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理想与真相

这几天,我们都在反复反复地练习着我们的舞蹈动作。OMG~!搞到我的双腿酸痛,现在真的得好好的休息一下了。不然明天站不起来就更“大祸”。明天就是比赛的日期了,大多数的班级都选择了唱歌,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够应付这一场比赛,以及安全通过这一关。

这两天,嘉宝都命令了我们一定要穿体育衣去,可是就是有人故意不要穿去。不打紧,最重要的是明天的比赛一定要每一个人都穿上体育衣,不管你要不要上台。伟豪、宗豪,你们明天就得穿上体育衣了,哈哈~!嘻嘻~!昨天的彩排虽然蛮顺利的,CIK LAU也没有对我们班诸多挑剔,可是心情就是七上八下的,心脏一直在那里扑通扑通地跳。无法控制自己的呼吸以及心情,我就是这样。我想,彩排都搞到这么紧张了,那明天的比赛不就要紧张到死掉去了?

今天早上到达学校不久后,就看到婉瑗拎着一大包的蓝色纸带走了进来。(婉瑗,这一次我没有写错你的名字了吧?)我想,这应该是她昨天提到,已经印刷完成的班衣吧?果然,婉瑗一坐了下来,就马上把纸带给拆了出来,把里面一件一件的班衣给拿了出来。我的那件,最容易辨认,因为全班就只有我一个定购XL的型号的衣服。(我不会感到自卑的喔~!)XL不就XL,为什么要因为要满足别人的耳朵,而硬说自己穿L型号的衣服呢,对不对?

满意地拿了货物后,就出去排队了。也就在这个时候,PN TAN就“大驾光临”了。怎么每一次PN TAN都这么准时的呢?有些老师都没有进班,可是这几天就一定会看到几个老师的身影,好象PN ZURAINI、宋老师、MDM CHIA、PN TAN和PN THAM。CIK LAU这几天都忙着PERSEMBAHAN的准备,所以没有进班,情有可原。至于,其他老师,有些没有进班,也不打紧啦,我们不是练我们的舞罢了罗~!

今天整天还是和前天一样,跳舞、跳舞,还是跳舞。不过我们还是有在旁边休息的时候,不过这样的日子我很ENJOY~!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可是这种生活即将在这个星期四过后,就正式成为过眼云烟了。我们FORM 3的学生将在这个星期四过后,就宣告放假了。本来略嫌短暂的假期,现在增长了,可是却没有快乐的感觉。因为它剥削了我们一班同学好好坐下来聊天的机会。本来一位下一个星期还有三天的相处时间,怎么知道现在扣到剩下一天都没有。哎~!就只剩下那两天而已,我就要和我的朋友说再见了。

虽然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可是我真的不想这么快就散。人生所拍成的电影,不可以因为一个转角处而被迫停拍。希望学校能够宽宏大量,在明年编排班级的时候,能够手下留情,尽量不要拆散得太过分。不然,我们这三年来所建立起来的友谊又因为认为因素而被迫拉远了距离。人说,秋天是一个让人感受悲伤的月份。这一句话,一点都没错。尤其今年对于我来说尤其有意义。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增长了我人生经验,都在2010年这一年。舍不得,却必须先转身离开,这也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做出的决定。

我不想成为那个转身离开的人。我不想学校这么忍心拆散我们这一班泛泛之交。今天学校分发了MAJALAH SEKOLAH。每一年,收到的时候,都会特别的感触,我也很喜欢看FORM 5和6的学生在洋洋洒洒地写毕业感言的时候,他们所写的一字一句。虽然不是每一句都是感人肺腑的,可是最重要是有情意。古人说:“物轻情意重”,乃这也。

我在这个时刻也会想,换作将来FORM 5即将毕业毕业的我,我会写些什么。是草草率率地写上几个字交差,还是语重心长地把内心所有的感受都写了出来呢?我想,如果两年后的我,还在维持写部落格这个习惯的话,我想我会写。我会写在部落格里面,诉说这五年来,我是怎样在新民里度过,然后把它编写成一本书。我唯一担心的问题就是,我怕我写两千个字也不够耶~!到时该怎么好呢?不打紧啦,你们会看的吧?可不要嫌我太婆妈哦~!

不过以后的事情,就等待到以后才来说,或许在那一个时候,身边的每一刻都变得沉重了。嘉宝,她说,她有可能要转校。不是吧?我也不想嘉宝转校啊,她只是说可能。不过,我还真的是不舍得她转校哦~!怎么说,她也是我的“姐”啊~!更何况,顽皮的36班哪里能够少了嘉宝的严厉管制呢?不然我们的士气就会松散很多,到时都不知道会不会自甘堕落呢~!我们相处了这么久,毕竟风风雨雨并不是艰难这两个字能够替代的。我们的心情故事,虽然不至于可以撰写成世界名作,可是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却是独一无二的。

现在脑海里闪过的画面,不知道进入人生倒数时期的时候的我,是否还能够回想起来呢?那些有欢笑、有悲伤、有一起揽头揽颈的、也有斗嘴争吵的、有同心协力的、也有“笼里鸡作反”的……一切都尽在不言中。保持缄默,把它永远都收在心里。今天翻看毕业刊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采用一句话:微笑,我带走一样东西,那就是回忆。用这五年,不,不用用五年,就算只用三年,用这些点点滴滴所拼凑起来的,可以像天这般高。

现在听着ALIN黄丽玲的“四季”,听到歌词说:“走过四季,是你给我的力量,当我觉得孤单沮丧害怕,还依然能坚强;不管四季如此无尽的交替,我已不寂寞,因为你和我曾多么快乐”。我觉得,很适合离情依依的我们。祈祷着世界,祝福我们所有一切,因为你和我曾多么快乐。同学们,我真的好爱你们哦~!(是朋友之间的爱,不要乱乱想)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9/11/2010的下午3:25分,拜拜罗~!

P/S:怎么现在还没放假就已经这样了,那一放假我不就崩溃大哭?好啦,不要想这么多了。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就有来自林峰RAYMOND的这首全新粤语歌曲--“所谓理想”。理想与真相之间,还真是有一段距离啊~!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