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享受。论

今天是假期的第三天,始终无法相信现在已经是假期了。如果是平时的我,今天的早上早就去学校,在周会上站得腰酸背痛了。好久都没有周会了,虽然很讨厌“罚站”的感觉,可是很怀念呢~!

昨天星期六,是元首的诞辰,不可以说是生日哦,因为这样是不尊敬元首呢~!可是我总不明白,为什么那些皇室贵族都要用BAHASA ISTANA来说话呢?又没有说好到哪里去,反而更难明白。这个星期的SCHEDULE满档,每一天都会过得很充实。别人都问我,读书了没有?我当然是说没有啦~!哪里可能读书了呢?我可是“临时抱佛脚”馆主呢~!

由于昨天是公共假期,所以星期五来双溪大年的姨妈寄宿在阿嬷家两天,昨天CHECKED OUT了~!昨天早上,本来爸爸说要带我们去吃点心的。是真的吗?那就太好了,我已经有2年之久,没有和我的这些宝贝们见面了。我最爱就是点心了,可能是因为这两年比较忙,也可能是因为经济不景气,所以没有机会吃到点心,昨天终于一尝所愿了,可是却不是原先说好要请的爸爸。爸爸在最后一分钟放了我们一家人的鸽子。反正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啦,早知道就不要把他的话当真,LIAR~!

不过到最后还是有得吃点心,是和姨妈还有阿嬷公公他们一起去吃点心。我们分开两张桌子吃,因为那里的桌子实在太小了,无法容纳总共有9个人的我们。我、公公、阿嬷还有姨丈坐在同一桌,弟弟、妈妈、姨妈还有两个表弟和表妹坐在另外一张桌子。由于是星期六,所以要SERVE OURSELVES。我拿着一个托子到蒸笼前挑选点心。我徒手就伸进蒸笼里。(其实那些蒸笼一起拿了下来,放在一边,我想已经冷却了)我拿了很多自己很钟意的点心,虾卖和烧卖是必然的,还有一些排骨和虾卷。

虽然这些点心的分量没有很多,可是胜在他的点心的SIZE够大,比外面的大大概二分之一吧~!所以,值得啦~!我也很快就填饱了我的肚子。我们这一桌吃了47。40令吉(我想有30令吉是我吃的。嘻嘻~!),隔壁那桌则只吃了接近30令吉。付了钱,还不想起身,想把已经算钱了的茶给喝完。可是看到后面还有很多人在等位,加上公公的劝告,我就决定不喝最后那杯还热的茶,就起身走了。这,是我第一次“浪费”食物。

上了车,回到家,阿嬷就开始煮昨天的午餐,也就是LAKSA啦~!LAKSA,是阿嬷的拿手菜之一,也是我们这些后辈极之喜欢的食物来的。昨天的第一个“顾客”就是明玉阿姨。她把黄瓜、薄荷叶和蛋铺满在LAKSA面条上,然后淋上红彤彤的汤汁,简直是天下第一美味,无人能及的食物啊~!我呢,就是第二个“顾客”,我自己去做了属于我自己的LAKSA,没有任何的蔬菜,只有面条和IKAN KEMBUNG。喝了一口汤,OMG,这是什么味道啊?淡淡的,根本接近没有味道的阶级了。对了,少了虾膏啊~!

于是,我就和明玉阿姨走路到ECONSAVE去买虾膏。买了回来,汗流浃背,吃了一口加了虾膏的LAKSA美味无比,简直就是天堂,证明了我之前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流了多少的汗,终于换来成果了。(好象很夸张哦?)吃了第一碗,还不够,就去勺了第二碗,还是那么美味。可是不能再吃了,因为早上的点心还没有完全消化,加上现在下肚的LAKSA,简直就要撑爆我的肚子嘛~!我怕它会“大不理大汗”,意思就是“TAK BOLEH TAHAN”罗~!哈哈~!

接下来,竟然还有3点3。有没有搞错啊?撑爆肚子的我,已经TAK BOLEH TAHAN了,有谁可以来救我吗、可是,姨妈所谓的3点3竟然是我的最爱――PIZZA。OMG,我应该怎么做好呢?要吃,还是不要吃呢?到最后还是决定,吃吧~!姨妈先算一下人数,然后就要我先电电话过去问一下最新的那个FISH KING的有什么配套。我打了过去,我想接电话的应该是印裔,她说的英文有一点饶舌,也就是HIP-HOP的感觉,我真的有一点搞不清楚她在说些什么呢~!

最后,我匆匆忙忙敷衍了几局后,就收线了。到最后,姨妈决定要ORDER VIVA PIZZA还有一个FISH KING的PIZZA,再ADD ON两个GARLIC BREAD。可是她们又要我问一下已经推出很久的VIVA PIZZA是否还AVAILABLE。幸好这次我打去时,接线员已经不是第一通电话的那个了,这个的英文咬字比较清楚。

我照姨妈的吩咐,ORDER了四个PIZZA和两个GARLIC BREAD。半个小时后,PIZZA准时送到我们的面前。我唯一犯下的错误就是,我把价钱RM65。75听成RM55。75。(PAISEH哦~!)我们全家总动员大块朵颐起来,可是到最后还是撑爆了大家的肚子。由于还有少许的PIZZA,我主动要求姨妈把剩下的一块让给我这个负责ORDER PIZZA的人,作为答谢的方法。

昨天,这顿PIZZA大餐就成了我的晚餐。晚上时,我只喝了一杯清水当晚餐,有够“凄惨”的。没有啦,之前的东西都没有消化,哪里还有空间再把晚餐放进去呢?

好啦,今天这里为止,现在是6/6/2010的下午5:00分,拜拜罗~!

P/S:推荐给大家这首陈奕迅EASON的“陀飞轮”。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总之好听就对了啦~!ENJOY YOURSELVES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