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过好年?

六月,一大半的时间都在假期。今年更加特别,因为假期遇上了四年举办一次的世界杯,所以我们这些读早上班的学生,可谓赚到了。朋友都很期待今年的世界杯,可以轻松,娱乐自己之外,又不用担心睡眠的问题,因为正值假期。换作平时的话,11点之前,我们就的乖乖地上床睡觉了。

六月一开始,我就发表了5篇的网志,今天是第6篇。今天主要就是要介绍我前两天才看完的新加坡连续剧――《过好年》。虽然现在看这部连续剧好象有一点慢了。新年都已经过到哪里去了,更何况我这么追上潮流,怎么这么迟才看呢?没有啦,其实我们人有时候也要往后看,看一看我们走过的路,提醒自己不要再重犯以前犯下的错误。

由瑞恩、金沛晨、陈澍城、林明伦和郭舒贤领衔主演的《过好年》在今年的新年前夕开始在新加坡播出。家庭温馨剧的类型,一向以来都是新加坡编剧和监制的黄牌。我最喜欢的,也是新加坡的家庭温馨剧。他们的故事不但写实,贴近民心,也很能清楚表达出现代人所面对的家庭问题。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真的是“清官难审家庭事”啊~!

这部连续剧的大纲如下:
林小冬(瑞恩饰演)母亲命丧火海,自幼有邻居董建业(陈澍城饰演)收养。他们俩靠牛车水的古董店维生。一名日本青年野口成康(金沛晨饰演)到店里寻找父亲没见多年的爷爷,指自己的继父董金星是建业的大儿子。后来,小冬在建业枕头下发现一张1992年拍的全家福照片。一天,建业高血压昏倒被送院救治,他向小冬透露自己本有两儿一女,并希望临终前和他们再拍一张全家福。从仅有的线索中,小冬和野口先找到建业的女儿水星(郭舒贤饰演)。当年水星无知未婚先孕,建业不谅解,还打跛了她的腿。建业遭控坐牢,父女因此反目。得知木星(林明伦饰演)下落,便与小冬前往探访。他们发现,木星和金星有嫌隙,是因为十几年前兄弟俩同时追求美娥(许美珍饰演)造成的。后来,建业的妻子坠楼身亡,他指是被金星所害,金星愤而离家。木星抵押屋子做生意败光,也一走了之。从此,父子三人就不再往来。

错综复杂的剧情,丰富的感情和人物,都是新加坡连续剧的特点。这部连续剧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在剧情里加入了我们华人其中一部最伟大的大师作品――《弟子规》。这部剧的一开头,就是《弟子规》了。瑞恩念得头头是道,可是脑子就是不会转弯,整天把《弟子规》挂在嘴边,认为《弟子规》的道理非常适合用在每一个人的身上。可惜,现实当中,并不是如此的。

在现实当中,有许多残忍的父母可以抛弃自己的儿女,甚至虐待他们,折磨他们。不知道这些父母是心理变态还是精神错乱,一个这么可爱,而且还是血浓于水的关系,他们竟然可以以这么残酷的手法去对待自己的孩子,这成何体统啊?就算他们真的是我们的父母,但是既然他们选择用这种方式来对待我们,那我们怎么可以以《弟子规》里教的教训去认同父母的想法呢?所以说啊,瑞恩在这部剧里面的角色,真的是傻得可以啊~!

男主角金沛晨是马来西亚的男演员,近年都到处跑,去年有一部《快乐一家》,是属于我们马来西亚的连续剧。他也跑到中国大陆、香港甚至到台湾去拍戏,所以知名度很高哦~!由于不常逗留和接马来西亚的戏,所以我们这里的观众可能对他这位土生土长的纯马来西亚人不认识,不认知。男主角挺帅的,而且看得出,为了演好这部剧,还苦练了自己的日本话还有在言语或者是身体语言当中融合了日本的味道在里头,十足一个日本人。

戏中的绿叶,是在新加坡娱乐圈中站有重要地位的其中一位绿叶,出演过许多爸爸的角色,入木三分,令人佩服。这次挑战的角色更是突破他以往慈祥,富有父爱的角色,转演倔强,顽固并且爱耍牛脾气的爷爷角色。最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可以尝到十多年来的愿望,那就是和孩子们重聚,吃团圆饭。

温馨感人,赚人热泪的戏,一向以来都是我最爱的,可是偏偏却不是每一部戏都能让我流泪。新加坡戏,无疑是感动,可是却不能触动我的心扉。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能让我流泪的只有《盛世仁杰》和《下一站,幸福》。希望真的是有下一部戏是可以感动到我的。我超级期待的。

这部戏,不用我多讲,也算是一部佳作。希望大家会去看吧~!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7/6/2010的下午4:30分,拜拜罗~!

P/S:推荐给大家的就有这部戏的主题曲――“家缘”,很好听哦~!也很感动。ENJOY YOURSELV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