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是福是祸·义海豪情

距离23/12/2010的早上10点钟,从现在开始倒数,还不足24个小时,大概,只剩下19个小时而已。感觉,不用说,照惯例,心情当然是忐忑不安啦~!只不过这一次的忐忑不安,比起六年级揭晓UPSR的成绩时候更加严重。脑子里,一直在想,很多很多的问题不断地蹦了出来,如果我没有拿到8个A的话,我该怎么样面对这一个世界?明天的世界会否彻底改变我的一生?如果我没有拿到A,我会让很多人失望,很多对我有期望的老师,家人,甚至朋友,我真的有点焦急了。希望明天的成绩宣布的时候,真的可以如我所说的这样,不管快乐还是悲伤,一秒钟就好了。(我想我有90%做不到的)

算了,我还是不要模糊今天的焦点。我今天其实要来推荐“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这一部连续剧的啦~!因为紧张的关系,所以我们就不要让这种感觉有一丝停顿的机会,我介绍给大家这一部今年被喻为TVB近年最受瞩目,最受关注的一部台庆剧。相信不用我在这里多加的推荐,大家也会去看这一部热爆香港,今年TVB最高收视率的电视剧。

就好象去年我在这里介绍“巾帼枭雄”的时候,我批评自己的那一句话,为什么我会这么有眼不识泰山呢?我不会慧眼识英雄,去年“巾帼枭雄”推出的时候,我还说:“邓萃雯作么会去选择拍这样一部没有重大阵容的连续剧呢?她应该学那条蛇那样,每年都选拍台庆剧嘛~!”结果,我错了。我去年在部落格向她道歉,她的选择是对的。也因为如此,今年更加增加了我对它的续集的渴望性。我相信,以李添胜监制很厉害于陈铺具有张力的剧情,是这一部连续剧成功的其中一个原因。最不值得的就是今年的最佳电视剧竟然落进“公主嫁到”的口袋,也太没有天理了吧?

不过不打紧,一部电视剧,最重要是得到观众的共鸣,我们至于真正的实至名归的得主,我们心照不宣啦~!这一部电视剧,由第一部的古代时期,到这一部的30年代广州,虽然起了很大的变化,人物关系也起了很大的变化,演员阵容起了很小的变化之外,它还是保留了那一份归属感给我。这次,主角的身份地位正式大改变,由上一集的黎耀祥是枭雄,变成这一次,是SHEREN邓萃雯是枭雄的时候了。没有想到,SHEREN每一次做奸角的时候,都几乎是视后的大热,今年更加蝉联视后。(事因几年前的她,也曾经凭“金枝玉孽”里的如妃这一个奸角成为视后大热,可是因为种种原因,说什么TVB要捧亲身子女啊,所以就把视后的位置拱手让给了黎姿)不过,老天有眼啊,它是会在适定的时候给予奖赏。

说一下大纲吧:刘醒(黎耀祥饰演)和郑九妹(邓萃雯)在一次银行收购事件当中偶然相遇,并对彼此留下了印象。随后,因为刘醒的上司梁非凡(麦长青饰演)因为私吞奖赏的事件而令到彼此的关系更进一步。之后,九姑娘不断地向醒哥求助,彼此对彼此的印象开始转向好的方面。接下来,因为日军侵袭广州,令到广州沦陷后,更让他们的距离拉到最近,到底他们能否手携手一起度过一关又一关的难关呢?

来说一下感觉吧~!我很喜欢黎耀祥和邓萃雯这一个配对,也很欣赏他们的演技。整部电视剧如果少了他们两个的话,我想故事的呈献方式就没有这么精彩了。因为他们的一个个举手投足的动作,以及锐利的眼神,你就可以知道下一步他们要怎么做。这,就叫做用眼神要说戏。不是每一个演员都能做到的,真的是很值得后辈来学习啊~!至于电视剧中的第二男女主角――黄浩然和陈法拉的演技,都有待进步,尤其是FALA。黄浩然虽然只进入TVB3年多,可是他却是足足在娱乐圈里呆了13年的人啊,所以,演技毋庸置疑,虽然有时会有点过火,我是说有时。而FALA的话,广东话不准是她的致命伤之一,还有就是在接近连续剧尾端,她患重病,躺在床上说话的样子蛮好笑的。不像是即将死亡的人,反而像那些哮喘病发作的人。哈哈~!纯属我的意见啦,我是凭画面上的来说。

其他配角的演技依然是那么地好,尤其是今年凭我国电影得到7料影后头衔的惠英红和谢雪心。可惜这次心姐没有报名最佳女配角,不然啊,陈法拉一定被PK掉的。也可能是因为去年心姐已经凭“巾帼枭雄”得到最佳女配角了,所以她主动放弃今年的竞逐吧?最佳男配角,实至名归啊,麦长青。哇,他演的那个梁非凡简直让我看到咬牙切齿啊~!简直就想马上冲进电视机里面把他狠狠地揍一番啊~!可惜,这都只是因为他演技炉火纯青的关系,所以佩服,佩服啊~!

虽然很多人都想“巾帼”系列再拍第三集,可是我个人就不像了。因为,人最重要知足,见好就收嘛~!我相信监制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说没有INTENTION想拍第三集了。接下来,我们可能会有一阵子长的事件不能在荧幕上看到SHEREN邓萃雯了,因为她好象一年才接一部戏,而明年的戏,好象没有一部是有她的,所以我这个粉丝也会细细等待的。希望她会慎选剧本,下一部的作品,也要让我们觉得有“巾帼枭雄”系列这么的震撼和惊艳。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2/12/2010的晚上8:30分,拜拜罗~!

P/S:既然今天是介绍“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我怎么可以不介绍它的主题曲呢?有的就是来自古巨基唱出的这首“义海豪情”,ENJOY~!(OMG~!还剩下13个小时半而已,紧张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