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看得最远的地方

假期的开始,郁闷无比。现在我只好躲在电脑前面,在敲敲打打着键盘。好闷哦~!可是,还有这么多天,我应该怎么度过呢?家里的娱乐少得可怜,甚至还比不上在学校的快乐呢~!学校起码还有话题相近的朋友可以聊天,在家里,不就是只有和妈妈还有弟弟玩“改良式乒乓拍羽毛球”。也就是利用乒乓拍来打羽毛球。我知道此时此刻可能会有人的额头上出现了三条线。所以我事先在这里想大家道歉,抱歉令到你们觉得很无奈。

我们家就是这么无聊的啦~!有说有笑,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早上。不过也好啦,至少我可以出一身无谓的汗。金马仑啦,金马仑,我要到你那边的日子就只剩下短短的17天,大约2个星期多。你要等我哦~!不过说实在的,不知道有没有去茶园呢?如果有就好啦,因为我想尝试亲手摘茶叶下来的感觉。那种感觉总是特别美好的。(被《血蝴蝶》里面的剧情给深深地影响了)

昨天把前天跟沥加借来看的小说--《妈妈满分》给看完了。觉得虽然作者的文笔没有多么地深奥,可是这样反而凸现了她文章的自然,不对吗?故事的概念我很喜欢,可是在这个世界上要找到这样的妈妈,还真的是“稀有动物”哦~!起码入得厨房,会烧一两道小菜。可是,虽然身为作家,也没有理由只会一样,就是饭来张口吧?起码也要会煮家常小菜嘛~!不过,作者最好写出了感动。她说:“不管我的妈妈在其他方面是多么地不合格,爱我的心,永远都是满分的。”没有爱,就不会有一个家庭了。的确。

不过200面都不到的小说,还不“够喉”耶~!我觉得作者应该还可以再加长。昨天换了这本书,马上就和慧芸借了另外一本得奖的作品--“冲吧,放牛班!”一看作者的名字,王元。男生哦?是哦?总算有男生得奖了。可是,当我一翻开书的首页,我就知道我错了。我太自作聪明了。王元,可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百分百女生。我恨不得马上当场就晕了过去。她自认是武侠迷,而且还曾经在其他的文学比赛中获奖,不是盖的哦~!

《冲吧,放牛班!》,是一本我犹豫许久,不知是否该把它买下来的书。可是我却在它和《我要像海鸟一样飞》之间选择了后者。说后悔。也没有后悔了。可是,读完了两本书,给我选择收藏一本,我会选择前者。怎么说呢?感觉吧~!凭感觉,我比较喜欢《冲吧,放牛班!》可能,它更贴近我们平常学校的生活,有心地善良的主角,也有不怀好心的反派角色。(也没有说耍狠到什么程度啦~!只是纯粹小小地使坏而已。我好讨厌里面那个王蕙玲哦~!)

不过,既然事实是如此,就认吧~!我喜欢感动人心的文章。我自问还没有到达那个程度,可是人可以进步。我相信在将来的一天,我能够亲自把我的小说,放上书店的书架上摆卖。那种感觉,是心里澎湃,翻起云涌,都不足于形容的心情。我很喜欢作者的那一句:“学校可以是场闯关游戏。我们必须亲自去跨越一关又一关的障碍,从中体悟“得到”和“失去”。”学校里,卧虎藏龙,牛鬼蛇神多得是。所以啊,学校更像一座永无止境的地狱,折磨及压力倾巢而出,来袭击我们。哈哈~!纯粹个人意见嘛~!

很“不幸”的,我当初寄予会令我感动,敲痛我心的小说,并没有出现。这三本,一本都没有。感动人心,的确不容易。因为你的文笔除了要妙笔生花之外,台词及对白也很重要。一些简短的对白,也能很轻易就打动人心。就好想,我昨天在部落格发表的那一篇网志中,我提到那一位13岁的小妹妹的一句话。她说的那一句话,会是童真吗?你相信,彩虹的另一边,存在着天堂吗?还是,你觉得天堂没有一个固定的位子;或者你觉得这个世界里根本就没有存在天堂或者是地狱这两个异度空间,这纯粹是那些老师捏造出来的假象,哄骗小孩子而已?

我相信。这个世界,是有天堂的。你的心态相信,它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不相信,你永远都到达不了那个地方。我们要目光看得远一点。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你和你的朋友会在彩虹的另一端遇上。这说不定,也没有数据可以证实。昂头看一下天空,蔚蓝的天空,是多么美丽啊~!人,真的可以生活在那上面吗?那么,我们站在哪里啊?云的上端?云可是雨水的囤积物,太轻了,我们会不会跌下来啊?有或者,云其实是上帝创造出来的,各种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神仙的住家呢?不知道。只有等到你老去,死去的那一天,才会知道。

我们学生平时在学校接触最多的应该是书本吧?那,我们在书本上“行走江湖”这么多年了,有没有发现到,原来有很多我们学到东西,都一小部分已经悄悄地从我们的脑海里溜出去“散步”,再也找不回了。无影无踪,怎么会这样呢?试一试,一个人呆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思量过去学到的东西。数学的程式,你是不是每一个都记得呢?(早就不记得了啦~!都已经过了PMR了,还背来做么?辛苦自己而已嘛~!)对不对?不。忘记,有时也是逼不得已的。你不赞成吗?那我问你,三个边一样长的三角形英文叫什么?其中两边一样长的三角形叫什么?三个都不一样长的三角形又叫什么呢?忘记了?(以上的问题JUZ FOR FORM 3以上的学生)我也忘记了。这不是什么难堪的答案对吗?

目光,不要只停留在现在这个位置。眼光放远一点,你会发现到,原来事情的切面会因为角度的问题而有所改变。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11/2010的下午4:15,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就有这首来自ANGELA张韶涵的这首去年的新作品--“看得最远的地方”。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