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初见·抱抱俏佳人

让我足足空等了三个月之后,这一部电影的DVD终于在UTC巴刹里面摆卖了。这应该是我今年要介绍给大家的最后一部电影了。它就是我之前说,买了,可是不能看,换另外一套电影的“抱抱俏佳人”了。昨天我跟另外一摊的DVD档买,买回来,本来还以为不能看,怎么知道竟然能开耶~!

不可思议完后,我就开始来看罗~!然后一边细数一下我偶像今年的成绩。今年年头,她在各大颁奖典礼,可以说拿了几个“恨死街坊”的奖项。有一些更加“恨死”那个容祖儿,没有办法,因为人家主办单位觉得她没有那个资格去拿这个奖项,然后超越她的前辈――梅艳芳,梅姐的成绩。因为之前梅姐连续拿了5次的最佳女歌手,而之前容祖儿也连续拿过了5次的最佳女歌手,而主办当局的那个老板觉得容祖儿还没有资格和表现可以超越前辈的表现,所以从去年年头的颁奖典礼里,把最佳女歌手的奖项颁给了我的偶像。我不知道这个说法是否是真的。可是,我的偶像得奖就是真的,你们怎样去闹架,这仍然是一个事实,要去接受的事实啊~!而明年年头的四大颁奖典礼里,我也希望我的偶像,MIRIAM,你可以继续拿这些奖项。因为在今年的表现,我很附和,而且在这一年里,容祖儿并没有特别HOT的歌曲,或者是传说她的专辑卖得特别好的消息。

所以,如果明年容祖儿再一次扫很多的奖项的话,我真的会晕头转向罗~!在这一年里,我不觉得她有什么好听的歌曲,去年就有啦,有搜神传、双冠军和可歌可泣,今年离谱到连一首能听的都没有。所以,很SORRY,你不是最佳女歌手。就算你今年得奖的话,也不是实至名归的。(怎么话题越扯越远,远到大西洋去啦?)赶快言归正传吧~!好吧,我们就谈回“抱抱俏佳人”这一部电影吧~!

一个小时半的电影,是典型的电影。可是,这一部电影却是一部例外,很OUTSTANDING的一部电影。开头就强烈吸引了我,诙谐的开场,还有一夜情的那一幕很好笑,虽然镜头只是集中在脚下面,可是已经觉得很好笑了。还记得林峰在那边说:“快脱~!快脱~!”可是裤子脱不下来,要MIRIAM帮他一把。然后中间的内容,经过了几次的认识之后,对彼此有了近一步的发展,也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一部爱情电影,都要设计一些第三者,甚至第四者的出现呢?这样很好玩吗?这样有比较精彩吗?我的答案是:“有啦~!”如果一个故事没有高潮和低潮,那这一部电影,不看也罢~!

来说一下大纲吧~!三年前,孙洛昕(楊千嬅饰)的未婚夫把自己抛弃在婚礼上,独自面对众人的异样眼光;三年后的她已经是全香港最受欢迎的WEDDING PLANNER,婚礼策划人。城中名人的婚礼都是经过她的巧手一手包办的。就在某一个晚上,她在酒吧里,遇见了一个和自己有同样嗜好:阅读DAN BROWN书籍的律师,风(林峰饰)。其后,因为债务纠纷的关系,风被逼进驻洛昕的婚礼策划店铺里,替自己的老板还债:监礼30场婚礼。在共同策划了无数个婚礼之后,两人对彼此的关系更进一步,尤其当中遇到了某一些特别的案子,令到他们必须联手合作完成的:请LADY GAGA到香港来当嘉宾、请奥运选手来传圣火当婚礼开幕仪式等。就当两人情到浓时,决定向外公布关系的时候,洛昕的未婚夫回来了,并且要求洛昕再次和自己上轮船结婚。而这个时候,公司里的一个女员工向风示爱,风竟有所动容。到底洛昕和风之间的感情将情归何处?最后他们能否心连心,手携手,一起迈向开花结果的道路呢?

那当然是要去看这一部电影啦~!爱情小品,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最爱,尤其是我偶像主演的这一部。3个月前,我就已经在INTERNET上大肆关注这一部电影了。可是,很无奈的是,我到昨天才有机会看这一部电影。戏中有很多很搞笑的镜头,其中包括LADY GAGA的那一幕,然后还有后面很感动的场面。从这一部电影,我们可以领悟很多。我可以领悟,珍惜眼前人,这一个道理。在眼前的,千万要珍惜,不要在失去时候才来懂得后悔,然后自甘堕落,这样愚蠢的行为,很无耻。为何要搞到这样的场面呢?

我也很喜欢它的主题曲,很好听,我相信我第一次就爱上了它。不是因为它是我偶像唱的那么纯属简单,而是因为歌词和歌曲的MELODY实在很感动,再加上还有林峰的FEATURING,那个效果和成果就更加完美了。现在仍然沉浸于电影里,两人最后一幕的对话。因为最后一幕的对话和电影的开头是异样的,都是在酒吧里面。洛昕并没有上游轮,而是选择了逃婚。她选择回到风的身边,并切像他们第一天认识般重新认识对方,说回他们第一天认识的经过和对白。眼眶中荡着眼泪,可是无法留下来,可能对对方还有所保留,不过最后的拥抱化解了一切尴尬的场面。拥抱,是最好的安慰品。

最后,我要给这一部电影打分了。我给它9。7分,还不够完美,因为电影的中间好象有点空洞,有点闷,如果加多一点点缀品的,就太好啦~!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9/12/2010的晚上7:35分,拜拜罗~!

P/S:不用说了,今天当然是要推荐这一部电影的主题曲啦~!有的是楊千嬅FEATURING林峰的“初见”,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