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恋之蔓千寻

《恋之蔓千寻》的封面

今天是6月的第二天,我又来更新部落格了~!今天主要要推荐的就有这本去年出版的小说――《恋之蔓千寻》。作者是灵希,一位中国的作家。这位作家正是成为了我仰慕的作家之一了。

这本小说的介绍是以下的这一段,请细心阅读。“当《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那些挚爱经典化作永恒记忆,等待10年,我们终于迎来一生唯有一次的命运之恋。2009年度十大感人故事纯爱上演!万千读者甜蜜唏嘘!”的的确确的,这本书,绝对有感动人的本事,令每一个人都落泪。

书的封面设计得十分精美,还有小说中的女主角回眸,左手拎着围绕颈项的围巾,忧郁的眼神,再加上随风摇曳的裙摆,湛蓝色的长靴,气氛优美到极点。漫天的雪花和挥动翅膀自由自在飞行的鸽子,在空中纷纷扬扬。女主角的粉红蕾丝也格外抢眼。THOUSAND TIMES SEARCHING是它的英文名字。不知道这本小说,在未来哪一刻,会改编成连续剧呢?说知道?

我说过了很多次,一本小说或书籍,要吸引我,最重要的就是书名和故事大纲。封面,毋庸置疑,是美丽的,封底的故事大纲深深吸引了我。“一场飘零的雪,一段凄美的情。相遇的那一刻,纯白色的世界大雪纷飞,爱情在最初的那夜,绽放出绝美的花朵。未希在接到昏黄的路灯下发现被恶梦纠缠的贺千洵,温暖了他的梦境,驱除了缠绕他八年的恐惧!从这一刻开始,就注定了他不会放手!注定了这一场温暖的等待。记忆在如潮汐般翻涌的时光理沉淀,当光与影瞬间变幻,雪夜里独自伫立的女孩,宁静的守望恋之蔓的绽放,蓦然回首,你却不见,唯有千寻……”

多么凄美的大纲。多么伤感的大纲。凋零的雪,应该是作者的最爱。不知道为什么,作者在写这本小说的同时,透出了她同时也很喜欢雪的情景。不然,她也无法把雪描述得维妙维肖。不知道为什么,女作家都很喜欢把小说里的男主角写得“天上有地下无”这般。不然就是俊帅到不行,高佻的身形,再配上沉稳,成熟,具有浓厚的男人味的嗓音。男主角往往一开口,都会令到周遭的女生极为吸引,就是女主角对他没有意思。这样的故事大纲,我看多了。可是,偏偏这本小说就不是千篇一律的那种小说,而是鹤立鸡群的一个故事模式。

在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男女主角就互相喜欢上对方了。触电的感觉,在同一时刻连接上,产生了火花。男女配角也极为抢眼,两兄妹为同时为男女配角,是极为罕见的现象。罕见,不代表没有。珊妮和明翰这一对兄妹,关系非常地有趣也非常地微妙。女主角陷入三角恋,甚至四角恋,已经是司空见惯的情节了。可是,他还是深深地吸引了我。女主角那种欲爱还拒的感觉,也被作者给写得生动起来,并不只是我们普通看书,只有“纸上谈兵”的感觉。真正能触动人心的,才是好书。

故事情节虽然峰回路转,可是却能让我适应。女主角为了男主角,放弃了晋身她最梦寐以求的大学里求学,并谎称自己也不是很喜欢进入该所大学就读而已。为爱牺牲的性格,是现代人不敢做,不敢付诸用心去做的一件事情。试问,如果不为一样东西牺牲,又何能换来另外一个东西。

这本小说,毫了半个月才看完。为什么?因为5月中有考试,所以展厅了两个星期。这本小说,是在教师节,也就是在年中考试的前一天,在学校的书展里买的一本小说。芷颖也有买哦~!当初她告诉我结局时,我还吓了一跳呢。所以,想要看的话,就记得去跟别人借,或者是自己买罗~!随书还附送书签、日记本、信纸和贴纸哦~!

第一次介绍小说,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6/2010的晚上7:15分,拜拜罗~!

P/S:最后推荐给打击这首刘力扬的“礼物”,希望大家ENJOY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