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细数·畅谈

真的是一场欢喜一场空啊~!原本以为这一个星期五能够作为拿PMR成绩前夕的奖励。怎么知道,因为某些原因,就如一盆冷水般泼了过来,整个计划泡汤了。原本置身于山顶的大好心情,犹如跌如万劫不复的深渊里,跌到了谷底。哎~!命运就是这样的啦~!学刘醒哥说的“今日不知明日事情”,有什么事情,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的啊~!

这几天,由于心情不是很好,所以就在昨天,把心一横,把一直想买的《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给买了下来。可是,心里又不是滋味。万一买回来的DVD又好象之前的几片光碟一样,显示无碟状态的话,又要连累妈妈去帮我换,就惨了~!所以这次,妈妈在我买之前,就撂狠话,警告我说,如果这次有任何的光碟不能开启的话,就不会再来换了。没有办法,为了买下它,我只好放手一博。结果,奇迹出现了,四片光碟,全部安全的过关。HOORAY~!

太好了,所以我就开始了我的“煲港剧”计划。这几天,我几乎是早上7:30分就起身,准时坐在电视机前面,开启《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来观赏。第一集,没有夸张的,就让我流泪啊~!可能是配乐配得太好的关系吧?!在开始没多久,九姑娘回忆起当初和醒哥联手救了火车上那100余条的人命,很感动,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激动,尤其是在小孩子们向九姑娘和醒哥道别的时候,使到眼泪不受控制般留了下来。

每一次做事情呢,如果我上瘾了,我就会一直穷追不舍地追追追啊~!这次,令我更加为之疯狂。直到刚刚的下午1点正,我已经看完了23集,现在看到醒哥要被九姑娘枪毙的那一段。好紧张哦~!第24集,就可以知道,九姑娘到底会如何把醒哥从万人坑里救出来。我倒要看看监制和编剧的能力。因为,这一部电视剧的成功,引起了很大的回响。虽然这一部没有上一部的来得震撼,我是说回响,可是也足以撼低对手《公主嫁到》成为本年度最高收视率的电视剧,47点,差不多300万余人的追看。

虽然在平均收视率里小输《公主嫁到》一点。(真的是1点,差不多10万余人吧~!)可是,之前《公主嫁到》还把网上观看的人数加上去,成为50点。这样无赖也有的~!如果《义海豪情》的加上网上的收视率的话,我看都已经可以创造记录了啦~!接下来,看完《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的时候,我会在这里正正式式地介绍。可是,我听说最后一集有很长篇大论地说到晴晴的病情。我有点担心那里,因为本身,又不可以说不喜欢陈法拉。就是,那种,觉得她有点路人甲的感觉,她的戏,我只想很快地带过。

OMG~!完成了《义海豪情》的电视剧后,才发现我从10月底就看到现在的《来不及说我爱你》还没有看完,还有差不多10集左右,我看得马上上PPS看完它,不然接下来,要怎样看我偶像--YOYO蒙嘉慧演出的《诱情转驳》呢?我这个人,不是很有耐性,万一太长的话啦~!之前,我在PPS曾经完整地看完的电视剧只有两部,第一,就是《下一站,幸福》,第二就是《谈情说案》。至于《来不及说我爱昵》能不能够成为第三部呢,就有待观察了。

关于《诱情转驳》,OMG~!又是陈法拉~!这一部,已经是今年她的第五部电视剧了。还有,为什么要委屈我的偶像--YOYO变成女主角二号啊?陈法拉,我觉得她背起整部电视剧的能力,还有待进步。之前的《蒲松龄》,也好歹有个LINDA钟嘉欣压着她,可是这次竟然委屈我的偶像,去捧她做第一女主角?不要我说我咒这一部电视剧,有陈法拉身为第一女主角的话,收视率一定很差的,如果不是,我林健伟三个字,倒转来写~!(后面这一句,是《义海豪情》里的经典对白之一,稍后在部落格里推荐)

如果这次,不是STEPHEN陈先生隆重回来TVB的话,我想,这一部被传媒喻为“仓底货”的电视剧,都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重见天日啊~!YOY已经消失在荧幕前一年多了,再没有电视剧出的话,我就真的要发狂了。不过还好,如今推出了。接下来,应该是明年,还有一部已经竣工的《ONLY YOU只有您》,是和荷妈李司棋还有郑嘉颖演出的。除此之外,就是还有一部在大陆,好象是明年的一部重头剧,为《单身女王》。YOYO在里面是第二女主角,饰演一名为爱赴汤蹈火,不惜一切,使出卑鄙手段就只为了得到一个男人的心的女生。下场,可想而知,当然是悲惨啦~!

希望明年YOYO的工作有接踵而来啦~!我对《与敌同行》这一部电视剧的续集很有兴趣,不知道监制对于上次遗留的结局,是否有发挥的余地呢?我倒想看看,拭目以待吧~!最讨厌的就是那个监制梅小青,在《法证先锋II》里面已经严重削减YOYO的戏份,让位给佘诗曼了啦~!第三集,竟然过分到连她的踪影也消失掉,还把灵魂人物BOBBY欧阳震华和林文龙给踢出局,只留下那一条蛇。看到都反胃啊~!干脆不要拍算了啦,不然到时余下一片烂摊子的时候,你就真的是自作自受啊~!听我说的,不要拍第3集了,不用破坏了第2集里面,好好的一个结局。气愤啊~!

隔壁的屋子的装修工程,也快接近尾声了,吵杂的声音也没有那么严重,终于有一顿安乐茶饭可以吃罗~!哎~!今天细数这几天的电视剧还有近况,真的是有够爽的~!全部吐了出来,心里的抑郁感也没有没有这么重了。伸一个懒腰,祈祷全部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抛诸脑后最好啦~!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5/12/2010的下午3:15分,拜拜罗~!

P/S:真的是有够紧张的,PMR拿成绩的时间就快到了。冷静冷静~!你能的,林健伟~!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ELVA萧亚轩的这首一首旧作--“地下铁”。这首歌曲,也是我偶像--杨千桦2004年杪的圣诞作品,电影《地下铁》的主题曲。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