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阿嬷的话

前天是星期日,也是下个星期日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假期星期日了。不知不觉,假期已经过了一半。所以说:“岁月不饶人”!最惨的就是我连我的功课还有GEOGRAFI FOLIO都没有动到,真的是气死我了。所以我决定今天一定要先把学校的功课给赶完。

前天,可以说是我们亲戚的“大聚会”啊~!昨天为什么有“大聚会”?由于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都会各忙各的,所以可能没有时间一起庆祝父亲节(对于妈妈她们啦~!)和阿嬷的生日,所以决定在开学前先一起办完,这样比较省功夫嘛~!

大前天,妈妈就告知了我们这件事情,叫我们准备一下。昨天早上,我和弟弟都早起身,所以我们很快就进行完我们的刷洗然后就跳上车子去,到阿嬷家去了。在车上时,忽地地哼起了一首歌曲――“阿嬷的话”,是萧煌奇唱的。为什么会突然间想起这首歌曲呢?答案是因为我是《终极天团》的忠实粉丝啊~!星期六晚上的决赛,我可有看哦~!SUPER BANG胜出了,我固然开心,因为他们实至名归,不过我也很喜欢三杰客当天晚上唱的最后一首歌曲――“阿嬷的话”。

我总觉得,台语歌曲都比较容易感动人心。可能是因为唱台语歌的歌手都会有一种腔调,而这种腔调和悲伤,哭情的歌曲产生火花时,又会撞出感情来,所以比较容易感动人心。更何况,这首歌曲的歌词写得很好,所以感动是必然的。唱完后,台下也有很多的观众在哭啊~!

在车上重复不断地哼了不知道多少遍,终于到达阿嬷家了。进了去,还没有人到。我们决定先去吃早餐。我们步行到附近的茶餐楼去。切,那里都没有什么食物是适合我的胃口,所以我就闹别扭说不想吃。不过下狠话也没有用,妈妈直愣愣地回答说:“不吃就算。”吃到了螺丝,碰到了钉子的我,在一气之下,喝完眼前这瞬间变不好喝的MILO冰,然后就跑回家去了。

早跑回阿嬷家的途中,身后传来轰轰声,是车鸣声。我转了过去,看到的是一辆国产车,是明玉阿姨她们一家人。她叫我坐上她们的车,可是我拒绝了,因为阿嬷家就在不远处。她们走后,我就发现怎么我的小腿一阵凉冰冰的感觉啊?啊~!转头过去看,竟然是一滩超级恶心的痰竟然在我小腿上。OMG~!我吓得马上三步并两步地回到阿嬷家。一进门,就马上冲向水龙头,拼命把水泼在我的小腿上,以摆脱那恶心的东西。

15分钟后,吃完早餐的妈妈、弟弟还有阿嬷就徒步都回来了。我和两位表妹――可滢和可舜上去二楼玩扑克牌。我们把门从里面反锁了,以不让我的弟弟那野狼进来侵袭和占领我们的“GROUND PLATE”(地盘啊~!)结果弟弟竟然触动了向妈妈求救的这一招,所以我和两个表妹只好让他进来。他一进来就躺在床上,而我和两位表妹就坐在冷气机的正下方吹冷气。

10分钟后,弟弟觉得无趣,所以自动投降,跟随妈妈去UTC巴刹了。好样的,少了那个眼中钉,我可以和两个表妹开心地玩。大概过了1个小时左右,我对扑克牌觉得有点腻了,所以就提出建议,不如到下面的厨房去看有什么东西可以吃不是更好吗?(我就是这么馋嘴的,没有得怪)

进入饭厅,就看到几个阿姨在那里忙着。她们都围在火锅旁“加盐加醋”,把所有的材料放进去,计有蔬菜、海鲜如:虾子、鱼肉和墨鱼、肉类如鸡肉和鱼丸、肉缲、蟹柳、金针菇、台湾香肠等。太多太多材料了,差不多就要淹没了整个火锅炉,满了出来。看到这里,我已经垂涎三尺,因为香味满满得弥漫在空中,不久就传进我灵敏的鼻子里,充分启动了我鼻子的嗅觉,开始令肚子启动,让它有肚子饿的感觉。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等到火锅开始冒烟时,我就马上盛了一碗饭,坐到火锅旁,开始吃东西了。随后,大家也陆续围了过来。有一样东西蛮令我“骄傲”的就是我是第一个坐上去吃东西的,也是最后一个下来的。哈哈~!我的旁边的座位,前前后后都不知道换了多少次人,只有我一个人一直呆在那里,都没有下来。其实,也蛮尴尬的啦~!哪里有人吃一餐饭吃了两个小时,而且还是没有停过的那种。所以你们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的身形会这样了吧?

摸摸肚子,自觉满意。拿了碗碟,就拿到洗碗盆去,交给阿姨帮我洗。哈哈~!好像很大牌哦?简直就是点人做东西,不用给钱,所以阿姨成了我们全部人的义工,是在所难免的。我出去,走到前厅,终于五姨她们来了。看清楚一点,五姨的手中还拿着一包大大的东西,袋子是JUST BREAD的呢~!哈哈~!不用审(不用说=广东话),一定是蛋糕啦。

果然是蛋糕,五姨亲自揭晓答案,而且还是雪糕蛋糕呢~!五姨拿了进去,放进了冷冻阁。也因为这样,当我们拿出来吃蛋糕的时候,发现蛋糕无从下手,因为蛋糕太硬了。我们只好把这个神圣的任务,交给一众姨丈,们来处理。不消15分钟,蛋糕被我们“支解”完毕。狼吞虎咽的我,蛋糕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当天下午茶时间来临时,上天降临的礼物啦~!

傍晚时分,全部人都回到属于自己的家去了。只剩下我们这一家和二姨一家。由于还有一个小时才吃晚餐,所以二姨一家先到附近的超级市场去逛逛。妈妈出去附近的店买冰块,而我和弟弟还有阿嬷在家里玩扑克牌。弟弟说他要做庄,要玩钱的,可是他自己只带了RM1来,怎么玩啊?我问他,他说:“水讲我一定会输的?”真的是会被他气死啊~!

结果,第一次,他欠了阿嬷RM9,可是却要求阿嬷一笔勾销,想要用一局来定胜负。有两次,一次就是上面的RM9,还有一次是RM6,结果两次都给弟弟顺利以一次一笔勾销。真的有一点替阿嬷感到不值,可是阿嬷却说:“不用紧啦~!”寿星果然是寿星啊~!玩了一会儿,由于阿嬷要去准备晚餐,所以要我代替她玩。我一下去,我说出来,不但我自己不相信,我怕你们也不相信啊~!弟弟做庄,我一坐下去,连续六盘,是六盘哦,都是拿到9点。哈哈~!我简直难以相信,我就问弟弟他是不是做牌的,怎么可能我连续六盘都拿到9点呢?UNBELIEVABLE,我立刻打了自己的脸颊一下,以辨认真伪。结果,是真的。

在玩多几盘,阿嬷就回来了。我们再玩了大概20分钟,就接到二姨的电话,说没回来吃饭了。阿嬷听到这个消息时,简直整个人要从地上跳了上来。受宠若惊的样子,好象有一点太夸张了。由于煮了二姨的饭,所以阿嬷觉得有一点可惜。不过,没在怕的啦,有弟弟这个超级大胃王,所以到最后阿嬷的饭,还是一扫而空的,都叫阿嬷不用担心的罗~!

聚会的星期日就这样结束了。我觉得蔡琴姐的“最后一夜”,最能表达阿嬷的心里话。“曲终人散,回头一瞥,最后一夜”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人生就到了尽头。不过,我祝阿嬷长命百岁,希望她能够看到我长大成人,升上大学,来孝顺她。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5/6/2010的下午6:30分,拜拜罗~!

P/S:最后我要送给阿嬷和公公,祝阿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公公“公公节快乐”,哈哈~!送给两老,萧煌奇的“阿嬷的话”,希望大家也能ENJOY这首歌曲。细心听歌词,是会哭的哦~!

No comments: