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爱,一直闪亮

亲情可贵,爱情,请闪一边。在这个世界上,当你被爱情抛弃地时候,只有亲情会伸出援手,帮你一把。(虽然有时候也会有例外的例子~!)爱情,我现在不需要,也没有那个资格去爱。现在只想把学业搞好,以后的事情,就留到以后去忧虑吧~!

今天学校补举行了之前取消的马来文FORUM。我们班有NIESA做代表,TIRA做司仪。TIRA的司仪职责做的很好,只是现场的反应比较冷淡。况且,我也很懊恼如果突然间被叫起来回答问题的话就死了啊~!可是TIRA就偏偏要找我们班的,而且我又坐杂第一个位子啦~!她突然走了过来,吓了我一跳。不过幸好,还是逃过了一劫,因为PN HENG过来要“抢麦克风”发言了。

PN HENG的LEADERSHIP果然不是盖的。那些被她点到的同学都在情愿的情况下站起来回答。(如果有人有反对的意见,我就不知道啦~!)大概5分钟的演讲后,PN HENG就下了去。忽然有人问了一个问题,PN HENG的女儿――婕宁迫不得已只好站了起来回答。可是对答如流的她,当马来文老师的女儿不是盖的,马来文分数考这么高也不是盖的,临场反应也不是盖的哦~!(如果换作我,可能就不能了啦~!)

马来文讨论的题目,很长LEH:“ADAKAH MASALAH SOSIAL ADALAH DISEBABKAN OLEH IBU BAPA?”我个人啊?我个人觉得我会持中庸立场。我觉得无可否认父母的关系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可是却不是全部都是因为父母的关系。有小部分是关于自身的道德、交的朋友、科技的影响等。我们不能一面倒就全怪罪于父母的身上。到后半部的时候,PN TAN SEIW GOR还出来问我们一个刁钻的问题,问得全部的PANEL头晕晕。

我们这些观众还好,幸免于难。马来文的FORUM完毕后,MR LAU还嫌“不够喉”要把昨天已经结束的华文FORUM再次在篮球场上重演。OMG~!顺耀听到哲这里,整张脸马上铁青了脸。不过由于面子问题,还是“顶硬上”了。(只好勉强上场了)你以为顺耀有怕的感觉吗?他才没有在怕LEH~!他都不知道多乐意,而且还滔滔不绝呢~!只是,面对400++的观众,还是有多少的卡着卡着的。这是自然的嘛~!换作我,我早就支支吾吾,嘴里半句话都挤不出来了啦~!哪里还有可能这样淡定地坐在前面呢?

华文论坛的题目为“中学生是否应该谈恋爱”。我个人觉得,这是因人而异的。我个人觉得我现在不致贺谈恋爱,也不想谈恋爱,也没有资格谈恋爱。多位老师先后来到前面发表他们的言论。有些甚得民心,有些则马马虎虎的。(学蜡笔小新:“马马虎虎的啦~!)我坐在前面的第一位,都不知道多怕那些老师会在哪一刻,突然把麦克风向前推来,推到我的嘴前。首当其冲的我,还好还是逃过了一劫。我以后再也不想坐第一个位子了啦~!这样,我分分钟会成为第一位老师牺牲的受害者,白老鼠耶~!我才不想呢~!

回到班后,眼见只剩下一节的时间,我们马上展开练习。因为MR LAU告诉我们说,原本订在下课过后的LATIHAN PERSEMBAHAN,会改成CERAMAH MOTIVASI。“有没有搞错啊?不是吧?我们的排练已经不够时间了,现在还来这样剥削我们练习的时间?雪上加霜啊~!”心里是这么地想,可是当我们在奋不顾身,竭尽了全力希望能够在下课之前练完所有动作之前,下课之后我们才获知MR LAU报错线报,让冰天雪地雪地当中乍现一处曙光。而对于我来说,当然不是曙光啦~!因为我已经把体育衣换走了。身上穿着的是雪白的校衣,不过也管它的啦,我照样投入练习。结果到最后,导致全身像足一只落汤鸡般,全身湿漉漉的,汗流浃背,难堪死了~!

然后到最后,就是我最为紧张的MESYUARAT AGUNG了。哎哟喂呀,又要见到GWEE MEE的那张脸,我看到都反胃口啊~!嚣张+神气=不自量力。哈哈~!她就是现实的例子啦~!我懒得理她,看到现场又没有位子,所以只好蹲在靠后的位子,所以她看不到我。哈哈~!逃过了被“送入火坑”的命运,我高兴地欢呼,可是又不能太高兴,因为喉咙开始感到沙哑,有点痒痒的,所以还是快点回到家,快点喝水,以免喉咙痛这种病菌找上我~!

回到家,还好赶快喝了水,及早发现,所以没有太“泥足深陷”。哈哈~!然后我就开启了电脑。开了电脑,看到MODEM的线路很坏,所以只好先打部落格。怎知,才打了那两句,就好了,恢复了。我还不赶快去上网咩?不过,现在我来打网志的时候,又不能了。不打紧,等一下要POST的时候,尝试“维修”一下看能够行得通。

这几天,天都阴阴的。想下雨,它就跟你偏偏拖到晚上才下;线路不好,都是因为那些乌云密布所导致的啦~!所以啊,迟来的雨季,我祈祷你快点离开吧~!我要看PPS都不能啊,一直跟我说:您的服务器暂停服务。或者是:你的数据超时。我都问过子勤了,他说这可能是因为电脑的LINE有问题。对罗~!它跟我断掉过后,就算过后乔好了,还是无法行得痛,令到我急捶心肝。发泄一下也好~!我的《来不及说我爱你》,我只看到了第八集的一半而已,I STILL HAVE 28 EPISODES 2 GO。拜托啦,给我乖乖的。我每天只要求看一集而已,这样也很难吗?成事在天啊~!

今天看了星洲日报的国际版新闻,看到了香港一名因患肺癌去世的小妹妹的新闻。我真的很感动,那封她生前写给她父母的信。香港的吴宛霖小妹妹答应父母会一直撑到她13岁生日的那天才离开这个世界。结果,她做到了,她真的在农历13岁生日的那天,在病床上离开了人世。她在生前写过了一封连自己父母都不知道存在着的信,她的父母是在她离世之后,在收拾遗物的时候,偶然发现到的。从报纸上刊登出来的霖霖小妹妹的确惹人喜爱。(不要想太多)她前前后后进行了110次的手术,试问你有没有这个能力或者是毅力能够单独撑完呢?说就容易,做就难。她的妈妈在信封的上面,看到一行足以让人掉泪的字:从天堂来的信。

“我走了,我知道你们一定舍不得我,我都舍不得你们。当然,如果可以给我选择,我宁可留在你们身旁,侍候你们终老,以报答你们照顾我多年之恩。我不孝,你们一直用心照顾我,但我却白费你们的心血,你们千万不要难过,因为我相信MISS罗讲的“彩虹的两端分别是两个世界:一个是我们现在活着的世界,一个是天堂。”我现在就往天堂去,我会在那边等待你们。天堂一定很快乐,无忧无虑。如果你们想找我谈话,可以祈祷,上主会转告我的,嘻嘻。”很长的一片信,已经削减的信。我不知道原版是怎样,可以这些话,已经足够让人热泪盈眶。男生哭,不是罪;不哭的男生,才是罪。

狂哭的我,已经心情平复了许多。这世间,实在有太多不公平的事情了。上天不会跟你说公平,它只会要你和它说公平。今天35班的代表在发表言论时曾说:“我们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可能是明天。所以,现在能够谈恋爱就尽量去尝吧~!”或许吧?人不能够预测到下一秒的自己会发生什么事情(除了8TV现在播着的那一部连续剧FLASHFORWARD的主角)分分钟都有可能死的我们,应该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要尝试的东西尝试完,那就终身无憾了。(我可没有叫你去干坏事哦~!)所以,我才坚持要写部落格,把现在的我,发生的一切事情记录下来。哪怕有一天,当我老去的时候,当我患上阿兹海默症的时候,我可以回首从前。蓦然回首,可能不是一件坏事。WHO KNOWS?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11/2010的下午5:00分,拜拜罗~!同时,我要在这里谢谢前天替我出战英文FORUM的CARLYN凯玲。掌声鼓励鼓励。谢谢你的体谅,也谢谢你的帮助。谢谢你,CARLYN,我会永远铭记于心的。ARIGATOKOZAIMAS~!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音有点高,也不是WALLACE的歌曲。她,是原住民,这首歌曲,是她的成名作,也是代表作。有的是来自罗美玲的这首“爱一直闪亮”,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