事情降临在我身上。

这些事情,在2010年里,发生的次数,实在太多太多了,连我的十支手指头都数不完。打开我的MICROSOFT WORD的档案存档,回望里面所有我今年为部落格发网志的备忘录。审视我所写下的一字一句,其实有些潜伏着武装的蔷薇,随时把我弄疼;也存在着无数令我永无翻身之地的深渊。因为这些我所写下的东西,曾经在班上掀起了轩然大波。这些事情,都是因为个人太坦率,太容易把秘密放在部落格上的坏习惯而衍生的。作为最后的结果,我和班上的同学,彼此距离拉远了,甚至一些从小学到中学都一直同班的同学也没有那么亲密了。是因为男女有别吗?所以长大了,难免会有男女授受不亲的观念影响?怎么说好呢~!我感觉,我们之间,多了一层隔阂。

无形的隔阂,像一条揪心之刺,永远长久于我们的内心世界里,无法自拔。昨天,在FACEBOOK得知我们明年FORM 4将被拆散,重新分班。我担心的,始终来了。重新分班的谣言,其实在去年FORM 3开学之前就开始流传了。只是,没有想到,学校会在我们毫无防备之下,杀我们个措手不及。而我唯一能给予别人的表情,就是一脸呆滞。惊讶?也不惊讶。害怕?也不害怕。只是,内心的恐惧,无法真正地发挥出来。恐惧,没有爆发,因为新一班里,有很多认识的朋友,所以烦忧可以暂时放下。有学璋、丽敏、育汐……等。

即将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虽然必须挥别旧环境,很感伤,可是来到一个新环境,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这样,可以锻炼自己的适应能力嘛~!真的超级不舍得之前的一班朋友。虽然在最后一天的时候,我哭了出来。真的很舍不得。三年。三年。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一起携手经历了那么多,为什么要拆散我们呢?不论如何都好,我们36精神,永远都不会死。36,FOREVER~!!!36 IS THE BEST~!!!36,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班级,正式在2011年1月1日,拆伙了。残酷的词语,36班,散伙了。

在我的一生当中,可以说,最无憾的,就是在36班认识了一班的朋友。他们是无法被取代的。我会时常铭记于心,我会时常把你们的照片拿出来看,我会时常尝试在FACEBOOK上面找寻你们谈话……晴天霹雳,也改变不了的事实。想想看,用很多笑容,用很多笑声堆积而成的班级,是多么难得。我们同心协力,可以说是过五关,斩六将。我们从FORM 1的,经历了PN TENG的残酷教学,女孩子逃离了GWEE MEE的魔掌;FORM 2的我做班长的起起落落,PN TENG的刁难,多少项只有我和沥加有苦自己知的苦差,我们一一干了……很多很多尤其是这两年。去年,我做班长,和沥加携手为班上解决了一些班上的同学不知道的难题,也解决了一些老师对学生们的问题。这些,班上的同学都不知道,只要我和沥加心照不宣就好了。今年,纠纷特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今年犯太岁呢?不过怎么样都好,它即将在一个小时过后就成为过去,走进历史。

去年的我,或许听到历史这两个字,还会浑身颤抖,因为BASKARAN他问的问题如果不会,就必须给他捏耳朵。可是,从今年开始,我不害怕了,反之喜欢上它了。这,全都是因为CIK LAU的功劳。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CIK LAU这位老师,很神奇。记得,在年初的时候,她第一堂课进来,就告诉我们说:“我以往教的班,都有90%以上SEJARAH拿到A的。所以,你们不用担心的。SEJARAH罢了嘛,它又不会吃掉你~!”也从那段CIK LAU的自白来看,我觉得CIK LAU是一个蛮大口气的人嘛~!什么包定90%以上SEJARAH A?是不是吹牛啊?我开始时,是这样的想法。可是,在一个星期过后,我很肯定地,就自打嘴巴,否决了自己这个荒谬的想法。CIK LAU,的确是有真材实料的。我佩服~!

一年多下来,发觉自己的性格上没有多大的改善。反而到达叛逆期的我,有越陷越深的嫌疑。我总觉得,爸爸太古板了。他总爱担心这,担心那。我知道他疼惜我们,可是也不用这么夸张吧?就好象今天这样,明明一个好好的COUNTDOWN PARTY,却给他搞到不欢而散。他从来不会考虑我们作为儿女,甚至他妻子的感受。全部都由着自己的内心感觉,而牵着鼻子走。他总爱带领我们去做一些,我们我不喜欢做的事情。有什么办法?我们不遵从他的意思,他又会火大。为了避免夫妻之间不必要的争吵的抹擦,我决定退让,我决定让步,我决定妥协。为了妈妈,为了弟弟。

我不可以说,我是为这一个家牺牲最多的,我没有那个资格,也没有那个权利。我也不可以说,我为学校里的26或者是36班牺牲很多很多,因为我们是共同付出的,没有谁多谁少。2010年,很值得感慨,有值得纪念的一个年份。我该怎样去记住它呢?有啊~!我今年不断更新的网志,就是我留下的记忆,我留了下来,我随时可以CLICK来看。看一看,在2010年的某月某一天,我做了些什么事情。在很远很远的未来,我再重新看过的时候,我会重新冥想,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还会这样做吗?一笑置之。

虽然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可是还是必须再提。在身边的事情或事物,趁现在还有机会,把它牢牢抓紧。一旦当你失去的时候,你不知道它会在什么时候再回到你的身边。可是,你又无法抓得太紧,抓得太紧,它反而更容易逃走。就好象沙一样,抓得越紧,溜得越快;放松,反而溜得慢。对于身边的事与物,有时还是必须适当地给予放松。而在这个时候,我也必须学会放手。毕竟身边的朋友,并不能永远都陪伴在我的两旁。反正,我们在学校里面,又不是说,没有见面的机会,只是少了,那么简单。而且换了班,还能够和一些之前小学的朋友重新见面。不好吗?好啊~!可是,人难免是贪心的。能的话,我当然是希望两者都能陪伴在我身旁。可是,事实胜于雄辩,这是不可能的。事实往往就是这么残酷,让人痛彻心扉。

2010年,拜拜罗~!明天,2011年,只剩下那短短的20分钟。今天,就到这里为止,让我为2010年做一个完美的结局。今天是31/12/2010的晚上11:40分,拜拜罗~!最后一篇的2010年网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很好听,也希望大家能够随着旋律,摆动身体。有的是来自陈威全的这一首“再见,单身”,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