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人,要学会自救

今天难得,央求到妈妈,带我们到CENTRAL SQUARE走一趟。妈妈说,我们小孩子出门,总爱花钱,需要的也花,不需要的也花,总之就是没有花一分钱的话,会感觉浑身不自在般。妈妈这样的讽刺,没有熄灭我那厚脸皮,不知好歹的弟弟去CENTRAL SQUARE的决心。堪称,“不到CENTRAL心不死”啊~!

来到CENTRAL SQUARE外面,正想把车子驶入停车场的门口时,就看到一位道路工作者在那里放了一个红色的金字塔型的路标,禁止我们进入。弟弟就会心想:难倒真的不能进去CENTRAL?答案是能够的,不过我们必须绕到前面一点的地方才能兜进去。妈妈迫于无奈,只好照做。弟弟的心情,肯定是最高兴的一个。

我们一进入CENTRAL SQUARE,就直往POPULAR的方向走去了。不知道怎么的,每一次来到书店都会一股莫名的亲切感,总觉得自己很喜欢呆在书店里面。我也很乐意呆在里面,因为里面我可以很乐意地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还有看到很多歌手发的专辑。可是每当我找不到某一些指定的书籍的时候,我就会开始无名火起,然后像个疯人似的在那里迂回的徘徊。

我也搞不清楚,我的妈妈和还有弟弟都不知道在急些什么,总爱催促我:“快一点~!快一点~!”PLZ啦~!人家会选择来书店找书,就是希望可以满满,静静地找书,你们又没有赶时间啦,催什么催啊?我看啊,是那个弟弟有什么目的吧?看他那像热锅上的蚂蚁的模样,就知道这次决定来CENTRAL SQUARE的目的一定是EITHER关于到顶层去打游戏机,不然就是要“哄骗”妈妈买他最爱的战争电脑GAME。

果然,我猜得没错。就当我在POPULAR里面逛了一个钟头后(不过还意犹未尽呢~!),弟弟就径直地走到前面去,还拉着妈妈到一旁的电脑游戏店铺。你看看,果然,知弟莫若兄也~!只可惜没有奖励罢了~!我才不想进去和他挑选那些会荼毒人心和人脑的战争游戏呢~!之前我看“星洲日报”的报道指出,好象是新加坡还是我们马来西亚,我忘记了,总之就是有一宗“因玩太多暴力的战争游戏,而重伤自己的父亲”的新闻。

我立刻把这篇报道送到妈妈的面前,妈妈说,我弟弟,不会听的啦~!(虽然关于这方面,我也心中有数啦~!)新闻里的那位主角由于玩了太多网上一些太过残暴和残酷的战争和杀人游戏等而导致自己的心理也变得暴力起来,时不时就很容易暴躁,还因为如此打伤了自己的父亲,还曾经因为这样而栽赃父亲收藏黄色光碟,并叫警察上门抓人。所以说啊,游戏,还是玩那些比较单纯,比较可爱的比较好。谁规定男生就不可以玩这一些低智商,单纯和可爱的游戏。这些都不是女生的专有代名词。相反的,如果我们一味去玩这一些具有暴力成分在里面的游戏,我们渐渐地也有衍生暴力倾向。(所以,还是不要去碰触这些游戏比较好,不然走火入魔就太迟了。)

我真的是“NO EYE SEE”我的弟弟啊~!家里都已经这么多GAME了,还不要“收手”,还嫌GAME不够多?我自己的GAME也不过是网上FACEBOOK的那些,被我班的男生称为幼稚兼女孩子气的PET SOCIETY和让我为之疯狂的TEXAS HOLD’EM POKER,还有就是最近我刚刚加入,和PET SOCIETY属于同一类游戏的宠物战争。这些都是一些有少许不存于现实世界的游戏,可是至少它不会荼毒我们的思想,不会令到我们有暴力的倾向。

在选好GAME后,弟弟很满意地走了出来,可是接下来由于我的一句话,立刻令到他的连瞬间变“黑”。“不要去上面玩了啦~!”我跟妈妈说,妈妈相当附和我的意见,那弟弟的脸,可想而知啦~!于是,弟弟想用“撒娇攻势”,可是也没有办法动摇妈妈和我的“铁心”。他马上扁起嘴来,一边往前走,一边在睨视着我,好象有仇视的成分在当中。

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我看到来往的青年人或者是成年人。我不禁有点惭愧。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每当看到其他人,穿的衣服都比我有TASTE,而我因为碍于身材的关系而无法把这些漂漂亮亮的衣服穿在身上。我的虚荣心不断会在我到超级市场时作祟。我会觉得,为什么那些美丽的衣服不是穿在我身上?为什么呢?没有回答,这可能是纠结在我心扉里的其中一个遗憾。我想,这个问题的症结,我无法解开,直有等到我的身材变成“苗条”的时候,我才能解决。所以古云亦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啊~!忍耐吧~!

回到家,依然是往常的那些活动。虽然怎样都不会感到很沉闷,可是这就是人生,我们就必须去度过。之前看过一本书说:人生有很多的道路,只是看你要选择哪一条路。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选择一条自己认为对的道路,而不是选择一条其他人替你选择可是你自己不喜欢的路。这样,你只不过是根据别人的意思,在过着别人理想中的生活。这,根本就是在行尸走肉嘛~!

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是由命和运来组成的。每一个人的命,无法选择,自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它就被写入了历史,好命的,就可以过着舒服和富裕的生活;相反的,坏命的,就只有过着贫瘠兼辛苦的生活。而一个人的运,就可以自己选择。其实,我们的运,就和我们的人生道路划上等号,要如何走,走到哪一个方向,都是掌控在自己的手掌心里。

要记得,当面对问题的时候,不要等待别人来救你,要你自己自救。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4/12/2010的晚上7:10分,拜拜罗~!

P/S:虽然我叫你们要自救,可是今天这首歌曲,却是“救我”,来自WALLACE钟汉良的这首新歌。ENJOY~!(可惜没有拍MV啦~!)(唱现场,显出他的唱功,可是好讨厌那些干冰的效果哦~!太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