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快乐眼泪


虽然之前曾不断地催眠自己说,不要太激动,当知道成绩的那一刻,可是我还是激动了起来,压抑不下来啊~!由于喜悦感充满着我的脑袋,所以我昨天不能第一时间上来传递好消息。有点对不起。不过,在FACEBOOK上面已经陆续收到朋友和亲戚的祝福,感觉很窝心,彷佛很多的“恩恩怨怨”都在那一刻全部都消失得烟消云散了。

还记得前天晚上,我承诺一定要在晚上11点前入睡,可是我无法办到。我在看完了晚上10点的“诡雾山城”后,还在床上辗转难眠。最近,听到林俊杰的新歌“她说”的时候,忽地想起,当中孙燕姿填的其中一句歌词很附和我的感觉:“她说无所谓,只要在夜里翻来复去的时候有寄托”。往往在旅行或者有重要事情要发生的前一天晚上,我都不会辗转难眠,而往往令我入睡的原因,都是我给我自己有一个寄托。我会想,明天要做什么,要怎样做……想着,想着,我就进入梦乡了。(这的确是一个好办法,你们失眠的时候不妨可以试试看)

隔天早上起来,看看手表,7点半,走了出去,把报纸拿了进来,就摊在那里看报纸。呆木若鸡地看着报纸,愣着的样子好象出了神,灵魂不知道飘到何处去了。实在没有心情看报纸啦~!万一,拿不到8个A,我将怎么办,这样我不就不能如愿,名正言顺地进入SCIENCE班了吗?我忧心忡忡的坏毛病,可是遗传了我的阿嬷和我的妈妈。什么事情都总爱忧心一番的。胡思乱想了一番后,已经是早上的8点钟了。惨了~!惨了~!再不去梳洗的话,我就赶不及去吃早餐了。

不过,任性的弟弟救了我一次。他说要爸爸和妈妈打包回来,而我当然也顺理成章的,可以成功在家里用我的早餐,一边重看我的HARRY POTTER纾解压力,分散一下我的注意力,这样我就没有这样紧张了。等到爸爸和妈妈回来的时候,已经是9点15分了,心就已经在开始纠结着了。死了啦~!不知道赶不赶得上呢?怎么说,今天路上一定会有上百辆,甚至千辆的车子驱车到学校去。不知道会不会大塞车呢?那如果塞车的话,我会不会迟到的啊?种种的问题都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这样反而令我更加担心,忐忑不安了。

9:50分,爸爸的车在仪式开始前的10分钟准时到达了学校,并停泊在后门口。我们步履蹒跚地走过了一地枯叶的小径,跨过栏杆,新民国中这四个字马上出现在我的面前。终于,还是到了,终究必须面对事实。在要走进门口之际,看到BENGENE走了出来。很奇怪,可是并没有开口问他,只是简单地用手示意。他拿了成绩吗?可是,我们学校又不像是那种的作风。爸爸和妈妈先在外面等待,我一个人独自走了进去。在PONDOK的下面,坐着ENCIK GOPY,走在我前面的,很巧合,是智卉。ENCIK GOPY禁止智卉进去,并要求她重新换裤,才可以进入校园。我通过标准,所以可以进去。

看到一整堆穿着蓝色上衣的学生,一副副忧心忡忡的表情,跟我一样。有一些目无表情;有一些嬉皮笑脸;有一些苦口苦脸,鳞次栉比的脸孔,好象在办博览会似的,可惜我没有这个心情去一一鉴赏。我瞥眼看到了子勤,就径直走了过去。同行的还有俊健和子超。子超那鬼打墙的性格依旧,还是那么欠揍,不过大日子,没有心情和那种力气去出拳。我倚靠在台旁的栏杆,望着远方。毅然发现,远处的浮云原来都有各自的形状,可是自己无法控制。那我的成绩呢?不知道会怎样呢?一时,会想既然我们小学UPSR的时候能够创造记录,为什么PMR也不能创造记录呢?有这个可能哦~!可是一时又想,我好担心我的马来文哦~!它成了我预考的时候,唯一一个绊脚石,我深怕会历史重演,它再次成为我的绊脚石。

不过担心是没有用的,这个时候,喋喋不休足足一个小时的朋友终于把嘴巴给停了下来。瑞莹的妈妈,MDM TANG出现在台上,还有就是陈美华老师。两人开始了PMR领取成绩的仪式,然后开始公布今年PMR的成绩。当老师公布我们学校有104位同学获得全A的好成绩的时候,心里竟然没有特别开心的感觉,可能又在担心了吧?然后老师又对各科的及格率做的调查给说了出来,然后就开始邀请嘉宾上台分派成绩了。我们学校今年的成绩,可以说是近几年尤其好的一年。不知道有没有记录,而我不敢说。第一位PMR的得主,是30班,我的老朋友之一的冠业。然后一个一个的名字被叫了上台。我在心里细数着,还剩下多少个位置。还有多少个KUOTE。

利用班制来分发PMR成绩的他们,不知道这样,反而让我更加紧张。当35班的同学的名字出现的时候,我紧紧地抓着前面嘉杰的衣服。我很紧张,不用说,嘉杰也有同感,只是他的压力没有比我大。他告诉我,要放轻松。我利用之前念诗教过我的方法,放空思想,闭上眼睛,深呼吸20次。我一放松完毕,子超的名字就从陈美华老师的口中念出了。本来逐渐缓慢的心跳,又因为如此而加速起来了。接下来,是佳礼,然后就跳到子勤了。子勤了,子勤了~!!!编号在子勤后面的就是我,接下来的名字会不会是我呢?“LIM CHEAN WEI”啊~!是我~!难以置信的表情出现在我的脸上,我假装冷静地走到前面去。在一排男,一排女的中间推挤过去,有人为我欢呼。谢谢他们。

当我走到台前的时候,我就听到家伟的名字在我后面出现。我从我们的家教协会主席,尊贵的陈贵源BKM先生手中接获我的PMR成绩。我站到了一旁,听到,和看到一个个的人和名字被叫,然后有些很激动,有些很冷静地走上台来。我们班获得8个A的,除了之前我提到的,还有锡滨、顺耀、念诗、沥加、乐意、婉瑗、慧芸、蓣霖、凯玲、壁钧、碧昀、琬倩和婉柔。我从报纸上,完整的8A名单上统计过了,我们班是整个FORM 3最多考获8A人数的班级。接下来就是31班。老师们,说得没有错,她们对我们的期望也是最高,事实证明,我们没有让她们失望。

谢谢今年教导我们的所有老师。我们的班主任――PN ZURAINI、宋老师、PN CHIA、PN TAN MN、PN THAM、CIK LAU、PN TAN SG、PN THOHIROH、ON SHARMILA和MR CHU。我们在他们身上,获益良多。一年来,他们辛苦了。其他36班的战友们,跟你们相处了3年,分离的滋味不好受,所以我希望明年在学生调配的名单之中的变化不要太大。在台上,我不懂得如何抒发我激动的心情,而子超就一直在那里猛问我,他的成绩单上,写着的,是不是他的名字。虽然还是那么地鬼打墙,可是激动的心情,我可以体谅。沥加和蓣霖甫上台,领完成绩单后,就一直不停在哭泣。我知道,这是开心的眼泪,这是感动的眼泪。这一年里,可以看得出,她们为了年底能如愿在PMR中考获8个A,自己在心里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彷佛筑起了高高的围墙,为的,就是要避免,有任何的差错,会令到她们失去8个A。她们的努力,最后终于种出了成功的果实,而且还果实累累呢~!

最后,8个A的学生拍了一张全体照,现在已经被MR ANG放上了FACEBOOK,大家去看看吧~!8个A,也令我一厢情愿,对PN TENG的仇恨全部都消失得烟消云散了。所谓,一握泯恩仇,我和她的“恩仇”全部都消失了,凭空消失,进入了薄薄的空气中。未来的日子会如何,我不知道,可是现在既然有路可以走,不妨走走看吧~!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4/12/2010的晚上10:30分,还有一个小时半,就要从平安夜变成圣诞节了。很兴奋,拜拜罗~!

P/S:本来今天要推荐给大家这首张惠妹的“快乐眼泪”的,虽然名字很适合,可是歌曲里面的情景就不是很适合了,所以我外加多一首歌曲,很轻松,很好玩的一首歌曲,有的是来自旺福,这个不按牌理出牌的台湾团体的这首其中一首经典歌曲--“迷你裙”,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