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极其深奥的夫妻相处之道

今天来跟大家聊聊夫妻相处之道。(奇怪~!由一个未婚的我来谈这个TOPIC,难免有些奇怪)怎么说我也是一个对爱情零经验,对夫妻相处之到灵经验的人啊,那我凭什么来聊这个话题啊?没有啦,只是要来分享一下我心目中的夫妻相处之道,以及我父母现实生活当中的夫妻相处之道。

夫妻,很明显,就是由一男一女所组成的。(外国现在有些地方已经流行同性恋合法化了,所以那些例外,有些是男男配,有些是女女配嘛~!)他们都是普通人(就算是富翁啊、名人啊……在这个世界的笼罩下,他们显得多么地渺小,所以都是一些普通人),有没有孩子,是不一定的,可是我很肯定我父母有。(废话~!不然怎么会有我呱呱坠地,出现在这个世界里啊?)

废话说完,说一下夫妻相处之道吧~!两个人,之所以能够成为夫妻,皆都是从两个字开始:缘和分。有缘没有分,无法成为夫妻;没有缘有分,也无法成为夫妻。当这两种因素加在一起的时候,就恭喜他们成为夫妻了。对于我来说,如果在将来我和另外一半,对对方最重要讲求的一样东西,就是信任。一对夫妻,最重要的就是之间一定要存在着对彼此的信任,不然,这一段感情,一定会结婚之后,很快就变成结“分”。GAME OVER~!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事情是一定会发生的。可是,TOUCH WOOD的说一句,你怎么会希望这种东西发生在自己身上呢?我也不希望啊~!两个人,之所以能够成为夫妻,一定是彼此之间已经建立起一份信任,才能成事。虽然我自己不喜欢闪电结婚,也不希望闪电结婚(好象最近有一位艺人列,台湾的),因为我觉得之所以会闪电结婚,都是被一时的冲动和喜悦,还有幸福感给冲昏了脑袋。彼此根本都不了解对方,不了解对方的作息,也不了解对方需要的东西,可能因为一时的兴起,而去闪电结婚了。到最后,很快就离婚了,只会浪费你的精神,你的金钱和你的时间。

你们觉得认识彼此要多久的时间呢?一年?两年?我觉得啊,最好是越久越好啦~!最好是永远,哈哈~!(开玩笑而已啦~!)如果将来有了孩子,不结婚,那他就不是马来西亚公民了啊~!(因为政府机构会COP上PERKAHWINAN IBU BAPA TIDAK DISAHKAN这几个残酷的马来文字)其实,也是凭感觉啦~!到底要何时结婚,我相信到适当的时候,你的心会亲自告诉你说:“我准备好了~!来吧,结婚去吧~!”

夫妻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学会谦让和忍让这两个字。大家都要在日常生活中迁就,这样才会有美满的婚姻生活。试想想,如果把两个同样脾气暴躁的人放在一起,那时家里,就是战争的天下,誓要搞到天翻地覆,一发不可收拾的;再想想,如果两个都是优柔寡断的人,什么都要谦让,容忍的话,也不好,因为他们一定不能成功办成一件事情。最好的应该是,一刚一柔,这样才会平衡嘛~!要知道,宇宙生太极,太极生两仪。太极精神,正是如此。

一对夫妻一旦吵架了,先撇开夫妻关系受损这个问题,最大的受害者,并不是夫妻俩,而是自己的孩子。(如果没有孩子还好啦~!)自己的孩子往往会成为夹心饼,把自己父母吵架的画面深深地烙印在心里了。以后,就会有两种结果:一,和父母的关系不融洽,以后结婚时,也会有样学样,不能好好地和自己的另外一半坐下来好好商量;二,作为警惕,以后自己不能重犯这个错误。不过,大多数人,都可能是属于第一的类型的。

古云有说:“床头打架床尾合”,夫妻最重要的,就是在吵架之后,要想办法和好如初。不然,就只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罢了~!夫妻,冷战的期限的长久,能够很直接的影响到整个家庭的维持下去的状况。身为老公的他,没有对象可以诉苦,只好把整副的心机放在工作上,全部都发泄在这个“发泄桶”里面;反之,身为老婆的她,则有诉苦的对象,就是她的好姐妹们,她会拼命地打电话向她们诉苦,然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讲电话。(身为老公的为什么不打给自己的好兄弟诉苦呢?切~!这样只不过会为自己的脸皮上蒙羞而已。他们才不会这么笨,就找自己的兄弟出来诉苦)要找,也是去宿醉之后,找一个女生来诉苦。(不过本人当然不鼓励这样的办法啦~!)

小孩子的心理会因为两个人的争吵而蒙上阴影,这是在所难免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吵架的次数。不过,在那之前,这一对夫妻,就要坐下来,好好地讨论,他们之间的沟通方式。而且,就算是冷战,也最好是在最快的时间内,有一方面自愿“弃械投降”,认输,并哄回对方的心,这就是最理想的办法了~!两夫妻嘛,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地商量呢?

常常在电视剧里面看到那些夫妻离婚,都是因为之间起了一些冲突和不必要的分歧。其实,我觉得,在人的一生当中,有幸,能够成为一对夫妻,是缘分来的,就好象前面我所提到的。在全球的这么多人口之中,在这么拥挤的人群里,你能够感受到,看到对方的存在,这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情。所以,除非是到达无可救药,无路可走的阶段,你都不要放弃这一段得来不易的感情。

就好象前几天,成为了报章头条的那位,来自吉隆坡,为爱殉情的男生。有很多人都觉得,他这个做法,太愚蠢了。这样为那一位女子,不值得。其实,值不值得,不是你们说的。值不值得,只有当事人才有资格去批判。不过,为爱殉情,实在是不好。因为“天下何处无芳草”嘛~!世界这么大,为什么你看上了一个女生,你就认定了她是你的另外一半。作为你的另外一半,可以是很多人,很多人都可以作为这个人选。就好象我之前看完的《搜下留情》里大结局说到的:“你人生中,可能会遇见很多你爱的人,可是能跟你长相厮守,白头到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就只有唯一那一个和你最有缘分,最爱的一个”。

所以,猪八戒真的是说的对啊:“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情”啊~!有时,我真的宁愿一个人度过下半生啊~!可以无忧无虑,你说对吗?(可以一个人,又好象有点寂寞列~!)所以我说啊,人类就是这么自相矛盾的动物。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3/12/2010的晚上7: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就有这首来自我的偶像,MIRIAM杨千桦的“我的生存之道”,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