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太平,真的好太平

前天早上,起得很晚,起身已经是9点快半的时间了。心想:不是吧,本来还以为今天能够走访UTC巴刹一个圈的说。不料,妈妈仍然坐在外面,盘着脚,坐在爸爸惯常的沙发--“老人椅”上面。(因为我看到通常都只有老人才会坐在这种蓝红间隔的椅子上,所以给它去了一个“老人椅”的称号)

松了一口气的我,也不敢有任何的怠慢,马上就三步并两步地冲进浴室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我发挥出来后,我们就马上出发到UTC巴刹去了。然后就买了我昨天在部落格介绍的那一部电影--《绑匪》。好看,我赞成,不过还可以更好。看完后,看看时间,就已经是下午的12点正了。我马上去冲凉洗澡,把全身洗地“一尘不染”。出来之后,我的身体竟然乍现泡泡的东西。吓得我又马上跑进去浴室把身体给擦个干净。

1点钟,爸爸回来了。10分钟后,我们蓄势待发,准备好一切后,我们就驱车到阿嬷家去集合。到了那里,全部人都到齐后,我们就正式出发了。我们先到油站把油缸装满,然后才进入TOL。经历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就到达太平了。在来到太平之前的路途中,某一些地方下起了毛毛细雨,有一些地方下起了豆点大的倾盆大雨,还有一些地方下起了雷雨,可以说是于的分类,我们一天之内,几乎都经历过了。

虽然到了太平之后,天空仍然飘着丝丝细雨,可是却无阻我们往前进的动力和心情。大概过了20分钟的一直STRAIGHT FORWARD,我们终于到了ZOO TAIPING。妈妈告诉我,以前小的时候有来过一次,可是为什么我会毫无印象呢?或许是小时候的我比较天真,而且记忆也没有说多美好,多深刻,所以就老早被我的头脑给DELETE了。而且几十年前的ZOO TAIPING和现在一定是南辕北撤了,进去一定有新的体验的。

买了入门票,一张票竟然要价RM12?根本就是在吸血嘛~!你不会更好去打劫银行,那时你捞得更多啊~?!如果给我知道进去后,物没有所值的话,我一定会去投诉的。不过在入门之前,我们一班的小孩子和青年都冲到卖食物的COUNTER去大买特买,有需要的买,不需要的也买。身为哆啦A梦的我,怎么看到我最爱的食物可以不为所动呢?什么食物会令我有所行动?自己想想看,哆啦A梦最爱的食物吧~!对了,就是铜锣烧了,DORAYAKI。我要了一个PEANUT口味的,然后再外加一份热腾腾的WAFFLE。YUMMY~!

我们一行人,大约有十五人,并“霸占”了整辆游览车。随后,司机兼导游透过播映系统向我们讲解整个旅途。他很详细地告诉了我们关于我们身处的位置,还有身旁的动物的名字和属性。沿途虽然蜿蜒曲折,也未能亲自靠近那些动物抚摸它们,大多数都是匆匆行驶过只有到达老虎地区的时候,有稍微停留了大约1分钟左右。其他的,我看也只不过那5秒钟而已。

坐在我身旁的是倩铌,她在游览车开始行驶的时候,就把手中的WAFFLE给吃完了,亏我还在那里慢条斯理地吃,好象怕一旦吃完了,以后就没有机会吃了这样。我就是这么地馋嘴啦~!着坏习惯啊,戒不掉的~!我大概是到了一半的路程的时候才把WAFFLE吃完,并擦拭了满是牛油和KAYA痕迹的脸庞。(你可以幻想,当时我是多么地“慢条斯理般的狼吞虎咽”吧?)坐在我前面的培铌真的是好没有阴德哦~!把喝完的杯子和塑料袋想随地乱丢,我阻止了她,叫她丢进摆在路旁的垃圾桶里。她竟然想也不想,瞄也不瞄,以为自己是篮球明星妖明,百发百中,就往垃圾桶的方向丢去了。作为最后的结果就是,她,还是随地乱丢垃圾了。

而令我一直摇头的就是她那很MASCULINE的举动。游览车的上头有写着不要随意更换座位,不要在游览车上窜动来窜动去的。她还是造办了,好象无视“危险”这两个字,并如动作电影里的特技演员般地跳来跳去,旁边的人,包括我和坐在我隔壁,她的妹妹--倩铌为她捏了一把冷汗,看得额头直冒三条线啊~!而且她的手里还拿着一部相机,还一直拱我们和她一起拍照,还要自拍啊~!好象野猴子一只,烈性难抚平啊~!可是,我还是照样和她拍了几张照片,可是我不是很满意,因为很模糊,而且因为反光的关系,还有就是雨水的影响,令到照片很“惨不忍睹”。所以,最后,还是全部DELETE了。

培铌把相机交还给倩铌后,倩铌就一直在拍相片,不过都是那些趣致可爱的动物。有很多我们平时很难看到身影的动物,好象马来貘、秃鹰还有一种名字很特别的叫做鹿猪的动物等。这种名为鹿猪的动物很特别,原来它像鹿又像猪啊~!那,它到底该归类为何中动物呢~!真是让人搔破了头皮都想不着啊~!整个车程,大约只有那15分钟,可是的确打开了我的眼界,令我惊叹啊~!平时生活在喧嚣吵杂的城市里,不是困在平平无奇的屋子里当宅男,不就是到学校去,用琅琅读书声伴随着时间的流失。来到这里,彷佛整个人开阔了起来,身心变轻松了。压力自然也少了,烦恼也随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之后,突然下了朦胧细雨,然后雨势转大,变成了倾盆大雨。我们逼不得已,只好躲到一巨大的蘑菇型凉亭下避雨。在那里,我们就大肆地展开我们拍照留念的行动了。由培铌领军的拍照军团正式发动“攻击”,向我们的父母还有我们的公公和阿嬷下手。我们要求拍了许多古灵精怪的照片,例如“背对背”的家庭照、被人打的照片、见家长的照片……很多包你看了绝对会捧腹大笑的照片。虽然美好的风景一一都尽收眼底,可是都乐不过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刻。我和倩铌还有培铌还拍了一帧“林宇中”的照片,我们撑着一把伞,在雨中上演电视剧里常出现的“雨伞情”。(林宇中=淋雨中)(纯属恶搞,哈哈~!)

4点45分左右,雨势变小了,我们变撑着雨伞,“排除万难”,终于成功上到了车子去了。我们接下来的目的地就是靠近海边的KUALA SEPETANG。KUALA SEPETANG可是和我们的历史有大大的关系哦~!很庆幸能够到达这个梦寐以求,书本里面才能看到的地方。(我听说NTV7的连续剧《炭乡》也是来这里取景的,是吗?)我们来到了海边的港口,我们在那里吃我们的晚餐。不过在那之前,那顽皮成性的培铌又怎么能不顽皮呢?她看到了一艘停泊在旁的船只,就爬了上去,想要拍照留念。开始,我还阻止她这么做的,可是到最后竟然中了她的“迷魂计”,糊里糊涂地就上了去,然后摆姿势,拍起照片起来了。

摇晃的船只虽然东歪西倒的,可是面积大的我,可是站得很稳哦~!照片应该稍后就会UPLOAD上FACEBOOK了。(培铌啊,你行动快一点啦~!)看着夕阳西下的情景,心里的诗意就如潮水般涌出思绪,真想身边有一台LAPTOP,然后把这美丽的风景全部都马上写进我的小说里。可惜,我无法办到。现在我只好等待培铌的照片UPLOAD了,还有凭着我单薄的记忆力来回想当时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可想而知,我们的晚餐是在一片多么美丽的庆幸下完成,尤其是前面的两道LALA料理,坐在我身旁的培铌更是稍胜一筹,她成功把装在盘里面的30多只的LALA,自己占尽了20余只,真是让我“望尘莫及”啊~!佩服,钦佩啊~!接下来同样受欢迎的同样是海鲜的料理。鱼啊,螃蟹啊……想到都流口水了。(擦拭一下自己的口水,控制一下自己的食欲)

晚上,我们便驱车,漏夜赶了回来。回到家的时候,不过就那9点正而已。五姨一家中途和我们分散,她们到槟城的GURNEY 走了一趟。幸好路上的大塞车没有影响到我们回家睡觉的时间,不然我一定会发飙的。一如所料,那一天晚上,我睡得特别熟,好好哦~!姨妈还开玩笑,我们上个星期五去金马仑,这个星期五去太平,那下个星期五就去LANGKAWI吧~!(不过我心想,这哪里可能成事啊?还是不要做白日梦了吧~!这是MISSION IMPOSSIBLE来的~!)

不过,我还是衷心希望,还有下一次。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8/11/2010的晚上8: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一首我偶像--楊千嬅的旧作“爱人”,很好听哦~!很感动,我是说歌声和歌词,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