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童眼3D

由于我发现我的《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看得快七七八八了,再加上妈妈有需要要去UTC巴刹,所以我们在心照不宣的情况下,一起去了UTC巴刹。由于今天晚上要去喝喜酒的关系,所以妈妈就免了买菜这个琐碎可是在生活中又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在我们家里举足轻重的地位。(因为我、弟弟还有爸爸都是能“吃”之人)嘻嘻~!

我大概只用了5分钟就把面前的面给全部吃完,当然连汤汁也没有放过啦~!(要知道,有杀错,没放过是我的座右铭)然后,妈妈把零用钱给了我,我就直奔DVD档口。怎么知道,当我在那里,上下左右,寻寻觅觅了许久后,我的目标,很白目的是,它竟然就在我的眼前,而且还是最靠近我的。看来,我的眼睛要去验验了,近在眼前,我竟然没有看到。是因为我的LAZY EYES导致的吗?不知道,这样专业的问题不要问我。

“血拼”完毕,我们就匆匆回家了。正当我以为,我可以在15分钟之后,就开“童眼3D”来看,怎么知道妈妈告诉我得先去阿嬷家一趟。我的回答,可想而知,当然是无法SAY NO啦~!我没有说话权,只好乖乖照做。到了阿嬷家,我把DVD光碟拿了下去,想要试看能不能开,不然回到家,才知道是显示无碟状态,就太扫兴了嘛~!结果,当然坏死能够啦~!阿嬷很唠唠叨叨地给妈妈上了一趟宝贵的“课”,还把祭拜的黄姜饭给了妈妈。

我可以告诉大家啊,我妈妈没有什么不好,就是长气遗传了阿嬷。(死~!如果给我有FACEBOOK的阿姨看到,我的死期就不远啦~!)回到家,妈妈还得去伺候我家里的小“皇帝”。他一定是在电脑房里面打GAME的,不用说,HUNDRED PERCENT啊~!万一有一天,我和妈妈回来,看不到他玩GAME的话,还真的是不习惯啊~!他又和平常一样,不管我们怎样声嘶力竭地叫他,他总不会离开电脑半步,走出来,吧事先我们叫给他的大门钥匙开门。

还亏他一直说我肥,不想走路,自己还不是更惨?!简直就是五十步笑百步啦~!我才懒得理他,我当然是专心看我的“童眼3D”啦~!在电影开始之前,有一大段的广告,简直比那些老太婆又长又臭的袜子还长还臭呢~!我见状,就先到厨房去倒一杯水来解渴。我回来的时候,刚好来到MENU。我SET好了语言和SUBTITLE的语言后,就舒舒服服地大字型躺在沙发上看我梦寐以求(梦寐以求好像有点怪),现在终于得偿所愿的电影。

一部长达一个小时半的电影,说长就不长,说短很短哦~!我的朋友之前曾经约过去看这一部电影的3D版本,结果他们竟然说没有被吓到。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还是碍于面子的问题,所以死口不认呢?我倒是被其中几幕的情节给吓到关眼睛,甚至找一些理由,例如去拿报纸啊,转头喝水啊~!可是,还是逃不过被吓的命运。

先说一下这一部电影的大纲吧~!

大纲:有六名年轻朋友因为泰国政治暴动的关系而被逼滞留于一家破旧的酒店。在酒店里度过了第一个晚上后,怪异的事情开始发生。隔天,三个男生更集体消失得无影无踪。三个女生,只好与一名看得见鬼的小朋友和一只狗去展开把朋友都找回的旅程。在接下来的时间,其中两名的女生都相继失踪,只剩下RAINIE孤军作战。她能否凭自己单薄的力量,去找会自己的朋友,完完整整地安全回到香港呢?

由杨丞琳、江若琳和余文乐领衔主演的这一部电影,在今年10月底推出。(没有记错的话啦~!)当时看到就有想约朋友去看的冲动,可惜那时我的资金有限,我已经看了一部3D的电影了,如果再看多一部,会很吃不消。我放弃了和朋友去看,到戏院去刺激一番的机会,换来的,就是可以永恒地,舒舒服服地在家里看无数次的“童眼3D”。你说,那一个选择比较值得呢?

我觉得,应该是后者吧~!电影里面有几幕,好象三个女生一起去找男生,很不幸分散的时候,ELAINE江若琳拿着手机找寻前面的路的那一幕,因为那个女鬼突如其来,而且让人没有防备。HAIZ~有点吓破胆的感觉,不过幸好还没有破。还有,就是在杨丞琳和其他人分散,遇上狗头人身的怪物的时候,那只怪物竟然突然从上面跌了下来,而且还是很快速的那种。OMG~!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不过对于结局,我不是很满意,甚至有点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这样的结局呢?为什么杨丞琳要在丢出一本书后遭遇车祸?为什么有一位男生看到前面有些东西,镜头却没有颍出来呢?是因为那只鬼还没有离开,重新回到这里,执意要取走他们的性命吗?为什么他们一定要被赐死呢?还是有点奇怪。至于故事大纲,简单可是却有种可以媲美当初“见鬼”的故事一样,虽然简单,可是拍出来有震撼的教育。可是,就因为这样,也不好。这证明彭氏兄弟仍然用回旧IDEA,反而对这一点有点反感。

总的来说,这一部电影,电影虽拍得精彩,可是彭氏兄弟却无法跳脱自己的以往风格,无法有破茧成蝶的感觉。所以很希望,彭氏兄弟在下一部作品里面,能够保留他们导戏的功力,可是要突破,这样才会让我们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电影中,杨丞琳的表现,可以体现到,为什么她会摘下金钟奖视后的头衔的理由。我给这一部电影,8。0分。总算有A啦~!

我不是专业的评审,以上都纯属自己的意见,不要见怪哦~!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6/12/2010的晚上7:2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有的就是来自林忆莲的这首伤痕,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