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快乐与否

转眼间,我已经恢复我正常的生活进入第三天了。还是无法适应这里的气候,可能在金马仑呆了两天一夜,整个人的体温也随之变迁了吧~!我会慢慢调试的。昨天去了五姨家一趟,去聚一聚,顺便跟我的表妹讨一下在金马仑拍的照片,我等着UPLOAD上FACEBOOK的。

昨天晚上,这个决定是爸爸心血来潮决定的。(都说我爸爸是感觉动物罗~!)去那里停留了大约两个小时,和培铌还有倩铌玩得不亦乐乎。我们一直用电脑谈论关于我们在金马仑拍的照片还有指手划脚一些FACEBOOK上的游戏。令我有意外惊喜的就是,我直到原来培铌不会怎样BURN DISC啊?是真的吗?这个“电脑天才”竟然不会BURN DISC?!(培铌打我-ING)没有办法,只好教她,可是偏偏她的电脑的一些SOFTWARE有问题,所以教课不成功。而我也把照片都拿了回来,待会儿就会POST上FACEBOOK了。(应该说是UPLOAD比较对啦,POST好象有点词不达意)

昨天是一个好夜~!今天早上起了一个早上,弯弯腰,竟然发现昨天开始生病的弟弟原来已经在外面用着我的时间在用现在应该是我的时间的电视机。有没有搞错啊?生病就了不起吗?不要在那里惹我,不过我还是没有怪他。他要看就给他看个饱,因为我要随同妈妈到UTC巴刹去走一圈。学妈妈说的,一大早起来就吵架,只会吵走我所有的好运气而已。(很听妈妈的话~!)(旁人呕吐当中,而且满泻的程度很高哦~!)

回来之后,就继续观看我的电视节目,我看起了广州亚运会的现场直播起来了。不知怎么的,竟然迷上了它,而且连下午本来是我用电脑的时间都宁愿舍弃,配弟弟还有妈妈一起看广州亚运会的现场直播,一起以行动支持我们国家的选手。昨天和今天的女子跳水赛事,我看得好不过瘾哦~!只是就是很不理解,为什么明明招式一样,掀起的涟漪也一样不是很大,可是分数却差了这么多。为什么呢?所以,我就做出了一个结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结果,对啊~!你看第一轮的赛事就直到了,然后再看接下来的分数打评,就一目了然了。我也抓破头脑都想不到为什么同样的身型,落水掀起的涟漪大笑竟然会有所不同的?是为什么呢?真是要有所心思要思考以及思量呢~!

接下来,妈妈就从柜子里搬出一大堆的奖杯,要求我们重新为它们擦亮。这可难倒了我那好吃懒做的弟弟啊~!他一直设法推搪这个对于他来说是无谓和没有必要去做的一件事。于是,逃避事实的他,就躲进了房间里去了。我看看我的奖杯,再转过头来,想想,还是动身去拿了抹布,开始为它们重新“化妆”起来了。心想:这些毕竟都是我用努力去换回来的奖杯。它们不是一堆烂铜废铁,它们也不是垃圾,它们是我小学辛辛苦苦换回来的认可。

我坐在地上,开始一个接着一个的擦拭着它们的身体。还记得小时候,拿着这些奖杯,高兴地站在台上拍照留念的那个时候,我很珍惜它们。可是,不知不觉,过了几年,它们全部都住进了柜子里,积起了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灰尘。灰尘,在它们身上,履行了一句我常常听的话: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它们,在一个个奖杯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这令我想起了宫崎峻大师的作品--“岁月的童话”。(去年我曾经在这里推荐给大家,去翻一翻我去年发表的网志吧~!)

在升上中学的数年里,我似乎把它们都给忘得一干二净了。是妈妈再次勾起了我对它们的记忆。一个个当初闪闪发亮的奖杯,如今已是一个个暗淡无光,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了。过去的回忆,虽然不是每一段都能很深刻的刻划在我们的心坎里,可是当我们努力想挽留的时候,就算它离你多么地近,你伸出双手,你怎么努力,都会抓不到的。在擦拭这一些的奖杯的同时,心中的悲伤感就会油然而生。

灰尘,被我的抹布一层一层地残酷地抹擦掉了,沉淀在水里面。而原本清澈的水,也因为灰尘的闯入,而变得浑浊了。人生,就像水一样,只要有一丝污点,都会一发不可收拾。有些人或许会很介意自己的人生当中出现了少许的瑕疵了;而有些人觉得人生本来就不完美的,有一些少少的瑕疵,再所难免;也有一些人认为反正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会有一个尽头,瑕疵的多少,不重要。每一个都有不同的观点;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道路;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剧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终点,过程重要吗?

岁月的神偷,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东西呢?是武功高强的吗?是高大威猛的吗?我觉得,是快乐。快乐的时刻总是度过得特别快,所以岁月最容易就是被快乐给偷走了。张惠妹的“我要快乐”歌词里写着:“我要快乐,我要能睡得安稳,有些人,不抱了才温暖,离开了才不恨,我早应该割舍。我要快乐,哪怕笑得再大声,心不是热的,全都是假的,只有眼泪是真的”。对啊,快乐,原来也可以很矛盾的。

作为最后的结果,我的奖杯虽然被我一个个的重新擦亮了,也让我找回了它们闪闪发亮的一面,可是却再也找不回当初拿到这些奖杯的雀跃感了。这些雀跃感,不知在何年何月,如轻烟袅袅升起消散了,像晨雾蒸发如空气里了。哎~!往事只能回味啊~!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5/11/2010的晚上9:55分,拜拜罗~!

P/S:已经好多天没有来更新部落格了。而这篇网志,也是拖得我最久的一篇网志,我整整拖了三天的时间才完成。所以,请不要见怪。我这个月的网志数量,原本以为可以突破20篇的,可是因为我前势凌厉,后势乏力,所以我估计,不能突破20篇了。少不免,有些失望,但愿下一个月,再接再厉吧~!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自然有的就是这首来自AMEI张惠妹的这首“我要快乐”。连庄哦,AMEI,好样的~!加油~!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