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精准的失控·永不磨灭的重伤

台湾版的《精准的失控》封面
心情本来大好的,可是被和昱朝的一轮谈话给破坏掉了。心情犹如坐过山车般,从最高峰,以一小时200公里的时速直下往谷底直冲。现在的心,可以说是伤痕累累啊~!心如刀割的感觉不好手,生死别离的感受固然也不好受,可是最不好受的就是,明明摆在你眼前的人,却不能和他们在一起,你说有多痛苦呢?(我是说和我一班的36班朋友)真的好心痛哦~!

我们36班,这一个被每一个老师都喻为全FORM 3最好的一班,即将在明年的1月2日,正式拆伙。拆伙,这一个词语,很冷酷,在我的身体上不断制造无法弥补的伤痕。看到现在已经尘埃落定的局面,难免伤感。那些名单上的名字,可以说是一字一句地在伤害着我。不过我们的友情是永不变的。就好象我们在FORM 3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大家一起大合唱的那首“朋友”一样,我们是:“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我也曾想办法,把我们的回忆就好象随风飘去般,飘散到世界各地去,哪里都好,就是不要再让我看见,因为我会很不禁地流泪。

好啦,这些伤感的话,先不要说,我们等到开学第一天,才来做判断吧~!今天主要上来,是要向大家介绍今年我推荐给你们的最后一本小说,来自台湾畅销作家――九把刀的最新作品――《精准的失控》。(虽然他刚刚在12月1日,在台湾推出最新作品啦~!可是那一部作品还没有来到马来西亚)。在台湾,7月份推出,在马来西亚,11月份才刚刚推出。我在上个星期六才买了这一部小说,一开始,就让我爱不释手了。我根本不舍得放下,可是又不舍得这么快,把它看完。所以,我采取了,一天看一个短篇故事的方法。

《精准的失控》,一开始是被这个题目给吸引了。精准的失控?什么来的?都不知道什么意思。于是,我就买了下来,更何况,我看了前面的介绍,和在书皮内容介绍(属于很少注解的那种),我决定买了下来。封面那里写着:我一定是牺牲了什么,才向神/恶魔换来了这一个故事。九把刀这么说,是说他写的这一篇小说,超级地亨罗?我就看你有多厉害。

第一章看得我有点莫名其妙,为什么一个人患了癌症,就可以有一个这样大的转变呢?看来,而且还是造成世纪大车祸的那种?不过想想也对啦,那些斯文的人,就是因为平常把那些委屈都放在心里,一旦遇到一些压力过于大的事情,就会有一触即发的感觉。那种感觉还蛮刺激的嘛~!然后就是第二章,很明显和第一章是有关联的。诉说杀人凶手的女儿在9年后的校园圣生活。看到她遭遇这样的对待,也难免会为她感到伤心。毕竟一个女孩子,要这样被欺负,然后还要被班主任欺负。而来到第二章的中间的时候,忽然出现了飞天尸体这一件事情。真的是看到我雾煞煞啊~!为什么会突然间出现飞天尸体的?而且那个人,竟然还没有死。有点科幻的味道。最后虽然一笑置之,可是真正的答案要到了我想最后一个章节,才能知道。

第三章,一个很奇妙,很诡异的章节。一开始时,我还对他们口中的那些奇妙旅程,以及诡异的笑容而有点困惑。再阅读多两页,就知道答案了。原来那些男人都和同一个女生进行性爱行动后,就会莫名其妙地被这位女生的特异功能,以经期到了第几天来计算,然后知道旅程的长远。出发的时间,接近经期的第一天,就能被阴户给发射到最远的地方。至于到达那里这一个问题,连这一位女生也无法了解。而主角,在章节的尾端的时候,更因为遇上经期第一天,而穿越时空,到达了一个他不该到达的地方。也因为如此,而一命呜呼了。

第四个章节,是我最喜欢的章节。开始读的时候,还以为是爱情的小说。看似,和前面的短篇小说都没有关联,不过当我越读越后的时候,才发觉,是有联系的。两人的忘年之交,很令我感动。九把刀处理得很好,完全没有之前的味道,留下的只有普通的爱情小说味道。不然,如果他把之前那些暴力的镜头带来这里,该有多么不好啊?我和九把刀的意见一样,都很喜欢泰哥那一幕和一班兄弟在泡澡的时候谈论的追女孩子问题。一个在刀口上寻找生计,一个万人之上的黑社会老大,一个历尽黑社会打打杀杀多少轰轰烈烈的场面的黑社会老大,竟然和一班兄弟在讨论如何追女孩子。他虽然是一个黑社会老大,可是很随和。我想,他应该会是一个挺好的老公人选。不过,跟随他生活的女生,可要天天提心吊胆,不知道自己的命会在何时何分何秒,被被别人处决掉。结局,很悲伤。

第五个章节,是一个解释很多前面不合理的剧情,变成合理的故事。解释了许多,令我对这一个故事更加一目了然。这一个短篇小说的主角换成杀人凶手的女儿的高中同学的故事。那个,坐在她前面位置,可是一个懦弱的男孩。他在成年后,也和其他一样,通过女生的阴户,出发到世界各地去了。他知道高中的他无法帮她的忙,所以他决定通过无数次的出发,来找寻为什么这位女生有特异功能的原因,和希望能够即时阻止它的发生。最后成功了。也因为他成功的关系,前面几个故事中的主角的命运也变不同了。

大家可要好好地去读这一部小说。现在POPULAR在做减价,有10%折扣,现在只卖RM18。就像封面说的那样,九把刀真的是不知牺牲了什么,才会换来一个这样好的故事。虽然复杂,可是很好。每一个人,站在因果的分水岭上的时候,会知道下一刻的决定,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因为你一个人决定,不只是单单影响了自己,也影响了别人的生活。五个故事中,每一个角色都很独特:只剩一个月生命的上班族、饱受欺凌的高中女孩、用旅行埋葬秘密的医生、想再剪一次头发的黑道老大和为了女神展开逆向穿越的孤男。故事的开始,在一个晚上的因果齿轮,牵动着无数人的命运。

真的很好看的一本书。在今年里,我曾经后悔买了几本书,可是还是有耐心地看完。这一本,是今年,我唯二没有后悔买下的书籍。(另外一本是画册,是弯弯的作品)。这一部小说,是我今年的压轴推荐小说,希望大家也会一样喜欢罗~!还有,九把刀,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你~的作品。我还想买那一本《上课不要看小说》,不知道POPULAR有卖吗?明天去打保龄球的时候,顺便看看吧~!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0/12/2010的傍晚6:10分,拜拜罗~!

P/S:明天就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COUNTDOWN呢?我就有罗~!大概是和亲戚一起COUNTDOWN。而过了明年,就是全新的一年,会是一个怎样的年份呢?是凶多吉少?还是吉多凶少呢?好啦,今天要推荐给大家这首歌曲,是一首新歌。睽违上一张华语专辑,已经是9年前的事情了。这一次,重新出发,有的是来自“疗伤歌姬”林凡的的“重伤”。这首属于慢热的抒情歌,希望大家能越听越入味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