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咋舌?!


虽然最近都无事,都会选择泡在家里,其实心内的冲动还是有点按捺不住的。想要去某个地方,却始终不敢开口说我要。要分享昨天刚刚看完的新书――《可不可以不要上学》和昨天晚上我听收音机现场转播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0”的心情以及感受。

先说一说来自台湾部落格畅销画册天后――弯弯2007年的作品。《可不可以上学》,是一本我梦寐以求好久的一本书,继上次先看了她的最新作品――《可不可以不要铁饭碗》之后,就对她的作品念念不忘,想要多买几本来了解她。果然,那天去CENTRAL SQUARE的时候就有这个机会。换作平时的我,可不会买她的作品。为什么?太贵了~!一本100++页的画册竟然要值RM35?不会更好去打枪银行?这么好赚的话啦~!可是,由于最近POPULAR搞促销活动,有大减价,所以,就铁下心肠,买了下来,一本要价RM19。90。

整整差不多可以节省了50%的书,我哪里可以错过呢~!所以,我一定要秉持我的座右铭之一的“有杀错,无放过”。照杀了一本后,回到家,用了整整三天的时间来看完。为什么要用这么长的时间来看完呢?因为我觉得画册,一次过看完,太没有娱乐性了。我觉得,里面的成分和内容,我们都要经过时间来消化的,所以选择了这样的看画册方式。换作小说的话,当然是希望能越快看完越好,最好是一次性的。因为情节紧凑的小说,不可能会让我这个对小说爱不释手的小说迷放得下手来的。

之前的《可不可以不要铁饭碗》和现在的《可不可以不要上学》,共同点的都是书名都以“可不可以”来延续下去。我审阅了弯弯的这么多作品,她的作品可以说是几乎每一部都用“可不可以”来作开头的。会选择了《可不可以不要上学》,是因为上学,对于现在还是高中生的我,题材好贴切。所以,我很贪婪地期望在里面可以找到一些弯弯在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所做过的事情,又是否和我们一样呢~!(虽然有一点不同啦~!)

可能是因为地方不同,教育方式也不同。在台湾,有很多上学的课程,我们马来西亚没有修的。好象雕塑课和一些可以任君选择的多样化社团等。很羡慕台湾的中学里,有很多千奇百怪的社团,好象超自然灵异学社团、天文学社团等,这些比较开放的社团,我想要在我们马来西亚立足,恐怕要耗上几十年的时间吧?我们马来西亚由于仍然处于保守的阶段,所以暂时无法接纳这些社团。我们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这个问题在很多很多年后,会否有个症结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可不可以不要上学》里,有很多很多很趣致的画面以及难以想象,所发生的事情。真的是值得我们中学生一阅的好书。更何况现在又在大减价,还不赶紧到POPULAR去抢购?不然,我借给你也无所谓啊~!而且在这一本书里面,在一页页在左下角或右下角有一些图案,那是给我们玩动画的时间。你买来看,就可以顺便娱乐一下啦~!很好的一本书,简直有一些剧情,很真实地披露了我们中学生的难堪画面。我顶啊~!我给它9。5分。GAMBATEH,期待你的下一个作品。

接下来就是昨天晚上,我通过收音机收听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0”了。我先说一下感受。很满意,除了最后第二个奖项的得奖者。我不想说是谁,不过可以说的是,他们并不实至名归。哪里有可能是他们得的?造马的啦~!至于视帝视后方面,我很满意,也很激动,尤其是在揭晓的那一刻,我简直做了“鱼跃龙门”的超夸张动作,震到睡在我旁边的弟弟也被我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吵醒了。作为最后的结果,就是我,被平白无故地“打”了和骂了。

说说“飞跃进步男女艺人”这一个奖吧~!男艺人的得主是黄浩然,蛮帅的。可是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会等到今时今日才拿到这一个奖回家呢?他早就应该在2007年凭“两妻时代”里面的角色就得奖了嘛~!只可以叹息,这奖来得太迟了吧?不过,迟到还有没到嘛,对吧?一个对自己的肯定,无论它来得早,来得迟,它依然是给了我们肯定,只是有时迟来的肯定,会让人遗憾终身。就好象刚刚过去的最近在亚太影展里以一票之差,击败强劲对手的,去年不幸病逝的YASMIN AHMAD导演。她凭她平生的最后一部作品――《MUALLAF》击败来自台湾《第四张图》的导演。

虽然她现在人身在天堂,可是我们会永远怀念她的,尤其这是一部很让人轻易动容的作品。《MUALLAF》的意思是说转变,也就是说一个转进信ISLAM的其他族群,则为MUALLAF。去年在我们马来西亚全马上映了。好吧,言归正传。至于女艺人的得主是唐诗咏。做了很多年戏的她,我是从《法政先锋I》里面的那个叛逆少女的角色而对她留下深刻印象。熬了这么多年,终于熬出头了,再次恭喜她。他们都是实至名归的。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的得奖人分别为林峰和佘诗曼。林峰得,当然是实至名归啦,不过如果颁最佳男主角给他的话,就还轮不到他。最喜爱罗,所以就是最受欢迎的啦~!女艺人我不满意,我觉得应该给“犀利妹”杨怡拿才实至名归。不过怎样都好,都已经尘埃落定了,怎样都改变不了成绩和事实。

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公布的时候,我激动得在床单上手舞足蹈起来。当先公布最佳女主角,狄龙大哥说:“卑番支枪我。”我就知道,视后已经成为了邓萃雯的囊中物了。而且全场还给予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喝采声此起彼落,我也激动得握拳。再接下来揭晓最佳男主角的时候,我更加在原地跳了起来,好高兴哦~!我之前在微博的预言有百分百的命中率哦~!好高兴,黎耀祥和邓萃雯能够联手一起连庄视帝视后的宝座。恭喜~!

至于令我不满意的那个奖项,我就不讲了,给大家去猜吧~!不过你们也应该猜得到的啦~!得主应该是《义海豪情》的,可是却给那个《公主嫁到》拿去,简直没有天理啊~!申述啊~!都说尘埃落定罗,哪里还能抗议啊?算啦,人算不如天算啊~!哈哈~!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6/12/2010的晚上8:05分,拜拜罗~!

P/S:推荐给大家这首最近大热的西洋歌曲,来自KATY PERRY的这首“CALIFORNIA GIRLS”。(MV好18PL哦~!还是不要看这么多,而且歌词里的意思也不要学这么多,教坏小孩啊~!)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