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错过,是过错

今天早上,OLIVIA ONG的“如燕”成了我起床的闹钟,“催醒符”啊~!一个早上起来,就可以听到如此美妙及富有磁性的嗓音,多好啊~!我相信,这也是一个美好的天。明天就要回去学校,开始彩排大后天的比赛了。心情很紧张,心不断扑通扑通地跳,怦然心动,好象快要结婚般。(EI,不要动歪脑筋哦~!)不要胡思乱想,我也不会澄清的。哈哈~!

今天是这几天少来的一天是INTERNET一次过就能CONNECT了。太好了,而且连通的速度也处于中等的速度,所以满足啦~!做人最重要满足,可是并不是嘴里说出就足够。对于我来说,虽然有一些东西还是无法释怀,而导致自己无法满足,可是人就是要有要求,不然怎么还能当一个健全的人呢?(人就是这么矛盾的啦~!我也是人啊,怎么知道我说话也这么地矛盾)

今天早上和妈妈到UTC巴刹去。由于珠隆桥要进行一些修建活动,所以这次可能是在珠隆桥关闭之前,我和妈妈最后一次的UTC巴刹之旅了。哎~!都不知道要进行到什么时候。如果假期中,无法到UTC巴刹逛街,很闷的咧~!我们的家里有没有什么很有趣的活动啦~!据我所知呢,39班即将在这个星期四举行CLASS PARTY了。好好哦~!这样快就有的到庆祝了。不过,迟也迟庆祝的好处啦~!因为我们一旦分开了,我们还能在假期的时候见面,还不至于要在11月16日,就“各奔前程”了。

我们的班衣也在定做当中,我想最迟应该会在下一个星期就拿到了吧?我好期待今年的班衣哦~!据说今年的设计比较简单。简单就是美嘛~!(我可没有说复杂的东西不美哦~!)只是我个人比较喜欢设计简单的T恤。今年的CLASS PARTY,我不想错过。因为我知道,今年一旦错过的话,我会遗憾终身。毕竟怎么说,可能明年大家就要被分派到不同的班级去了,所以啊,我们就要趁这个时候好好地相处,好好地度过每一分钟,每一秒。

习惯了每一天都要上FACEBOOK和微博。今天率先上了微博。“沿路”SCROLL了下来,偶然注意到了梁咏琪推荐的歌曲,是她自己的歌曲――“错过”。GIGI,一位嗓音算不错的香港歌手。也是其中一位香港歌手华语的咬字蛮标准的一位艺人。我从她的“短发”开始喜欢上她了。所以我在微博自然也要关注起她来啦~!开了YOUTUBE,费了一些转折之后,才寻找到这首歌曲。(ACCOUNT出现问题,我要搞清楚一切的东西)耽误了少许时间,我也不敢再浪费时间了,马上就LOAD来听了。等了大约五分钟,LOAD COMPLETELY之后,我就按下了PLAY的键,然后去玩TEXAS HOLD’EM POKER了。

我的习惯就是这样,歌曲一旦开始播出之后,我就会转去其他比较重要,好象FACEBOOK啊,或者是微博的页面,等待最新的更新。可是,歌曲的第一句歌词就吸引了我的耳朵。我马上搁下了TEXAS HOLD’EM POKER的游戏,转到YOUTUBE去。放大了荧幕之后,就把目光注视在荧幕上静静地聆听以及观赏她的MV。我CHECK了一下填词人是谁,毕竟填词人是谁,会影响到我听歌的MOOD~!(很情绪化哦?)

填词人是陈少琪。陈少琪不是填广东歌词的那位吗?怎么啦,也来填华语的歌词啦?有听广东歌的人士都知道,广东歌的歌词可以很天马行空,并把毫无关系的两者牵扯在一起。可是,在这首歌曲里,我看不到广东歌的歌词的影子。我觉得,反而有GIGI当年成名作――“短发”的影子。一切都是有连贯性的,很细腻地细说出一段错过的感情。成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

“以为只看小说 就能看到爱的颜色这算是什么生活

我们留在自己的沙漠 开始魂不守舍等待时间流过如果你像天气

总对我不冷也不热我不能选择沉默爱情只是个泡沫

脆弱得一触即破你要好好把握

错过 我们都有过错在幸福的角落 还要再奢求什么直到一天

遗憾开出它的花朵谁都会明白 从前才是最快乐

错过 上天都有过错创造悲欢离合 要我们承担结果每一个人

是另一个人的景色在寂寞的时候 什么比爱更赤裸裸

曾经停泊过就已 很值得”

我们现代的青少年,尤其是女生,都喜爱看爱情小说来消磨时间。而她们都会认为,在爱情里可能得不到的东西,都即将在小说里一一呈现出来。在现实的时间里,要得到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可能是一件苦差,可是刻骨铭心,可能会导致最后结果是一无所有。可能爱情还没有找上我吧?我才会这样的想法。也坑当爱情来的时候,我还是持己见。可是,爱情来的时候,可是会冲昏一个人的脑袋的哦~!这是无法避免的事实,因为太理智的爱情,就不是爱情。爱情,是应该认真,而不是盲目地去追求。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曲的副歌的歌词。“错过,我们都有过错在幸福的角落还要再奢求什么直到一天 遗憾开出它的花朵谁都会明白从前才是最快乐”。对啊~!当一个人在幸福的边缘的时候,我们还能够再奢求什么。爱情,得来不易,我们更应该去珍惜它,不要得寸进尺。一旦得寸进尺,在将来的有一天,当你开始后悔,开始想要追悔的时候,发现其实以前什么都不奢求的生活,才是最快乐的。人,是一种不被打,不知痛的感觉的动物。它,要伤过,痛过,才会知晓当中的MORAL VALUES。

“错过”倒转过来,就是过错。错过了,就会怪罪自己的过错。怪罪自己的过错而害到自己错过一切的东西。很喜欢GIGI诠释这首歌曲的感觉,喜欢起GIGI起来了。希望大家也能ENJOY这首歌曲~!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7/11/2010的傍晚5:20分,拜拜罗~!

P/S:明天就要回到学校去了。推荐的当然是这首GIGI梁咏琪的“错过”。大家明天可不要迟到到学校,以免错过剩下的这几天,和同班同学的相处。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