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福星到

嗨~!嗨~!我又来更新部落格了~!赶KUOTE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我相信这个月绝对会超出我所订下的KUOTE的。今天,心情还蛮高兴的,因为我刚刚才看完《福星到》回来。

你说,上帝是不是有心要玩我的呢?昨天的心情,可是“DOWN 2 THE EARTH”(意思就是很DOWN罗~!),今天的心情却是几乎可以把我整个人TAKE 2 THE SKY(很高兴)这般。只相差一天的时间,我的心情和MOOD,还有我的运气,竟然可以这样南辕北辙,落差甚大,让我有一点难以置信,下巴几乎要跌到地上去了。

昨天,俊健、宗豪和子勤放了我和子超的鸽子,可以说是我昨天一整天的克星和不LUCKY的罪魁祸首啊~!(正扬没有在里面的理由,是因为他有跟我道歉,并亲自打电话跟我说他有事不能去了)正扬,你没有错。不要提那三个“负心的人”。心情超级EXTREMELY DOWN 的我,在心里卯起了一个念头,那就是和朋友不能一起去看戏,可以跟家人去看啊~!

于是我就向妈妈提出了这个要求。妈妈勉为其难地接受了我这个要求,并我实际上的日期。我就说:“星期六可以吗?星期六我没有补习。”妈妈说可以。YES~!HOORAY~!我的心愿到最后还是如愿以偿。我查询了GRAND CINEPLEX的网站――http://www.grandcineplex.com.my 。发现,OMG,星期六的《福星到》的TIMETABLE,结果发现场次都是在晚上,由于没有办法,我就查询别天的场次,发现只有今天 10/6是早上一场,从明天开始都是晚上的场次了。所以,为了可以如愿以偿观赏《福星到》,我们把本来在星期六的电影推前到今天。

今天早上,7点就起身了。懒洋洋的早上,真的不想移动自己的身体,羧基就干脆整个人糖在沙发上,依偎在沙发上一边看《美女厨房》。弟弟还没有起身呢,真是难得~!过后,就看了一集《百万大歌星》。完毕后,就已经是10点钟了。我整理一下自己,换上一套新的衣服过后,就跳上车去了。我实在是等得不耐烦,迫不及待了。

来到了VILLAGE MALL,到了顶楼才是戏院的范围。乘着电梯上去顶楼,迎来的却是大闸,COUNTER都还没有开始“营业”呢~!有少许心灰意冷,不过我觉得应该很快就会开始营业了。因为最早的场次就是我们要观赏的《福星到》,WHEREAS于11:15分。果然,我们绕了一圈顶楼回来后,戏院的大闸满满地升起,坐在里面迎接我们的是两位笑容可掬的“柜台小姐”,两个“华裔”。

我走到了其中一个柜台前,我看了看在我面前的荧幕。我在寻找着《福星到》这三个醒目的字,因为今天上映的戏里面只有一部华语片。可是,很意外的是,全部的戏都是用英文名字拼出来了。所以我就望向身在我们后面的NOTICEBOARD,找一下《福星到》的英文是什么。SCAN了10秒,我找到了,是《HAPPY GO LUCKY》。心想,我真的是很LUCKY也~!我告诉了她我要看这部戏。才知道,原来坐在我面前的这位小姐,竟然是一位巫裔。我真的是看走了眼啊~!

妈妈看我买了这么就都还没好,就把头挪了过来,凑一凑热闹。那个时候,我正在挑选位置。那个“柜台小姐”推荐我坐在C7,C8和C9。可是妈妈嫌太后面了,就问可不可以坐前一点。于是我们就坐在了我们的最终位置――F7,F8和F9。买了戏票,总共是RM18。RM18?我有没有听错呢?怎么会是RM18呢?会不会是今天有优惠啊?不知道,可是又想要知道答案。

买了票,看一下手表,还有35分钟。我们决定去TESCO走一圈,再回来。11:00正,我们准时到达了戏院门口。我先去买了POPCORN,还有15分钟就要开场了,很期待呢~!2 SET RM13的REGULAR POPCORN COMBO,有一点让我觉得很心痛,因为这次是我请妈妈和弟弟看戏,“割”到了自己的肉,不痛,哪里算是人呢?

第二次看戏,第一次来VILLAGE MALL戏院的弟弟已经有一点焦急了,拼命问我到底几时才可是开始进场。都不知道他在急什么,反正都还有10分钟。为了应付他,我只好去问一下工作人员。那个工作人员说还有2分钟就会开放给我们进场。弟弟如热锅上的蚂蚁般,在原地急跺脚,一直问我两分钟到了没有。终于,给他盼到了那2分钟,我们撕了票,就进场去了。

这次,我很LUCKY地可以进ROOM 4看戏。这样算来,我今年已经有三次的看戏经验,而且很凑巧的是每一次的ROOM都不同。第一次看《AVATAR》的时候是在ROOM 3;第二次看《ALICE IN WONDERLAND》的时候是在ROOM 1;而这次则在ROOM 4,我真的很想到ROOM 2去看戏哦~!希望下一次能够如愿以偿啦~!

进去ROOM 4,寂静无声,水静鹅飞。坐了下来,心不禁寒了起来。妈妈还开了一个玩笑说:“等下只有我们三个人看就惨了。”果真,妈妈的话不灵验。但是,还是很少人,因为随后进来的只有8个人。那就是说,一个可以容纳156个人的ROOM里面竟然只有11个观众,太离谱了吧?11;15分,戏ON SCHEDULE的上演。熄灯之后,11个人的包厢里面真的有一点可怕。明明是笑片,可是笑的人,最多也只有11个人,真的有一点可怕咧~!

不过说到这部戏《福星到》,也不可以不推荐给大家去看一下。虽然是笑片,可是大抛笑弹的场面不是很多。这部戏主要要传达给我们的讯息就是千万不可以去碰“赌”这样东西。戏中的主角,由没有钱,瞬间变成拥有200万身家的百万富翁,再变成一无所有的穷光蛋,在结局的时候,又变回有钱人。所以说啦,赌真的是十赌九输啊~!不过,正如范文芳FANN在戏里所说的:“小赌怡情,大赌卖家”,凡事还是小赌好啊~!尤其现在正值世界杯,而且非法赌博在我们马来西亚,如果被捉到,可是要“吃皇家饭”的哦~!

《福星到》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可是3月在新加坡上映的时候,由于碰上了借婚外情事件做宣传的梁智强的《做人》,所以这部戏在上映不到3个星期的时间,以不到30万累积的票房就下画了~!真的是有一点可惜,而且导演为此也感到很失望,因为他为了这部电影,投入了多少的感情,血汗和爱进去拍这部电影,出来的结果竟然是这样。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范文芳饰演的角色,外表看来是一个倒楣鬼,扫把星,害人精,实际上她是一个福星。电影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小细节,未必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到,可是我却看得到。例如莫小玲饰演的DONNA这个角色。DONNA这个名字没有什么特别吧?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它的谐音是什么吗?是“多拿”,你看,连这中小细节也会顾虑到导演,是多么细心啊~!我看好这位新晋导演将来一定会在演艺圈里发光发热的。他,就是叶春晖导演。

一部很好的电影,你不容错过的好电影。而且喜欢看香港节目――“怪谈”的你,在看这部电影的同时,还会有一个意外的收获。那就是“怪谈”里的师傅――司徒法正师傅也在里面客串一个角色。不错吧?我个人很喜欢这部电影。我希望还可以买DISC来重温多一次,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呢?因为新加坡的翻版DVD通常在我们马来西亚卖,都要等后两三个月的时间。

大家一定要去看《福星到》哦~!我拍胸口保证,是一部很好的电影。今天,也是“福星到”的日子哦~!(对于我来说啦~!)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0/6/2010的下午5:10分,拜拜罗~!

P/S:今天不是推荐大家歌曲,而是大家看一看这部戏的TRAILER,给你们看了心痒痒。HAVE FUN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