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承诺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正如刮风的天气般,凌乱不已。昨天偶然间听到爸爸对弟弟说:“都不确定有没有去。”不是吧~!我的梦真的要应验了吗?在之前的网志,我就曾经说过了我的爸爸是一个“感觉动物”,心情变幻莫测,我已经摸索了这么久的时间,还是无法摸透他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希望,不要给我那乌鸦嘴的弟弟讲中,爸爸第一次对于旅行的事情,在最后关头才临门一缩,放弃这个TRIP了。我爸爸就是这样,有时说话,不算话的。要嘛,就干干脆脆,要就坚持到底,不要搞到我们现在心里七上八下,好不难受哦~!

金马仑,现在忽近忽远的,现在眼前看着的,是金马仑一片辽阔的茶园,一望无际,在那儿呐喊,搞不好回音还会支撑许久呢~!我的心,悬着的,始终放不下心来。我也不想我一年一度的旅行大计划就这样泡堂了。难道爸爸就不可以为了我们一家人而着想的吗?答应了别人却做不到,是罪大恶极的。既然无法兑现承诺,那当初又何必答应别人呢~!不打紧,爸爸一日还没有宣布自己的决定,我们就还有一丝的希望,我不会如此轻易放弃的。

那天才在部落格说道姗姗来迟的雨季终于都雨过天晴了。怎么知道这几天的天气就跟我对着干,每天都跟我脸黑黑的。好象一副我得罪它的样子。要下雨又下不了,我拜托你啦,你要下,就干脆下个雨来。赶快给我雨过天晴后,我又可以继续玩我的电脑了。这几天的生活简直闷透了,还好昨天有阿姨们来相聚一会儿,不然我干脆悬梁自尽算了。今天又恢复平时的生活,我每一天不是练舞,就是看电视节目,不然就是电脑了。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现代的人,已经很少出现天才了,因为我们人类面对电脑和电视机多了,头脑都变迟钝了啦~!还哪里有那种可以放空脑袋的时候呢?

经过这两天的咬文嚼字后,我终于找到了灵感继续我的小说,并在昨天关电脑的前一刻,把我的CHAPTER 2给赶完了,嘻嘻~!故事呢,我还必须重新读过,因为我要把一些细节记录下来,以免以后接触到的时候,会和前面的故事有出入。我的电脑旁边可是多了一本小簿子,细节都清清楚楚地记录在里面,CHAPTER 2虽然安全过关,可是CHAPTER 3又会有更突破性的剧情了,所以我很期待写。可是,我又怕我的文笔会在刹那间突然所有都变得不生动,并不能完全,以及很完整地把我要诠释的事情表达出来。我就是在怕这一点而已。

看来,要在一个月半的假期里面完成这一本呕心沥血的小说也是很难的一件事啊~!分分钟会拖到明年去。每一个CHAPTER虽然我都希望有高潮,可是我怎么觉得前面两个CHAPTER都写不出任何一个高潮啊?哎呀~!没有“溏心风暴”的监制这么厉害,天马行空,可是想到这么多劲爆的桥段,发挥每一个角色的重要性。高潮迭起,能否出现在我的小说里面,呢,就连我这个原作者也希望能够透彻到。希望能够如愿以偿啦~!

昨天是屠妖节,少不了的当然是漫天的烟花和炮竹,还有轰轰隆隆像打雷的声响。如果昨天欢庆节日的主角换作我们华人,你觉得还有这种声音的出现吗?还是有,不过来自政府的流言蜚语也很多。他们会阻止这,阻止那的。总之,我们华人是不能够在新年的时候放炮,烧烟花,而其他种族就可以的啦~!不过,我这个年纪了,也不想做这种无谓的事情了。这只会浪费我们的金钱,还有浪费我们的时间,甚至浪费我们的体力和精力。放炮找我,免了吧~!在这个年纪,我们应该学会如何成熟了。这种小孩子的花样,就留给他们去玩吧~!

这几天,突然令我想念起炽热的太阳照映在我身上的感觉。“当明天的太阳照映我身上,热恋的伤痕”,WALLACE钟汉良的“红色”陈珊妮的词真的是填得很好。只是MELODY我却用了许久的时间才能记牢,虽然好听。怀念阳光懒洋洋地俯卧在我身上,差点就把我给灼伤的感觉。虽然不好受,可是偶尔也想感受一下那种感觉。很微妙的感觉,可是却不是你时常想感受的感觉。人就是这样,想尝试新的东西。可是,我并不会贪新厌旧哦~!我会很小心地,把我旧的东西全部都收在一个地方,要丢也没有说的这么容易。有些东西,并不是你想随便丢弃,就能丢弃的。人,是有感情的,可是,却往往放错对象。

林文龙在《法政先锋II》里面说过的一句台词:“宁愿出来观赏狂风暴雨,也好过在家里的风平浪静。”。人,都是冒险精神的动物,只是似乎每一个人都高低而已。我选择了我不喜欢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过于的冒险,我喜欢踏踏实实的感觉。毕竟,并没有太大的或然率诉说人类是可以一步登天,平步青云的。很少人,都那种运。不过在有的情况下,迫于无奈,我们就只好冒一次险了。不过我很少做这样的事情,全部人都说我怕死。对啊~!有人不怕死的吗?你怕死吗?我也怕死,只是怕又有什么用,它始终有一天会找上我们的。问题是时间而已。或许会在很远很远的将来,也或许会在明天就来到你面前。

英文我们学到POEM--LIFE BRIEF CANDLE。我们知道人生是短暂的。相传我们每一个人在地狱里,都有属于自己的蜡烛。只是,每一个人的蜡烛都有长短之分。当你的蜡烛烧到剩下灰烬时,我们的生命也随之宣告结束。一滴一滴的蜡泪,随着蜡烛的燃烧而坠地凝结。掉了下来,它就没有办法再回去自己本来的地方。注定的东西,很多,可是却不是每一件事情,我们都有能力去改变的。无能为力,并不是罪,可是却是上天给我们的一个惩罚。

老一辈的总说,我们小孩,是父母的债主,我们这一世来到这里,是要父母还债给我们。我不赞成,我觉得父母才应该是我们必须还债的对象。我们有些能够给父母一些让他们值得骄傲的事情,这就是让他们得到安慰的奖励;不能给他们任何丰功伟绩的,就普普通通地度过一生,因为平淡的生活,能够凸现出生活中的不平凡。至于,那些犯罪累累的,也是要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去过铁窗生活,来还债给自己的父母。每一个人在做每一件的事情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处理方法。视乎,你想要用哪一种方法而已。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6/11/2010的下午4:30分,拜拜罗~!

P/S:希望我的愿望不会变成泡沫,消失在空气中,希望爸爸能够慎重考虑。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有的就是来自SAMMI郑秀文的这首-“承诺”,ENJOY~!真的希望爸爸能够兑现他的承诺,不要让我们一家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