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无底洞

前天晚上的夜宴啊,吃得不是很尽性。因为隔一天,也就是昨天早上,我的阿姨一家到云顶和吉隆坡去了。我真的好气愤哦~!本来我们也能去的,可是我爸爸,那个“感觉动物”竟然在ELEVENTH HOUR给我踏了一个刹车键,我们就这样去不成吉隆坡和云顶了。哎~!为什么老天要玩我呢?既然到最后都去不成,为什么在开始的时候,又要让我知道这一趟旅程呢?

我看啊,上天可能是要折磨我,磨炼我吧?算了~!事情过去就算了,反正都不能去,而且人家现在都在吉隆坡逍遥快乐地玩着呢,现在还说这些事情,有什么用呢?我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到吉隆坡去,而我只有羡慕和妒嫉这四字真言。我什么都没有。我只有坐在家里,过着平常生活的份儿。

这几天不知道为什么,老觉得自己很孤独,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彷佛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与我无关,并觉得做这些东西都是无聊的。好象昨天,我每一天都要开电脑5个小时左右吧,可是我竟然对它提不起劲,而且还觉得,它是一个没有生命的非生物,是一个没有用的家伙。我想请问,我的脑袋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啊?

置身于无底洞的我,望着阿姨他们明明向我伸手,诚意拳拳的邀请我们一家人去云顶,可是因为爸爸的一个决定,他忍痛把我一个人丢在了深渊里,自己就用工作来当作借口。我在想,去旅行,不是一个常常有的机会,尤其是已经快要升上中四的我,届时我可能会很忙,连去旅行的时间都没有了。明年年尾的年终假期都不知道能不能成事啊~!既然有人邀请你去旅行,我们就要珍惜,因为我记得在我们今年的FORUM华文的时候,有一位同学说道:“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可能我们明天就会赴黄泉路,去和阎罗王做伴了呢?WHO KNOWS?”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样东西。

我爸爸是一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往往有很多事情,他都置身于幸福的界限内,那都是因为我和妈妈还有弟弟的功劳。有很多很多的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为了避免烦扰到要去工作而已经很累的他。可是我们体恤,并没有得到他的认同。爸爸每次回家都会说:“你们在家里很空闲哦?”这一句话,伤害最大的是妈妈,因为妈妈平时在家里有很多琐碎而且繁重的工作要做,而爸爸都会仗着自己出去工作而觉得自己对这一个家庭的奉献是最大的。

要知道,这一个世界上,年薪最高的,不是往往政府公布的统计结果中,那些某某科的医生的年薪是最高的。反而是妈妈,因为她们的年薪是无价的,是爱。而且我们平时看那些电视剧里,叫那些男人去做女人的工作的时候,往往都会显得很困难。因为他们都只会用嘴巴说,说:“你们家庭主妇的工作会有多难?不就是洗衣煮饭,照顾孩子罢了嘛~!”单单第一项和第二项,就不是每一个男人都能够达到的工作,就算达到,也是在一个很短的期间而已。

对爸爸,我可以说是又爱又恨。如果没有爸爸,我就不能来到这个世界,可是平时脾气暴躁的他,以及自以为是的态度往往都让我恨他。就好象洗澡这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他规定我们家里的每一个家庭成员,不管任何的理由,都要在7点之前洗澡,否则将会有一些不测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爸爸的专制,我不是很喜欢,可是我必须服从。而且爸爸对我和弟弟的态度,是忽冷忽热的那种,有时会让我们摸不着头脑。他也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他觉得他懂得一切都是对的,他觉得事情就是对的。就好象有时因为很忙的关系,我拖到6点45分才洗澡,可是他却说我过了7点才洗澡。有没有搞错啊~!明明是自己看错时间,就怪到我头上来?他的眼睛是贴了什么东西蒙蔽了他的双眼吗?

还是讲别的东西算了。这几天,不知道怎么的,可能是因为节日或者是可以热闹的日子都过去了吧,心有点悬着的。在烦恼着一些东西。明年,2011年,会是一个怎么样的年份呢?它会在我人生中写下重要的一页吗?我的命运又会怎样,我何去何从呢?我也在烦恼这接下来,所剩无几的假期,在这几天里面,我究竟应该度过呢?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可是我又找不到借口去把明年的书给看一遍。我想,这几天不要只有电脑和电视机,我想要一些最后的热闹,例如阿姨可以破例在开学前再来,或者一家团圆。总之,什么也好,就是要有一些有意义的。

虚度光阴,我怕会遭天遣。在12月8日当天,我和朋友去看了HARRY POTTER,不是吗?我竟然发现自己,情不自禁地爱上了HARRY POTTER这个故事。突发奇想,想把以前的第一集开始重温,到最近的这一集,至少,我可以填补这几天空虚的人生。昨天我看了第一集,今天看了第二集,我还有很浓烈的冲动想继续看下去。第一集的SORCERER’S STONE,可以说是为HARRY POTTER这一个人物展开了传奇的一生。第二集的CHAMBER OF SECRETS打通了我体内的任督二脉,开始了我对HARRY POTTER的兴趣。怪不得HARRY POTTER会在全球掀起那么大阵的哈利旋风,我终于有所领悟了。

如果……如果……如果……我现在竟然莫名其妙地幻想如果我是HARRY POTTER故事里的其中一个人物,在那个魔法世界里生活,再也不是现实生活中这些普通人,故事里面的麻瓜,那就好啦~!我可以利用魔法来做很多事情,我甚至现在在家里学起HERMOINE念起了她朗朗上口的SPELL。原来,那个感觉真的很AMUSING和AMAZING。(我忽然对华语词穷起来了,找不到适当的词语形容)HARRY POTTER,真的影响力很大啊~!

诉苦完毕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9/12/2010的下午2:40分,拜拜罗~!

P/S:明天就要看HARRY POTTER第三集,PRISONER OF AZKABAN了,期待当中。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有的就是来自金曲歌后TANYA蔡健雅的这首经典作品之一--“无底洞”。我想我真的跌入了无底洞,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