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最浪漫的事

来赶KUOTE罗~!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觉,我已经换了新的TEMPLATE 了呢?(TEMPLATE 就是部落格的BACKGROUND罗~!)是不是很美呢?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新的TEMPLATE,希望大家也会喜欢,还有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

最浪漫的事,对你来说可以是哪一件事情呢?如果说到浪漫的话,我第一个会想到的应该是婚礼吧?对的,我昨天去出席了一场在新龙凤举行的婚宴,是我的六姑的孩子,也就是堂姐结婚了。对于这个堂姐,比较陌生,我不想说实际的原因,这关于到我们家族的私隐。

晚上七点半,我们出发到离家不足一公里远的新龙凤酒家。到达那里的时候,只见车水马龙,塞车的情况非常地严重。慎重起见,我们把车子停靠在一个较偏远的地方。(其实也可以说是一头一尾的情况。新龙凤在一边的尾端,而我们把车子停在CAFÉ SIAM那里,一头一尾,走都走到脚酸啦~!)

在门口遇见了四姑,她变携着我们先进场。害羞的弟弟在经过一对新人的面前的时候,头是低低地望着地下,十足那些在为作研究而努力专注于某一件事情的科学家或研究生般。小型的“人山人海”,搞到我有一点头晕及呕吐的症状。“穿过陌生人潮,搜寻的你的脸”,动力火车的歌曲“忠孝东路走九遍”在此时派得上用场,我的确在搜寻我小婶的脸。(我们坐在同一桌)

一对新人真的是很爱拖延时间啊~!平常的新人都会在八点正就进场,接受我们的祝福。可是,昨天的那一对新人竟然拖延了15分钟才进场,不过幸好的是,他们进场的速度非常地快,全程只用了1分钟左右。哈哈~!OK,正式宣布开始等待食物的到来。第一道菜――五福临门8:30才上桌,饿得我差一点就晕了过去,幸好我先吃了少许的花生作“开胃菜”。

望着周围陌生的人,围着一个桌子喝喜酒,真的是有一点不习惯。毕竟我们不认识彼此,而且他们的眼神都好锐利哦,吓得我马上散缩。婚宴主持人上台先高歌三曲,然后就开始接受点唱服务。我们一家人跟小婶、小姑还有二姑坐在一起。第一道菜,由于等待许久,所以我们只用了3分钟,就一扫而空了。厉害吧?尤其是有我的“加持”,很自然地,就会很快完啊~!

不过最令我佩服的菜色是鸳鸯拼鸡――芋头鸡加升级药材鸡。为何这么说呢?因为这一道菜,跟外面的想必,简直有很大的差别。举出例子,外面的芋头鸡,通常都是颜色比较倾向于紫色,一吃,就吃得出是芋头鸡。可是昨天的芋头鸡令人焕然一新,颜色比较倾向于白色,而且味道还令我有一点质疑,这真的是一道芋头鸡吗?哈哈~!至于药材鸡。外面的药材鸡都好象白斩鸡这样,黄色的皮和白色的肉,而且药材味超级地重。可是昨天的药材鸡,不但颜色有点像外面卖海南鸡饭的鸡只一样,是褐色的皮和白色的肉,而且药材味很轻,有少许甜滋滋的滋味,吃了简直让我甜在心头。

一道非常好吃的菜,必须由一个长年累月都觉得幸福和是个浪漫主义的人才会好吃。因为就算你的菜肴做到多天衣无缝,十全十美,可是心情很糟糕,脾气暴躁,态度急躁,不把笑容挂在脸上的话,你也不会吸引 A SINGLE CUSTOMER。一位客人都不会来光顾你的店,来试你的菜。昨天的菜肴,看得出,厨师是依偎经验老道的姜。“姜还是老的辣”嘛~!

今天早上,我开始重看《法证先锋II》。看到我的偶像YOYO蒙嘉慧,固然很开心。可是当我看到第四集尾端的时候,又会替林文龙感到很不值,也很替钟嘉欣感到不值。为什么当初在赶拍《珠光宝气》,就要赐她的角色于死地?监制――梅小青可以安排钟嘉欣饰演的角色出国去读书或受训啊~!为什么一定赐死呢?所以啊,我说如果第三集真的要开拍的话,请保留原班人马,如果你坚持只留下郑嘉颖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收视率一定会不理想。更何况,如果欧阳震华BOBBY、林文龙和蒙嘉慧在第三集都通通出局的话,那就等于第一集白拍了,我们观众白看了。这样,不就是在浪费金钱,浪费我们的时间吗?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12/6/2010的晚上7: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就有这首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