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来不及

感叹。哀怨。痛苦。后悔。眼泪甚至憧憬,都已经不能挽回过去的事情。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来不及从头来过。人,总会很多来不及。就像我现在的处境,我怕我真的会来不及啊~!

两个星期的假期就快要过去了,开学的日子就要到了,也象征着交GEOGRAFI FOLIO的时期要到了。迫在眉睫,到底该如何解决呢?PN TAN只是在FOLIO上面批改,然后写我们错的东西,例如:“NILAI?”就单单写这个字,我哪里知道要写哪一个NILAI啊?而且不是一个部分而已,是全部的DAPATAN KAJIAN,我都拿到同一个字眼,那就是NILAI?。

在两个星期前,我真的超讨厌这一个字的。可是假期的时候,就把这股讨厌的感觉通通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太失败了,我不应该把它给遗忘掉。不过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毕竟LATE IS BETTER THAN NEVER。所以,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在这两天,把这个有可能“污染”我将来毕业证书的石头给搬开,以免我继续裹足不前,这样就会坏了我的好事。

今天,姨妈又来双溪大年了,而且连她的家翁也一起下来和我们这里的亲戚团聚。妈妈交我辜一下自己的仪容和行为举动,以免丢她的脸喔~!为了姨妈,我一定会顾好自己的。一大早,姨妈就提议请我们吃点心。YES~!我的最爱,没有想到一个月里面我竟然可以吃两次的茶楼,OMG~!太高兴了,因为上一次我是睽违了一年才吃到点心。可是这次连一个月都没有到,就可以再次和我的“DARLING”们见面,你说我高不高兴啊?

撑饱了我的肚子,代价就是要用RM84令吉来交换。代价好象有一点高哦?不过80多令吉不单全是我吃的,我大概只是吃了40余令吉吧?我想啦~!回味无穷的好吃,令我好吃到吮手指。(好象KFC的口号哦?)回到阿嬷家,扭开了电视机,由于阿嬷家有ASTRO,所以我马上转到302频道。那是一个介绍本星期有什么好看的节目及及戏的频道,而且还是ASTRO ON DEMAND哦~!现在ASTRO ON DEMAND播着的戏,一部就是我现在看着,可是很快就要结局篇的《谈情说案》,然后接档的戏就有马浚伟和郭羡妮等人领衔主演的《情越双白线》,第二部就是我弟弟在看着的《蒲松龄》,诉说聊斋作者的传奇一生,接档的戏是由欧阳震华挂帅演出的《施公奇案II》,不过由于女主角由本来的郭可盈换成宣萱,所以吸引力大大地减少了。

我看,我接下来的时间应该是摆在温习上了,因为接下来实在没有哪一部戏可以吸引我了。YOYO蒙嘉慧的那部《诱情转驳》拍完了快一年了,还不播,真的是气死人了~!专心PMR的考试,以防来不及。太多太多的来不及,是遗憾,不过我不要经历这样的遗憾,这样只会在你临死时把遗憾带进棺材。

你有什么来不及的事情呢?试拿起一支笔,在一张纸上写下一切你来不及的事情。你会发现,原来我一生中,有这么多的遗憾。既然不想以后都办不到,那就要在将来,继续努力,锻练自己,使到自己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加以补救,并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当你的遗憾一一达成时,你就用笔把它们删掉,你会发现,你的心头大石会比之前的轻得很多。

现在WINDOW MEDIA PLAYER正播着蔡依林的倒带,其实也听贴切我们今天的主题嘛~!来不及,就会希望时间可以倒带。可惜,这是不可能的。前面的路,或许只有我们一个人独自地走,或许会有一个伴侣陪着我们,走过我们的人生的谷底和高潮。一个人的一生,不要应该留白,应该过得无怨无悔,精彩万分,轰轰烈烈。

今天看报纸报导的一宗新闻,听了挺让人心酸的。是今天星洲日报的头版:“副校长一家5死3伤”。大大张的全家福,刊在封面,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脸上都挂着弯月般的笑容,幸福满溢。随着现在音乐盒里传起方炯槟的“坏人”,令我想到第一句歌词:“那一扇车门,关出我们的裂痕,一声就震断了回头的路程”。这一起车祸,不但震断了回头的路程,还震断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还震断了所有人的心扉。

因为罗厘司机的疏忽,怀疑超车而导致了这一次的悲剧。看过许友彬老师的作品《闪亮的时刻》的你们都应该知道,里面一个博士研究出一种最毒的动物,进而害死了毓文。我的答案,跟《夜宴》电影里,章子怡的答案一样,是人心。当然,毒心肠,和这起车祸可能有关系,也可能没有关系,这都只是见仁见智而已。一对夫妇,五名孩子(不包括在英国留学的大女儿),因为一场意外,一场车祸,一个疏忽,撞碎了他们应有的天伦,也令到侥幸存活下来的亲人拥有了来不及的机会。来不及和一家人幸福地过完下半生。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夫妇时间的誓言,诺言,如今成了存活下来的妻子的来不及。来不及和自己订终身的先生,渡过下半辈子。年过半百的妻子,这个时候才成了寡妇,不禁令人感到唏嘘。试想想,当这位妻子从昏睡中苏醒,得知自己的丈夫不能和自己渡过下半生,必定会濒临崩溃边缘。

人算不如天算,就让上天去决定我们将来要走的路吧~!生死有命,并不能由我们的双手来控制。节哀顺变吧~!我在这里向上天祷告,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快快乐乐地生活下去。好好的生活下去,这样才是作为替令一半活下去的意议,价值。四分五裂的家庭,希望能够尽快团圆。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8/6/2010的下午7:00,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就有这首来自罗忆诗的“来不及”,也是现在NTV7播着的《情牵南洋》的片尾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