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下一站,幸福

《下一站,幸福》海报

“幸福,我要的幸福,渐渐清楚。”这首来自孙燕姿一首经典歌曲――“我要的幸福”。我的版本则是:“幸福,我要的幸福,渐渐模糊。”正值叛逆期,对什么事情都不满意,身边的一切东西自然也变成不幸福啦~!可是,我今天要推荐的这部戏却是反义词,WHEREAS――《下一站,幸福》。

这部戏,我用了22天才成功看完。为什么会这么久呢?因为这部戏,一集的长度是1小时15分钟左右,再加上用PPS看的话需要LOADING,所以一天的时间只能看一集。每一天看完一集后,就会接《灿烂的幸福》。

《下一站,幸福》,对于蓣霖啊,沥加啊她们应该很陌生。她们这些“书呆子”怎么会看这些戏呢?而且还是偶像剧呢~!无关紧要的事情,她们都一概不受理。不过,蓣霖很喜欢ONLINE,也算是能融入电脑的世界里。相反地,沥加比较喜欢日本的动画片,好象ONE PIECE以及一些类似的动画片。我也很喜欢日本动画片的,我超级喜欢宫崎峻的动画片,特别是《岁月的童话》,会令我对下时候的记忆觉得历历在目的。

由吴建豪和安以轩领衔主演的《下一站,幸福》,成功以黑马姿态登上了去年台湾的收视率冠军宝座,并让吴建豪大热起来了。说实在的,这部戏,我觉得很好看。它也是除了同样是去年台湾推出的剧集《福气又安康》是我喜欢的剧集以外,第二套喜欢的台湾剧集。台湾的剧集,我只喜欢《福气又安康》和《下一站,幸福》,别的,哎,不知道要怎样讲才好呢~!

催泪、温馨和亲情真是这部戏要SALE的CHARACTERISTICS。有些眼浅的人,当看到《下一站,幸福》里的剧情时都会不知不觉地掉眼泪,因为男女主角都演得太好了。尤其是安以轩的演技,更加是毋庸置疑的。最令人跌破眼镜的就是VANNESS吴建豪的演技竟然也大大地进步了,可以说是大跃进。男配角和女配角――吴慷仁和许玮靡也陪衬得很好。特别的是小小彬这个小孩子。一个小孩子的演技,竟然可以媲美自己爸爸在而是多年前的演技,并且青出于蓝。真的是有好好的家教哦~!

一直以来都不是很喜欢看台湾剧集的我,去年就有这两部戏。所以我非常期待,看一下今年台湾会有什么戏能够吸引我。到现在为止,固然是没有,不过现在只过了2010年的一半而已,我会继续等的。香港TVB的戏呢,今年第一套吸引我的应该是《谈情说案》,现在正在热播当中,我也是其中一个FANS来的。很期待接下来会怎样的故事发展。很喜欢林峰,很喜欢杨怡。

总共21集的《下一站,幸福》,虽然用掉了我22天的时间,可是却令我大呼“划得来”。它不只丰富了我每一天的生活,也令我每一天回到家都会有一股期待感。期待接下来的剧情会是怎样。不过很可惜的就是第21集,只有30++分钟而已,我略嫌“不够喉”。(不够的意思)看的没有这么爽。只有那30余分钟,我觉得它应该再拉长多一点,这样就可以交代多一点的事情。

不过总的来说,我给予这部戏非常高的评价。如果有10分的话,我会给9。5分。扣了半分。为什么?美中不足的地方,就出现在结局的那个时候。我觉得应该让以茜带着自己的男朋友回来和大家GATHERING。这样才算是大团圆结局。总不可以在杂志上刊登她的最新消息,就敷衍地交代了她的行踪。以茜,不就是许玮靡眼的角色罗~!她的这个角色,也是四位男女主角和配角当中最少戏份的,也是唯一一个主角没有留到终点站的。留到第15站,她就下车了,和自己的父亲到美国去生活了。

《下一站,幸福》令多少人为它流泪,也为它欢笑。一部戏有如此的境界及效应,算是极成功的一个作品。让我们为之鼓掌。电视剧的原声带也非常地好听。丁当的两首歌曲――“我爱他”(主题曲)和“亲人”(插曲)非常适合和符合这部戏。品冠同样也有两首歌曲,我比较喜欢“一切为了爱”,另外一首不是说不喜欢,也很喜欢啦~!片尾曲,丁当和周华健大哥的合唱曲,简直是神来之笔。“你为什么说谎”,这一首插曲,在戏的后半段才频频出现的插曲,也是具安抚情绪的作用。

随着《下一站,幸福》的落幕,我的TV 健伟将继续下去。“接档”《下一站,幸福》的戏,同样也是来自台湾的连续剧,是昨天才刚刚上的《泡沫之夏》。是由何润东、大S徐熙媛和黄晓明领衔主演的。而《灿烂的遗产》,毫无意外,应该会在假期的时候,播出完毕,“接档”的戏,又会是哪部戏呢?这一点,我还没有决定,所以敬请期待吧~!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6/2010的下午6:30分,拜拜罗~!

P/S:最后推荐给大家的就有这首DERRICK何维健的“你走天桥我走地下道”。ENJOY YOURSEL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